2007-06-17 15:55:18深藏我心的愛戀

藉口

  酒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有人說它苦澀難喝,有人說它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普通的時候,我是不喝酒的。酒不好喝,我是這樣想的,我並不需要酒來麻醉自己,也不需要酒來令我有開心的感覺。



  有人說,總有許多美好事物圍繞著我們,可其實不然。

  我已經夠快樂了嗎?沒有。
  而是我已經對那種感覺麻痺了。



  讓我慢慢說個故事。
  
  有時候,我覺得我會碰見的每一個人,都是注定的,或者該說是一種緣分。
  就是這樣,命運促使我們相遇,在某個巧合下我認識了他和他的老婆。

  一切事情在剛認識的時候都是那個美好,他們對我非常友好,然而卻讓我碰上最失望的時刻。我最厭惡的事情。
  他好像出軌了。

  對所愛的人不忠,只忠於情慾的人,我沒辦法用平常心對待,因為我很清楚被背叛的感覺是什麼樣的。更清楚他們所謂的愛情只是藉口。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他出軌的對象正是我認識的一個女生,我曾經介紹給他認識過。這太震撼了。


  當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我到抽了好幾口氣。

  而他的老婆已經耐不住性子準備發飆質問了。

  他說那時他醉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的解釋聽來合理又讓人懷疑,我不信,他老婆也不信。

  於是這段關係出現裂痕,不止我的,還有他和他老婆的。


  聽他老婆說,他的童年、他的過去是不堪回憶的,是痛苦的。

  「所以他有時候做一些不合邏輯的事情,我都會去想,因為他以前曾經受過怎樣的苦,造成他變成這樣。」她說。



  而我腦裡記得最清楚的是,他和我提過。
  他說:「女人只有在一種時候才不會跟你計較,會把你所說的話都忘了。那就是你喝醉的時候,當你喝醉,你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把一切都拋在腦後。」

  用喝醉來合理化自己所做的錯事,對我來說,是行不通的。



  因為,這不應該發生的。

  如果明知道會這樣,又為何不試著去避免,是不想,還是不能?
  如果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為過去的陰影造成,卻沒辦法跳脫,那口口聲聲的大道理又算是什麼?
  根本無從找起,根本不合道理,尤其是事情過後的隔天,還能若無其事的裝作很抱歉。

  我無法置信。
  

  可憐的程度。
  像是暴露在攝氏四十度下的冰塊,水不停地滴,不停地瓦解。



  我只能感到很悲哀,真的很可憐。



  喝醉,已經不是藉口。

  

  

上一篇:時間不會走

下一篇:未發生的愛情

♂咖啡不加糖♀ 2007-12-19 01:26:38

夜安 愛戀
唉....真濫的藉口
不過故事大致內容
卻類似符合我近日所愁
如同我版版內容所陳的痛
不知道為什麼
男人 或者女人
只要是慣性的情慾享樂主義者
總有...千百個不盡相同
的 出軌劈腿濫藉口!

版主回應
有什麼能比縱慾又不用負責來得快樂呢?
這就是他們所追求的快感。

:D 藉口祇是令自己行動合理化的東西而已。
2007-12-19 16:37:30
路人 2007-08-09 21:47:38

只是故事?纯粹的?
其实答案并不重要,问是因为很自然的反应和行为.
 一直深有感触于,过多的追问和彻底的追究是很没必要的事.我们都需要童话,在其中长大,也不可避免的在其中收到失望.有时候真相真的是我们无力承受的,不知道好像要比知道幸福不少.
 要求往往只适用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