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02:34:55Regular

日本紀行

說說我的日本之旅吧.
雖然.對於許多人而言
日本絕對不是什麼新奇的地方
但是對於一個第一次到達日本的我.
卻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驚奇!

到達機場,日本給我的印象是親切
但是.不管年老年少對於外國人總是害羞
而這也讓我感到不少麻煩
很難相信海關的英語會讓你完全不敢相信你聽到的英語
這時肢體語言或許還比較管用.
真是個很有趣的國家

檢查行李會直接拿出個不透光的擋版
讓個人隱私受到保護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
或許我過去所到訪的都是比較落後的地方.

離開成田.最快的交通工具便是機場特快Narita express
一種類似我們捷運的的快速火車
很貼心
上車之後會有一個專門放行李的空間
而且採劃位設定.因此是不可能有站著到東京的情況
車上有個led面板,告訴你車子所在何處
還多久到達.很神奇.到達東京站真的分秒不差
準確這個概念會陸續出現在我的行程中多次
這也是日本給我印象之一.

到達東京
冒險開始!


東京站到了<當然是日語發音..車上英語是我聽到最標準的英語了!
首先呢,我要搭車到我投宿的旅館.在新宿
有點遠,所以一定是要搭"地鐵"這一類交通工具過去
但是呢.東京站超大,雖然他的地上建築物不大,但他地底下可是超大的地下城堡
先說說地鐵吧
東京地鐵分成JR(日本國鐵)跟都營地鐵還有私營地鐵
jr的概念比較像是台鐵,你要離開東京一定要搭JR
都營跟私營就比較類似我們的捷運
基本上你想搭木柵線離開台北都會去是不能的是一樣的意思
但是呢
我開始耍寶了
沒搞清楚狀況.買了JR的車票卻想去搭都營地鐵
這是不可能的
還用破爛日語問站務員如何去新宿,不過走來走去卻都沒有我要搭乘的路線
最後像站務員表明我要搭都營丸之內線時
他雖露出尷尬的笑容,但卻也很豪爽的幫我退票並告訴我要走到哪裡才可以搭都營地鐵,這種態度台灣很難出現吧..(雖然我覺得他可能會在心裡罵我馬鹿野郎..)

好不容易搭上了丸之內線,對了.如果來東京搭地鐵
記得買他的PASSNET卡,類似儲值卡,很有收藏價值!

在第一次體會什麼叫做通勤地獄的情況下抵達新宿.
新宿可不是到就到了
我該怎麼走去旅館就是大問題
因為
我沒辦法判定地圖方位
真的.因為沒有任何可供判定方位的建築物與門牌
這時真希望手上可以來個中國人老祖宗的智慧>指南針.
這樣我就可以少迷很多路了.

問警察??別鬧了.
當我問警察這裡的方位時
他問我說你懂不懂日語.我說.我幾乎不懂
他說....你還是搭計程車好了~

這時幸運之神總是眷顧著我
在我四處跟人問路之時
被我問到一個在像機商場打工的上海大學生
很熱心的幫我問到我的旅館在哪個方位
我想.如果沒有他
我大概會凍死在新宿街頭吧.

CHECK IN之後,出門覓食
問題來了
旅遊書上雖說大部分的餐廳都有模型可以點餐
偏偏我去的那家就特別好玩
機器點餐!!!!
你決定什麼菜色,然後投錢買單
在把單據給廚房.就可以吃到所點的菜色

但是.我明明點的是.....奶油培根麵阿
怎麼給我咖哩烏龍麵!!!!驚~~
但也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飯後稍微逛一下新宿街頭
也不早了.雖是新宿
但9點半.幾乎所有的店家都休息了
除了.小鋼珠.<<接下來幾天我會發現日本人有多愛打小鋼珠..
認識一下環境,幫S的鏡頭送修之後,用最遠的方法回到旅館.
日本之旅的第一夜似乎有個不錯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