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22:34:08龜小姐

距離

最好的

一種很單純的認定

接近偏執 莫名的

譬如 最好的朋友



小時候 對一個人的認知 其實比較簡單

關心的是這個人會不會讓你感到高興

也許偶爾考慮一下他的人品符不符合自己的條件

如果突然發現一個小不順眼

也許只是一下下的小冷戰

可能只是說一點點壞話

然後 馬上又言歸於好

每經過一個波折 就可以確定彼此的重要

然後可以篤定的說 某某某是我最好的朋友


開始談戀愛的時候

這種關係開始受到考驗

成熟的人會說 祝福 然後繼續維持彼此的友誼

受到刺激的人會說 到底誰對你來說比較重要

想要成熟卻又受不了刺激的人會默默疏遠 上演一齣偉大的成全戲碼


如果年輕 幼稚可以做為我們漸行漸遠的藉口

那還真是很遺憾

是不是不要那麼早戀愛會比較好呢

是不是和好友差不多時間戀愛感覺會更親密 更能互相體諒呢


曾經我以為我們之間不只是單純的朋友而已

那些自以為的顧慮曾經讓我無法面對你

不過後來我真的相信了你說的 那些都是我想了太多


沒了那種複雜

我以為我們會更親近

可是 沒有

長大之後的相處

有時不能太認真 是這樣嗎

最好是說說笑笑 輕輕鬆鬆就好了

一但過於深入 有可能會感受到 不一樣了

很挫折的心情

因為很難像從前那樣篤定我們的默契了


我還真是不明白

這個距離是怎麼回事

當我對你的期望越大

我就得到更多的失望


我期待你看重我們的約定

你卻表現得 荒腔走板

譬如我這次的受傷

那天 我對於你的遲到 太不能接受了

還有 你們還在我家訂五月天的票

真的很傻眼

氣氛讓我覺得這什麼跟什麼啊

還有你跟我拿鑰匙

結果卻讓我非常失望

如果原本我認定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如同家人一般

但你卻表現得像是個點頭之交



當我感覺到你也太不關心我了吧

我也捫心自問

那也等於我沒打電話給你

我沒有關心到你最近好不好



我只是想說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維持我們的友誼

但我真的不明白

你所想的

你感受到的

我真的都不明白



你只是常常說

你變了

你有著自己都害怕的黑暗面

到底是什麼阿


我還真的是感覺無奈

住得越近 越懶

這曾經是我犯的大錯

懶 真的令人傻眼

算了

越寫越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總之 你可以做個簡單一點的人嗎

如果別人眼中看到的你是開心 重情義的

為什麼 我們之間的相處偶爾卻會變得那麼奇怪


也許你根本不認同我所以為的"偶爾"

但我感覺到就是這樣

我只想開開心心 簡簡單單地做你的朋友

但開開心心不等於只能一起快樂

簡簡單單不等於膚淺


我真的越來越不了解你了

不了解你的生活

不了解你的思考

不了解你的感情

不了解你醜陋或可愛的地方


朋友之間只剩下回憶

沒有現在式不是很奇怪嗎







2006-09-01 04:20:11

有時候會下定決心
有時候會懶
有時候會提不起勁
有時候會很愛你
有時候會恨妳
有時候會好希望你現在就在身邊
有時候卻覺得好不熟悉

和你之間
好像就只能和你
加了一個別的朋友一切就會不知該如何面對

有時候想見你卻突然害怕了
我也不知那是什麼

但對你作的一切都是真的
耶誕節的眼淚是真的
受傷了我當下也真心覺得第一時間要在你身邊
後來讓你失望了
對不起

跟你之間變成只能講一些簡單的事和過去的事
有時候會有一些鼓勵的話
但是真的在相處的那段日子
回想起來
已經好多年了

我該怎麼辦呢

我並不是一個有勇氣的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