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03:41:52Regular

京都冒險(上)

離開清水寺,竟已4點半了,而我忽略了時間,因為祇園只開放到四點半,因此我算是錯過了這個可以見到藝妓的地方,沒關係,趕快前往下一個最近的景點,平安神宮。平安神宮是京都內少數顏色鮮豔的建築物,紅牆綠瓦與其他暗紅色的建築物大異其趣,光是他那巨大的橘紅色鳥居,就看起來很不真實了,或許是供奉天皇的神宮,所以內部庭園也是撲滿了大量的細石,這種佈景法,一方面可以避免下雪時泥濘不堪,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整個建築物看起來明亮許多,不過因為現在不是參拜的季節,只有外面的大殿可以參觀,也由於已接近黃昏了,幾乎沒有人參觀,讓我有整個平安神宮為我所開放的錯覺,而這裡的販賣部也很專業的穿上了類似祭司一般的服裝,這跟清水寺的歐巴桑感覺完全不同,不過都很親切就是了,只是這裡的販賣部是年輕美眉哦!
逛著逛著我完全沒發現天色已近黃昏,怪了,拍夕陽拍的好開心,卻根本忘記天就快黑了,而且我差點就被關在裡面,還好靠著我的破爛惡補日文,讓我可以向歐吉桑求助,不然我大概會在那邊當流浪漢吧!
告別平安神宮,我邁向下一個景點,走著走著我發現我離下一個景點京都御所不遠,所以打算用走的給他走到,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半小時,而且我又失算了,既然是天皇曾經住過的地方,自然不會太小,應該說那簡直就是一片森林,大到不見底,這種面對大庭園的絕望感,我記得以前去天壇時也有類似的經驗,只是現在是傍晚,天色昏黑而且真的都沒人,說真的,蠻可怕的,我哪裡知道森林裡面有沒有野生動物…
做了短暫的停留,這一走也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我才發現我根本搞不清楚方位,而且我對我的飯店位置一點概念都沒有,沒錯,我又陷入迷路地獄中了,雖然飯店資訊說的很清楚,地鐵站出來走兩分鐘就到,但我根本不知道該走哪個方向,而且京都是沒有門牌號碼的,這對於我一個外來的旅客絕對是個惡夢,而繞來繞去之後呢,我發現,所謂的出地鐵站走兩分鐘,就是過馬路,沒錯,飯店就在地鐵站正對面,還好沒問警察或是計程車司機,不然一定覺得我在耍他們,這也告訴我一件事,還沒確定自己熟悉這個地方之前,最好不要隨便這樣亂逛,不然在0度左右的夜晚,這樣走真的會出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