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7:17:31龜小姐

放棄? 放手?

最近很喜歡黃米露的新聞台

今天讀到她的一篇文章中說:"放手與放棄之間的區別在於過程中有沒有努力過"

我忽然想起你

你代表著放棄 而我代表著放手

雖然我和超先生討論的結果是"那就是你的個性" 我們都了解

個性決定了對事物的看法及作法

譬如我和超先生 害怕遺憾 害怕錯過

於是 我在感情裡總是鼓足勇氣 大刀闊斧
於是 超先生總是努力留住與你之間的友情

然而"放棄"之於你不算可惜
在你看來 不會變得更好就沒有繼續的必要
對你而言 結束就代表沒有一點瓜葛 無需關心 無須同情 更不需要回憶

剛剛看完一篇文章才忽然發現 原來從一開始步調就不同了 只是我沒察覺
吃"SHABU SHABU"時 你總是在一開始就將所有的東西丟入鍋中 然後三兩下就解決了所有的食材 我總是溫吞的慢慢吃 最後總是剩下半盤以上的肉

其實你早在平常的相處中表現了你的作風 只是我總以為沒什麼大不了
沒想到這種快速 不留痕跡的作風也表現在你結束我們的關係上


與你第二次的交會後 我學到了某些道理

對待別人 永遠不要使用自己的標準
不要以為這樣才是對他好
其實 人的個性 早在妳與他開始時就摸明白了
他就是這樣的 妳早就知道的
所以結束之後 妳流的任何一滴淚都是在嘲笑自己
習慣也許可以改變 但是個性這回事是連"愛"都無能為力的
所以 不要說他"自私" 不要說他"自閉" 不要說他"沒有感情"
這些 是妳早就明瞭的
只是 妳自以為能改變

現在 妳總該學到某些道理了吧

我想 也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