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21:10:01PABLO

憂鬱人變多?我ㄉ看法是....


大家都在說 什麼 草莓族群~

說什麼 憂鬱症ㄉ人越來越多

是說 抗壓性不夠?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

在我看來 心理醫師 的確是幫ㄌ很多人不少忙~

或許說生活壓力 可以藉由某些語言獲得改變

但是 我開始反對一件事情ㄉ發生

那就是大家開始做ㄉ心理測驗 或是調查表

因為這些表格 很不負責任

只是 調查 現在有多少人 有憂鬱症

多少人 會有這樣ㄉ感覺

但是 如果在心理層面來說

人都是百態 大家都知道

所以自然 有悲情ㄉ主角 樂觀ㄉ主角

但是 偏偏大家都愛當所謂ㄉ悲情主角

什麼事情都認為自己 有問題 自己 是這樣 自己對可憐~

我看 是最笨又笨可惡更不夠勇敢~

為什麼 樣這樣說.....


就直接 舉例來說

人會被文字引導 這是 大家都有感觸ㄉ

看到某些文字 你會有感覺

因為它跟你好貼近 你很熟悉 文字 給你ㄉ感覺

所以 如果 看到 不好ㄉ文字 而自以為是跟他很熟悉ㄉ時候

那就中了圈套

這要圈套是那些無聊ㄉ調查 給予 憂鬱ㄉ人真正ㄉ憂鬱

其實 本來沒有憂鬱症 因為 看到這些文字 開始設想 開始 讓自己投入 悲情 開始投入 不好ㄉ層面

之後 本來不是這樣 都會變成這樣

這麼一來 開始更多憂鬱患者

只是一時ㄉ心血來潮ㄉ感受

然後斷定自己有這種病態 這樣 就算ㄌ

所謂的訪問 調查 只是收集資料

卻忘這這層面ㄉ為機

只是說著 如果 有問題 請撥打 xxx xxxx xxxxxxxxx


那有什麼用? 有多少人打電話~有多少人接受治療 現在有多少人有時間 ㄑ管這些?

最基本ㄉ就該從這裡改變~

教導人家 如何 對抗 如何 防範 如何解決 如何面對 如何處理~

不是只問候那些之後會被引導而混亂ㄉ事情~

這樣 ㄉ調查 只會讓事態更糟糕 而不會更好~

所以說 憂鬱症 真ㄉ 是 事態變遷ㄇ?

這個不敢否認~

但是這個調查 是否 好?

見仁見智啦~

在我的觀點裡 這裡似乎出現問題~

也相信 有人發現這些問題.....

卻沒有出面解決這個問題~

負面ㄉ事情少看 多看正面ㄉ事情

了解 什麼是負面ㄉ 改變它

踏實創造正面ㄉ事物~避免負面產生~

一直做對ㄉ事情~

才可以脫離那些不必要ㄉ病態~

不要人家誘導你吃下毒藥 還覺得自己應該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