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00:10:11乂愛火乂

SOME DAY IN THE THUNDER

「北高阿......好熟悉的名字。」
烏雲密佈,薰風這美麗的名詞在此完全不見,悶熱的空氣,充滿著可比大悶鍋還要難耐的高溫及水氣。
積亂雲的厚度越來越厚,從原本的灰黑到烏黑,甚至到不見一絲光芒的黑暗。
「我看等等大概會下場大雨吧。」

從北高畢業後,已經好幾十年了,那長長的坡道,舊舊的校舍,還有我強行被搶走的平凡—SOS團。

高一進入這所學校,不料到會有人在自我介紹時就爆出此段話
「我對普通人沒興趣,只要你是宇宙人、未來人、異世界人或是超能力者,就來找我吧。以上! 」
宇宙人、未來人或是超能力者…….之後一連串不得安寧的生活襲捲而來,沒有一刻空白,野球大賽、孤島、雪山、回到過去、時間暫停、改變世界還是兩位【神】等等,就算想忘記其中一項,連鎖的事件依然強迫腦細胞回想起來。

涼宮春日 長門有希 朝比奈實玖榴 古泉一樹 朝倉涼子 喜綠美祿江 鶴屋……..
她們(很明顯,不想提起某個人)絕不是高中美少女之泛泛之輩,各種超乎常理的東西全集於此地。

不過那一切都過去了,高中三年,光陰轉瞬即消逝,雖然那視校規為無物的社團,有學弟妹們在半被迫的情況下接受,但我們的結局到底為何,我想讓它永遠是個秘密,一個只有我和春日知道的秘密。

但「阿虛」這名字卻跟著我到現在。



雷聲在遠方隆隆響起,浪濤般的怒吼逐漸靠近,眼看這座城市都要被黑暗籠罩了,我卻還在超市遊蕩。

「喂?阿虛阿。晚餐我想吃螃蟹火鍋,去幫我買一打松葉蟹吧!!」春日在下班前半小時打手機過來,並吩咐我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拜託,夏天欸,吃火鍋,妳有沒有搞錯?
還要一打這龐大的數量,妳當我是超人,直接飛到海裡抓來給妳嗎?

話雖如此,春日在家中可是比我還可靠的經濟支柱,從事設計的她,發揮非常人所及的創意,廠商絡繹不絕得來簽案,但春日這完美主義者,卻將他們一一轟出家門,只因為…….

「你們這些毫無樂趣,古板又死板,成天擺著死魚眼睛工作的人,我才不想和你們共同工作!!」
之後春日這女人,只要坐在家,等靈感出現後,再將成品呈現於電腦上,然後由我向自動上門的商家展示,一筆收入就簡簡單單入袋。


因此買晚餐材料這跑腿工作,順理成章的落到我手上,錢當然不是問題,但到商店街的超市裡,真的會有 一打松葉蟹 擺在那嗎?

走到海鮮區,望向賣魚的櫥櫃,上頭大大的標誌

本日松葉蟹新鮮進貨!!!

看來春日那超方便能力,依然沒消失,只要她心裡所想,就會百分之百無誤的出現在眼前,例如她說你家地底,有埋藏戰國時代某將軍的家產,不用挖超過十公尺,便可發現類似金元寶的物體閃閃發光
而這些「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例子不勝枚舉,最讓我佩服的,大概就是某些自稱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在我面前,跟著春日這魔頭亂舞的那三年吧。

「呦~這位小哥,要買螃蟹嗎?」很像漁夫的大叔問道。
嗯,要12隻。
「你是要開螃蟹派對阿?」大叔把手伸進水槽裡,把一 隻隻活蹦亂跳的螃蟹放進袋子,再把它交給我。

小小的雨滴開始落下,行道樹的葉子受到雨滴的洗禮,正一點一點的在點頭。柏油路上的水窪向外擴張中,路過的車子駛去,雨刷左右來回清理妨礙視野的雨水。

春日在出門前叫我帶的雨傘果然派上用場。
「你看吧,聽我的話準沒錯的啦!」春日那一百萬伏特陽光笑容在腦海浮現。

往常的風景,街道的風貌,透過水氣的靡矇,假如把高溫去掉,應該會是一幅格外有韻味的情景。
「咦?這不是阿虛嗎?」耳後傳來一股男聲,很耳熟。但不知為什麼很不想理他。
經不起好奇心,我還是轉頭看了兩眼。

「古泉?」那位笑口常開,但皮笑肉不笑,自稱超能力者的古泉?
「唉呀,看來經過那麼多年,你還是沒忘記我嘛。」他還是笑嘻嘻的臉。
不,是我無法忘記。
「那你跟春日如何了呢?」
老樣子,兩個小孩都快要上國小了。
「真是羨慕你阿,像我雖然當上了上層主管,卻忙的要死,這次還要………」

之後他說的話,我當作沒聽到,因為我被接下來一位登場的人物嚇到了。

想奪走我姓命,高一後就此消失,最後還被春日帶去她住的公寓找她。

「氣色不錯嘛。」藍色的長髮,修長的身體,以及開山刀,雖然這次她沒帶。
「朝倉涼子!!??」我想我驚訝的表情一定很好笑,不然她怎麼會把嘴角的微笑笑的更開呢?

「還有呢~」
一位沉默,保持沉默是金的女子,矮矮的個子、長至肩頭的紫髮依然沒變,白晢的皮膚,深遂的眼睛,全是我印象中的那位…

「長門!!??」
點了點頭。

如果這幾個都到了,那另一個惹人憐愛,堪稱SOS團吉祥物那位…….

「阿虛!!」後方,超爹的聲音傳入耳中,身體不禁為之酥麻。
雖然她未來的模樣早在很久以前就見識過,但依然勾起我許多美好回憶的大美女

「朝比奈學姐!?」
她張開雙手,把我抱住。

「為什麼?你們會在這時候出現?不是回去各自的世界了嗎?」

眾人全部暗自偷笑,長門除外,但我看得出來他們在隱瞞某件事。
算了,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跟春日相處了這幾年,我可不是白白度過。


「那我代替眾人,像你詢問可否到府上拜訪一趟?」
我能拒絕嗎?

…………………………………………………………..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據說長門現在是資訊統合思念體的附屬老大,朝倉則是護衛,而且她們全變成會依年齡而改變外表,就跟一般人類相同,隨著歲數增長身高或氣質等等,都會有所改變。

仔細看過後,長門的的確確長高不少,經過十幾年後的淬煉,臉上流露沉穩的性格不減反增,只是沒有當時文藝社附屬品眼鏡娘,給人非常難相處的感覺,即使只有我看得出來,但她一定也很想跟別人打成一片吧,看著她的眼眸,真的比以前還要親切許多。
但朝倉很危險的感覺還在就是。

朝比奈學姐,儘管過了這麼久,我還是習慣這樣稱呼她。
她其實沒什麼改變,因為早在朝比奈(大)跟我見面時,未來便已註定,但她不用回到過去,看著春日強迫以前的自己穿女僕裝,得靠當時SOS團的努力,當然朝比奈學姐也是,才換得今天的安逸。
不過她還是不曉得當時是誰在背後給她指示的,就是未來的朝比奈「小姐」。

古泉呢…….以下省略。

…………………………………………………………..


雨勢開始逐漸增強,毛毛細雨轉變成珍珠大小的雨滴,重重地落到地上,雷聲在遠處咆嘯,傳入眾人耳中,風越颳越強,從遠方撲面而來,雨水有如散彈槍打在臉上。
「喂!大雨來了!我們快一點吧!」我還得一手擋在臉前,一手保護螃蟹的吶喊。

「沒這必要。」長門平穩的聲音穿破空氣傳來。

語畢,很耳熟的咒語在度在耳中響起,但還是聽不懂就是。

「喔~這真是太神奇了!原來資訊統合思念體已進化到可以瞬間移動啦!」
笑面君古泉以驚訝的口氣讚嘆道。
但我覺得還好就是,這種感覺我不知經歷多少次了。

「哈哈哈~~~~你們好慢喔!!」可媲美春日一百萬伏特陽光笑容的聲音,在家門口前劃破水滴,直逼聽覺神經。

「阿虛阿~~~你怎麼可以讓客人等這麼久呢?而且還是在大雨之下。你這迷糊的個性還是沒變阿? 咦?大家都來了阿?」

陽光,精神煥發,笑起來跟春日一樣豪爽,也是少數樂在與春日共同大鬧的人,重點是,她還是個有一座山當別墅,家大到被當地人當成地標的有錢人家大小姐。

「鶴屋學姐!?」

但除了我們和學姐之外,還有三把雨傘佇立在家門口。

「好久不見了。」

「嗨~阿虛!!」
「你家比我想像中得更平凡耶~」

「喜綠學姐??」我不知受到第幾次驚嚇得說。

以及谷口跟國木田。


「是的,在以前承蒙SOS社團的照顧了。」喜綠美祿江學姐的長髮,修長的身材在多年後並無有所差別。
「嗚阿…….真羨慕你阿,阿虛。哪像我,連工作都不太穩定呢,國木田這小子居然還變成高我三階的經理……」谷口白痴的嘴臉也是一樣。
「而且還被甩了呢~總記錄是被本公司員工拒絕38次,路上小姐12次,而且還是本年度的新高!」國木田矮小的個子在此有種莫名的龐大感,果然他聰明的腦袋為他帶來不少事業上的成就呢。


過了好幾年,回到未來的朝比奈學姐,消失的朝倉,到宇宙與資訊統合思念體打交道的長門,回歸平凡的谷泉,以及畢業後就很少見到面的人,卻會在今天集聚在一堂,而且在我家,這一切的源頭,不用我說,一定是她。

「阿虛!!你到底是到哪鬼混了阿?」某人踢開玄關的門,劈頭就罵。
「奇怪?大家都來了阿?」發出疑問,也是這一切的源頭,就是她—涼宮春日。
「對了,阿虛。」
幹啥? 不要跟我說醬油沒了,叫我再跑一趟。
「不是啦,蠢阿虛。是你妹來找妳啦。」

「阿虛~~~~~」嬌小的身軀,在春日之後探出頭來。
因為搬出來住,久久才回家一次探望家人,看來正直花樣年華的她,倒添了幾分女人味,原本矮矮的身高,雖然長高不少,頭髮留得更長,並俐落的綁著馬尾,但在回憶之中,那位嬌小可愛,又會撒嬌的小女孩的印象終究未泯。

「春日喵~你怎麼知道大家都會來阿?」妹妹不改以往沒大沒小的語氣問道。
但大家卻不以為意,把它視為友好、親密之間一道無形的橋樑。
「阿哈哈哈~~~~~大概沒有人曉得吧!」鶴屋爽朗的笑聲在玄關傳開。

「沒阿,我只是突然想起大家聚在一起的情景罷了。」

沒錯,一切就是因為這個念頭,把別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安排得似巧合般全相會在一塊。所以一打螃蟹這要求也不無它的理由存在,看來這冥冥之中,春日自有安排阿。
算了,就當這是美麗的錯誤吧。





外面大雨正隆隆的下著,不時穿插幾聲打雷,而我們這群以超乎常理的「巧合」而聚在一起的人,享受春日親自烹煮得火鍋。就算現在是夏天,就算現在是在十年之後的日子,那一切都無所謂了。

就在這大雨裡………………………………..





IT WILL NOT BE END
法學士 2009-02-03 10:57:07

點交

☆老張★ 2009-02-02 11:18:26

哈哈~真有看同人感覺呢~鎧麟姐
不過「好幾十年」會不會太久了
高二17歲再加「好幾十年」=27、37、47 ?

哈哈!好看就好~比上次無標題成功多了
不過原本不是有一個鎖文?
怎麼不見了?
原本我已經從網站上找到程式要來破的說= =
結果再開時就不見了~~~

啊你是怎樣ㄚ~~~~~~~~~

逆嵐~丁嘎 2009-02-02 11:04:07

是可以再發揮想像力!
發揮你那極大的想像裡力八!
大家都非常期待你那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