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00:27:51bold

若干年後

真沒想到會回到這裡寫日記

等著年底的玉山
計畫了下班後上班前的健身
沒想到第一天
就敗在怎麼跳怎麼打結的爛跳繩
火到回家不跳了

一天健身一天日記
這樣應該不至於太累

瑞珠老師說覺察自己是最重要的
我整理了那麼久,基本上已經沒感覺了
到底是甚麼事件引起的我也已經忘了
不過每天每天的事件依然可以讓我怒火中燒
燒到數日數月數年前的某個事件

原來是一樣的事情啊
一樣的被踐踏一樣的不被信任一樣的不溝通

今夜想起的是
剛搬到這裡的頭一個禮拜
某個你晚上依然要上班的下午
我們在床上笑著說著抱著 就這樣到了孩子回來的時間
喔還有
即使我氣得半死 你上班前還是會耐著性子過來點一下額頭
這些都已經不在了

我不再需要
你也不再認為我需要

比較糟糕的是
以往這十幾年 想到我會哭 不管是氣哭或是委屈哭
現在我只有深深的懊悔
人生最懊悔的就是相信你知道甚麼叫做愛情

忍耐不是愛 犧牲不是愛 交換不是愛 壓抑不是愛
如果這些都不是愛
責任才是你認定唯一的愛

仔細想想 即使你不愛了 我能繼續愛嗎
過了十幾年 我的答案似乎變了
也許是補償過了 努力完了 再也無遺憾
愛不愛已經不重要
保護自己不要再受傷才是能繼續前進的動力

有解嗎?
我不想離婚,不想放棄孩子,不想讓你離開你一手建立起來的醫院
我不想以後的日子沒有你
想沒有用,而我也沒有任何力氣去做甚麼所謂的改變關係
我上了課,我做了諮商,我看了書,我寫了筆記,當我還努力嘗試改善的時候
你開始更用力的大砍特砍,甚麼都是我造成的錯
工作是我不尊重,孩子是我不會教,性生活不協調是我不主動臉太醜,婚姻是我不忠誠
好吧,我無為而治

然後你依然的保持被動保持高高在上的自尊
英雄最寂寞
但你知道嗎 英雄是要奮戰過才夠資格被稱為英雄

憑甚麼要我獨自承受這些罪名呢
你有為了我戰過甚麼嗎
單單為了我戰過甚麼嗎?

would you run or fight for me?
you always choose to run. for you.
always.







hamertw 2019-09-23 12:06:08

hamer汗馬糖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