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4 11:20:45只有我

雙城故事------(28)

我緩緩地走至樓下,桌上的果汁、三明治、荷包蛋、每踏著樓梯一步,我的心就七上八下,撲通地跳著!我想著那個禁錮的惡夢,它又回來了!至始至終,它從沒放棄過!

「小揚,快來吃早飯,你爸已經在車上等著了。」

我的驚訝還來不及真正得到證實,媽的聲音早已先聲奪人,她一早便出現在家裡,沒有任何情緒上的蛛絲馬跡。像往常一樣,將早餐做好放在同樣的位置,一樣的早餐,一樣地眼睛笑的瞇成了一條線。這個氣份讓我有說不出的疑惑和恐懼。

哥已坐在餐桌上,低頭安靜地吃著早餐,我將椅子拉開,拿起桌上的果汁喝了起來,哥看著我,嘴裡吃著三明治,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我們心裡心照不宣地知道,媽一定是準備好了!她知道要做些什麼,所以才能這麼的一派自若,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內心開始有著一種冷漠的防備。

「小揚,明天就是蕭邦鋼琴大賽的日子囉,你可要盡全力啊!別讓媽失望喔!」媽邊說邊將便當放進我們的書包裡,一切都如同往常一樣,一樣的笑容,一樣說話的方式,似乎那天晚上,從未發生過那件事一樣。

「小飛,小揚,你爸今天開會會開的很晩,放學記得早點回來喔!」媽站在一旁對著我和哥說。

「嗯。」我低頭輕聲回了媽。

我和哥匆忙地將早餐吃完,我們有默契地不想多呆一分鐘,吃完早餐後,我們抓起書包往車庫走著,下樓梯前,我回頭看了媽一眼,媽背對著我們坐在餐桌前,看著桌上我們沒吃完的早餐沉默著,本想跟媽說聲再見的,但看到這個畫面,那句再見卻又說不出口,哥回頭看了我一眼,我才又將腳步向前,繼續往車庫的方向走去。

坐在爸的車上,車上的氣份格外詭異,車內是沒有任何音樂的,這不是爸的習慣,車內的空氣顯的凝結,金黃的樹影一次次反覆地灑落在車內,我不斷地思緒著,今早媽的出現,和照後鏡裡,爸那微皺著眉的神情,我和哥開始像是驚弓之鳥般,有那麼一些些不安,是存在我們心裡的。

下車後,我第一時間的問著哥說:「哥,你覺得媽想幹麻?」我別過頭看著哥問。

哥拿著提琴,低著頭往前走,但他沒有對我做任何的回應。

「哥,你幹麻不說話啊?」我在後面追著哥問。

「你走快點啦!只剩下今天可以練習了,你還慢吞吞的。」哥回頭看了我一眼,隨即轉過頭去,但那一瞬間,我似乎看到哥的眼睛透著些許紅。

「哥……….」我站在原地沒再追上去,心裡留下許多的不解及問號。

早上開始,我一直呆在演奏教室裡,老師在一旁一直看著我彈奏著,一次一次,我不斷地重複練習著自選曲及指定曲,我邊彈奏邊看著窗外,哥的身影沒有出現在教室外,我的心中有著些許不安,早上的事一直迴旋在我腦海裡,夾雜著離別曲,讓我有著更無奈的情緒。

「嗯,小揚,第一段的主旋律,你已經處理的夠細膩了,中段的和弦可以再加強一些。」老師微笑地看著我說。

嗯,老師。」我看著琴鍵回答著。

「嗯,我覺得那種安靜中帶著些許悲傷的感覺可以再重一點吧。」老師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後對著我說。

「老師,離別的心情究竟是什麼感覺?」我抬頭看著老師問著。

老師看了我一眼,扶了扶眼鏡看著我說:「是一種不能言語的痛吧!心裡強烈的知道是失去的,但卻又無力的不可逆,喉嚨像是哽住了,那一瞬間,你會以為你曾經是停止了呼吸般。」老師看著演奏教室的窗外,說著這段話,我望著老師的背影,逆光中,老師的身影變的渺小,強烈的光影刺著我的眼睛,我安靜地聽著,卻說不出話來。

「小揚,你還年輕,許多情感你可能還無法真切地體會,你能將音符表現的如此,已經實屬不易,加油,明天看你的了。」老師走近我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嗯。」我微笑地回應了老師。

離開演奏教室,我的目光掃著整個校園,好不容易看到管偉及Charles,他們圍在哥的旁邊,我快步地跑向他們,哥看著我,越來越近,他的眼神在我的眼睛裡出現,微笑裡又帶著些許憂鬱。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