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00:14:20Emillie

歡迎來到楚門的世界

結束課程 回到台灣 找到工作 開始上班

這一連串的經歷看似順利
每個人聽到我找到工作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恭喜我

帶著進入新環境的雀躍
進入職場
一個星期下來
我只有一種來到楚門的世界之感嘆

這個社會
充滿著謊言
到處都是包裝華麗 浮而不實 譁眾取寵 的假象
從這一個星期中發現
我晉升為一個具有兩種身分的人
一個是謊言的製造者 一個市如以前一樣的謊言接受者
我一方面為社會製造謊言 一方面也接受社會上其他的謊言
全美票房第一名 北美首週票房第一
擊敗xxx的票房 成為新的票房保證等等
英國最知名的舞團
法國人的最愛
愛爾蘭人的驕傲
,,,
...

這些包裝華麗 言語聳動 的圖片與文字之行銷手法
只是一個又一個的不被任何企劃人員稱呼的 謊言
直到進入了這一行
我才了解
以前我buy 這些謊言
現在我雖然有能力揭穿這些謊言
我卻無力為這樣不實的社會貢獻些什麼正面的力量
而是
繼續製造謊言 讓別人buy我的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