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0 20:39:24只有我

雙城故事------(33)

兩腳發軟無力地步出機場大門,冷風吹拂著他的頭髮,小揚無聲地哭了起來,臉上的淚一道道不停地流著,機場外停泊的車窗上,映照著那張他最熟悉的臉,彷彿哥的身影還在眼前的錯覺。那個生命裡最熟悉的靈魂,此時只剩下一半,一半消失在天空的邊際,另一半在地上孤獨地流浪,雙生的肉體,各自一方,如今只剩一個人的飛翔。

天空中響起巨大的飛機聲響,小揚悲痛無力地走著,一架飛機在他的頭頂上空直劃過,他沒有抬頭的勇氣,因為他清楚明白的知道,他和哥從這一刻起,開始各自天涯了!


第九章----孤島難眠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小揚紅腫著眼看著家門前昏黃的燈影,遠遠地,從家裡傳出了琴聲,他心裡的痛也跟著開始更為巨大,他知道,彈琴的人,是媽!

推開門,小揚站在門口看著媽不發一語,媽坐在鋼琴前彈著李斯特的十一號超技巧練習曲,她微皺著眉投入地彈著,似乎不曾發現到小揚的出現。

小揚無言的走向樓梯,想向二樓走去,才踏上第一個階梯,他便停下了腳步。

「你回來了!」媽低著頭,沒有看他,手繼續在琴鍵上彈著。

「你已經知道了?」琴聲依然迴蕩著整個客廳,頓時成了一道鴻溝,媽和小揚背對著,小揚的心緊緊地揪著,眼睛瞬時模糊了起來,那個被牽制的傷,成了一個無法挽回的痛。他心裡是恨的!恨這個安排,恨自己生在這個家,他知道一切是媽的決定,但他更恨自己的無能為力,他的手緊握著樓梯的欄杆,腳微微地顫抖著。

「我不會讓老天這樣對我的,誰都不能!」媽的手在琴鍵上滑動著說,她無視乎誰在這個房子裡,因為她想改變的,已經在今天做到了。

我緩緩地回頭看了媽一眼說:「媽,這就是你對我們的愛嗎?」我對媽說著,眼淚早已在眼框中打轉,但,卻未曾落下,成了一種抵抗。

琴聲靜止了下來,媽依然背對著,客廳昏黃的燈光打在媽的頭髮上,隱隱金黃閃耀的冷冽,存在於我和媽之間。

「你不需要去明白什麼?那一點也不重要!你要恨媽就儘管恨吧!」媽低頭看著黑白琴鍵,右手在琴鍵上彈著毫無情緒的單音。

「媽,妳何必對我這個魁儡大費周章?!從小到大,我不是一直被妳安排著嗎?」我冷冷的回著媽。

許久,連無趣的單音都沒再出現,那個對立的冷冽,也在我和媽之間,更為強烈。

「你能明白就好,媽是不會讓你們倆兄弟去毀了這個家的!」媽微微地回頭看著我說。

我朝著媽的背影看了一眼,隨即轉頭向樓上走著,接近二樓的台階前,我停了下來望著樓下的媽說:「媽,這個家也許沒毀?但是妳卻毀了我們!」說完,我便無神地朝著那個回憶的門裡走去,像一道重重的門,關了起來,從此不再打開。

關上門後,我的淚才開始噗凁涑地落下,趴在床上,哥身上獨有的味道還殘留在棉被裡,一下子就蔓延至我的鼻間,我抱著棉被,整個臉埋在棉被裡嘶喊著!

門外又傳來樓下的琴聲,一聲聲,乎遠乎近,像古代女祭司的祭典般,我的嘶喊和媽的琴聲,在這個晚上,成了不協調的交織,是無聲的戰爭。

夜裡,我在夢裡的記憶中醒來,寒意不留情地襲弄而來,睜著眼看著房內,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覺,床頭櫃上的時鐘,已是半夜三點多。

無力地爬起身,我感到喉嚨有些乾渴,眼睛些酸楚,坐在床前,我呆望著房裡許久,身上的演奏服還緊緊地裹著,一股莫名的衝動讓我起身將抽屜裡的剪刀拿了出來,我抓起剪刀,正對著演奏服的袖口,直直地劃過,直劃至肩,將它一分為二的脫了下來,毫不在意的扔進了垃圾桶內。

打開房門,哥的房間正對著我,那道白色的門,裡面曾住著一個人,他改變了我,也讓我找到了自己,如今,獨留空門,我站在門口,像是憑弔著,憑弔一段不再回來的過去。

我走進哥的房間,房裡的一切沒有太多的改變,琴譜還放在哥的書桌前,哥的照片,在書桌上孤獨地笑著,我拿起照片,放在胸前,心裡的那股悸動洶湧地燃燒了起來,一滴淚花落在哥的照片上,哀悽的感覺又迴蕩在我的腦海裡,清楚又深切!痛,在我的胸口不停地狂放著,成了紅!荊棘爬滿著我的身軀和十字架,像被荊棘刺傷的血般,像冬夜裡那不可能狂綻地,一朵朵傲慢盛開的玫瑰!

我摸著哥房裡的一切,書桌上還有淺淺的灰塵,我輕輕擦拭著,像溫習著他的體溫,也像是擁抱著他一樣!我閉著眼,感覺哥好像還在我的身邊,但是,哥真的已經不在了,他像是無端地消失在這個地球般,無聲無息地獨自去流浪著。

離開哥的房間前,走廊上的夜燈灑落在哥幽暗的房裡,關上房門時,我看著哥的房間,心裡對著房裡說:「哥,過去我只屬於你,今後,我只屬於自己,我一定會等你回來,你不要忘了回家的路啊!」我在心裡這麼說著,隨即關上那個房門,也將自己的心門關上。

窗外的鳥鳴不斷地在我耳際出現,我張開眼看著房內的天花板,那個熟悉的聲音已經不在,也沒人再急促地敲我的房門,我知道這一切都成定局。

相無力般地穿起校服,望著桌上的琴譜,我像失了魂般地看著窗前。

「起來吧,你起來看看窗外!」哥硬拉著我起身,往房間裡的窗戶走著。

「弟,你看!」

哥拉著我的同時,順勢將椅子上得外套拿起,披在我的身上,我將視線移向窗外,拉了拉身上那件外套,看著窗外的半山上,出現一道晶瑩的彩虹,不偏不倚地掛在山腰上。

「弟,漂亮吧!今天初審你一定會有好成績。」哥將整個臉埋在我眼前,我看著哥的臉笑了笑。

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我想起初審前,哥在我房裡的那個早晨,晶瑩的彩虹不在,一切也都人事已非,不知不覺眼睛又開始模糊了起來。

下了樓,媽已做好早餐在餐桌前等著,我背著書包,頭也沒回地準備直接出門,媽的話又將我的腳步給打住:「你已經恨到連早餐都不吃一口?!小揚,你打算恨媽一輩子嗎?」我的手握著客廳的門把,聽著媽說著,心裡的恨意不由得又升了起來。

「媽,妳要我恨妳什麼?事到如今,我已經沒什麼好恨的,我不恨妳!我要妳比我更痛苦!」說完,我拉開門,將門重重地關了起來。

「你說什麼!你給我回來!」媽的聲音還在房裡吼著,我沒有回頭,我告訴自己,我恨生在這個家!

我和媽,就這樣變成這個偌大的房子裡,兩個從此開始對立的陌生人!

走往下山的路,我邊走邊哭著,以前厭惡這個空間的感覺,又像冤魂般地回到我的心裡。難過的已經不是心裡的恨,而是我和媽的關係。那個笑的閤不攏嘴,眼睛可以瞇成一條線的女人,竟已不再復見,為了成就爸媽及我們在家族中的顏面,我和哥終於被他們硬生生地分開了!眼框裡的淚早已模糊著眼前的路,不能分辨的何止是路而已!我停下腳步,站在原地,整個人低著頭抽咽著,眼淚一滴滴的落在石子路上,心裡的抑憤,終於在這時候開始怒吼了起來,我狂嘯著!整個半山腰,都充滿著我的哀傷!



未完

蕭邦第一號夜曲
http://www.rhs.idv.tw/Music/RHS_ChopinNocturneOp9Nr1.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