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22:45:17只有我

雙城故事------(34)

校園裡到處人聲鼎沸,操場上一群打籃球的人互相廝殺著,冬日裡透著幾絲暖陽的氣息。

「小揚,你想哭就哭吧,有我們在。」Charles拍著我的肩膀說。

「嗯,你哭吧,哭出來會好些。」管偉低著頭說。

我坐在校園的花圃裡,管偉和Charles陪在我身邊,聽著昨天整件事的經過。

「其實小飛在幾天前已經知道了,只是我們都不知道會這麼快!」Charles蹲在地上,拿著樹枝在地上胡劃著說。

「一切都是為了你的比賽,你哥也說了,他不希望自己將來真的變成你大好前途的阻礙,你也知道的嘛?你媽會說些什麼!」管偉看著我說。

「如果學琴會讓我們相隔這麼遠,我寧可不學!」我看著操場上的人群說著,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從前四個人在一起說說笑笑的情景,今日已不復見。

「其實你媽的心情,我們多少可以理解,你想想,換成是我媽,我大概已經當場被打斷腿了!」管偉有些無奈地說。

「你閉上嘴啦!小揚已經很難過了,你不能說些中聽一點的嗎?」Charles白了管偉一眼說。

「我說的是真的啊,我媽一定會拿賣麵的那些傢伙追著我跑吧?」管偉一附很認真地說。

「你還說!」Charles大聲地對管偉吼著。

「其實我和哥從小到大都是這樣被安排著的,我們本來就沒什麼選擇的能力,只是,一切都太突然了!」我的眼框又紅了起來。

「小揚,聽小飛說,他會到茱莉亞音樂學院去,你們並不是完全失去聯絡,你哥也說過,他要好好的學琴,他不想跟你有那麼大的差距,其實他會答應去,多少也是想到將來,如果你這麼想,心裡應該會好過些,畢竟他也想要在音樂這條路上,跟你並駕齊驅啊!」Charles安慰著我說。

「昨天的比賽,結果你知道了吧?」管偉問我,我抬起頭看著他,無言。

不知為何?我心裡一點也提不起想知道的慾望。

「第一名當然非你莫屬!」老師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聽到老師的聲音,我們都朝著老師的方向望去,我也站了起來,老師扶了扶眼鏡地看著我說:「小揚,先恭喜你囉!不過昨天你突然就這麼跑走了,真的是讓我不知如何才好?獎當然得由老師代你上台去拿了!」老師手裡拿著比賽的獎牌,隨即將它交到我的手中,我漠然地看著獎牌許久,為了這個看起來不到一本書大小的獎牌,我和哥竟各自天涯!這個獎對我和哥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老師,昨天的事真對不起,其實得不得獎,之前我是不在乎的,但現在這個獎,對我而言,意義是不同的,我會好好的保留著它!」我看著老師說,Charles聽我說著,眼睛和鼻頭也跟著紅了起來。

「小揚,這個獎不只是意義上的不同,更是你能力上的一種肯定,對你將去武藏野的幫助是非常大的。」老師又扶了眼鏡說。

「老師,武藏野的事你?」我有些驚訝地看著老師問。

「嗯,你母親已經到學校,申請老師推薦的證明書了。」老師說著。

「老師,小揚什麼時候會去?」管偉緊張地問。

「呵呵,這老師就不清楚了。」老師看著管偉說後又對著我說:「小揚,你母親是有計畫地在培養你們兄弟倆,這真的是煞費苦心喔!我想也許是因為小飛的英文能力強,所以你爸媽才決定讓他唸茱莉亞吧?!」老師說這話時,看我的眼神中帶著些許疑惑。

我聽著老師說著,但沉默卻佔據了我的回應。

「好吧,老師不打擾你們了,你們慢慢聊吧。」說完,老師扶了扶鼻樑上的眼鏡,隨即轉身離去。

「小揚,那你跟小飛不就被分隔在兩個不同的城市?」管偉叉著腰說,Charles立刻捏了管偉的手臂說:「住嘴吧你,你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Charles一附教訓的口吻對著管偉說。

「小揚,看來我們大家在一起的時間真的是不多了?」Charles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我說。

「沒關係啦,我們會是一輩子的朋友,距離多遠應該不是問題吧!」管偉拍著我的肩說。

「小揚,加油!小飛在美國正準備努力著,你也要勇敢的面對一切,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再見面的。」Charles輕聲地對著我說。

我提不起勁地看著他們倆,臉上掛著一絲無奈的笑容。

放學時,我被人群淹沒在學校前的馬路上,公車站旁的蛋糕店,冒出一陣陣新鮮出爐的麵包香,我不由地向蛋糕店走去。站在店外的玻璃窗前,各式各樣的麵包和蛋糕在我眼前,我望著架上那盤熟悉的栗子蛋糕發著愣。

「真好吃!」我吃了口蛋糕後看著哥說。

「媽平常晚上都不太讓我們吃宵夜的,她要是看到了,非把我們罵死!你如果喜歡吃,我多分你一塊。」哥邊吃邊說著。

我看著哥,沉默了大半天,再望著盤子裡的栗子蛋糕,我拿起叉子胡亂攪著,一附玩弄著蛋糕的樣子。

「弟,你怎麼了?」哥手裡拿著盤子問。

我低著頭停止了動作,看著盤子裡那黃橙橙的栗子色蛋糕,我抬起頭問著哥說︰

「哥,如果有一天我們分開了不再見面,會怎麼樣?」我看著哥問。

「你問這什麼傻問題啊?真難笑。」哥聽完繼續吃著蛋糕。

「也許有一天真的發生了呢?」我追問著哥。

「吃你的蛋糕吧!放心啦,只要我在的一天,不會發生的。」

我們的關係就像離別曲一樣!哥愛著我,而我也愛著他,看起來像第一段的主旋律般,優美而又被誤認為表面上的單純,而中段裏上行的和弦,是出乎意料的艱難,一般的普通人是很難表現出它優美的境界的。我們的關係,不就像是中段裏上行的和弦,一般人是無法去接受的,不是嗎?

我站在蛋糕店前,望著盤子裡的栗子蛋糕,我無聲的流著淚,眼睛模糊地看不出眼前的影像,直到店裡有顧客發現到我的不對勁,她們開始交頭接耳著,我才快步的離開,向車站的方向走去。

走近公車站,管偉的車大老遠地停在站牌前,他坐在車上向我揮著手,我邊走邊擦著眼角的淚水。

「還以為你已經上車了,剛看到你站在蛋糕店前,你肚子餓啊?」管偉發動著車說,我無言地朝著他微笑搖頭。

「上車吧!我送你回去。」管偉看著我,用手拍了拍後座說,我沒有任何猶豫,一腳跨上了後座,我們的車便立刻揚長而去。

到了家門前的小山坡,管偉將車停了下來,他將車停好後,隨即從書包裡拿出煙來,點燃了煙,他看著我,我向他要了支煙,他將煙遞給了我說:「你幹麻?轉型啊!」他吸了口煙後說。

點燃了煙,我深深的吸了一口,隨即乾咳了起來,眼睛也被煙燻的流出了淚,管偉拍了拍我的背笑著說:「你啊!不是使壞的料,別硬是要帥嘛。」

我一口接著一口抽著,每抽一口,胸口便不停地嗆了起來,管偉坐在機車上抽著煙,他沉默地看著我,嘴角斜斜地笑了笑,眼神中卻又透露出一絲的不忍,他扔掉手中的煙後,走近我身邊說:「別這樣,你試著想毀滅自己,但你卻沒有毀掉自己的本領!堅強點,小飛如果知道了,一定會比我們更難過的。」管偉看著我輕聲地說著。

「哥不在了,我好像也只剩下了一半的靈魂。」我丟掉手上的煙,將它踩在腳下說。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