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02:40:23Regular

你看過AV了嗎

講到色情文化,很多人避之惟恐不及,特別是衛道人士更將之視為是禁忌,其實情色文化幾乎與人類歷史並存,他的出發點就是因為市場有需求,有需求自然就會有供給,自然這產業能綿延不絕,其實,如果不以主觀立場去看他,這色情文化其實還挺有意思的,如果,能用客觀的眼光看他,其實裡面可蘊藏許多學問呢。我呢,好歹也是看過不少影片,這裡不談所謂的三級片,這裡純粹就只跟你討論色情片,對,就是A片,如果你對這類話題會出現頭暈、嘔吐等身體不適症狀,那就麻煩按回到上一頁。
所謂A片者,就是真刀真槍玩真的,男女主角可都是憑真本事實地操作給你觀摩,而AV的內容可說是東西大異其趣,這裡就以簡單的美國跟日本分類法,雖說各國都有他本土的色情工業,但真要討論,還是要看這兩個文化發源地阿!
美國的AV,基本上還可分純粹的A片跟PLAYBOY這一類的AV,先說Playboy吧,這家雜誌出產的AV也是有三點全露的,不像台灣幾位過氣女星,號稱為藝術而脫,脫來脫去還不是那些沒搞頭的東西,別說沒搞頭,也沒啥可看性,在我印象中,華人圈數一數二能看的,大概就屬李麗珍跟徐若瑄,這兩為可是當年我們這些高中生的夢中情人呢。離題了,多年以前,TVBS在深夜時段會播出美國版Playboy,對於當年還是高中生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大開眼界,除了男的帥女的美之外,還都三點全露,真刀真槍玩給你看,加上劇情,簡直就是AV的完美型,只是後來為端正風氣,這節目竟然被停掉了,好可惜。不過這也可以看出一個美式AV的特色,沒錯,就是劇情,歐美系統的一大特色就是劇情,像是演出凱薩大帝的後宮、白雪公主跟七個小矮人的淫亂生活之類的,幾乎你想的到的故事,只要有一對男女,就幾乎會有AV劇本,可說是想像力豐富阿。歐美系AV的第二個特點,就是男女身材都很好,好也要有個限度吧!每個人都像充氣娃娃一樣的身材,外型不見得優,但男女卻都是有口皆碑的好身材,再其次,女的美個胸部就像氣球一般飽滿,男人的性器官也多半不像話,有看過像球棒一樣長的嗎?我看過了,有點噁,重點來了,噁心幾乎是歐美系的特點,不曉得為什麼,歐美系特愛搞跟動物來一手的,這實在不合我的胃口阿!
歐美系的另一個特點,男主角性能力都好到一個不可思議的限度,一片45分鐘的話,幾乎人人打完全場,但我比較不解的一點,為什麼她們都不喜歡走正道,老愛玩肛交或來個男女大混戰,而這是我對歐美系不是很喜歡的原因,太不真實了,有點像是在看動物星球一樣,或許老美比較偏好這一種吧。
下一篇
我要再把日本拿出來作比較,這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日本AV在台灣歷久不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