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 18:17:11只有我

雙城故事------(25)

媽看著哥說著,眼中閃著晶瑩的淚水,順著她那只有巴掌般大的臉龐流下來,她的唇輕顫抖著,臉上沒有一絲的表情,但絕望卻佈滿在她的身體裡,像是要迸裂出來似的,房間裡的鐘滴答滴答的響著,冷空氣環繞著我們三人,像是停滯的片段般,媽開始變的呆滯了起來,沒有任何的肢體語言,兩眼看著床上的棉被,有時不留意間,卻又落下一行行的淚,無聲卻更為巨大,那股力量讓我和哥,動也不動地佇在原地,不敢有任何聲響。

「不會的、老天不會這樣對我的。」媽含糊中嘴裡這麼說著。隨後踉蹌著站起身,一步步緩慢地向門口走去,不消幾秒,媽又喃喃地說道:「不會的、老天不會這樣對我的……….」。

媽的身影越來越模糊,消失在房間門口時,我只看到媽那一頭烏黑的頭髮,像是沒了生命似的在冷空氣中暗自飄揚。

我望著門口半响,沒說過半句話,這才驚覺哥手的溫度在我的肩膀上蔓延開來,我抬起頭看著哥的臉,他兩眼通紅,面如槁灰。放在我肩上的手也輕輕的顫抖著,不是害怕,而是不捨的傷心,因為我們從未讓媽如此的難過,那錐如心扉的痛!竟讓我和哥都無法平靜下來。不安讓我感到全身的汗毛直豎,我將身體貼著哥,緊緊地抱著哥的身體哭了起來,我的淚水不聽使喚地流著,這個夜晚像是經歷了場戰爭般,像一世紀那麼長。我邊哭邊緊抱著哥,額頭上忽地感覺到一陣陣的熱,這才發現哥的淚一滴滴的落在我的額頭上,他沒有哭出聲,淚水像是突然得到宣洩般直滴落在我的額頭上,是無聲的痛!哥的手在我的肩上輕撫著,我卻感覺的到我們是一樣的無力,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可逆。

「弟,乖,別哭了。」哥對著我說,他的聲音無力且沉重,說完哥的手將我臉上的淚拭去,然後將我抱的更緊的說:「別害怕!我說過沒人能將我們分開的。」哥紅著眼對著我說。

「哥,我好害怕,媽從沒這麼生氣過,我們還可能這樣在一起嗎?」我輕抬著頭望著哥問。

這次,哥看著我沒有回答,只是輕撫著我的臉,我清楚的看到哥的嘴角在顫抖著,我不敢再問他什麼?只是心裡那份不詳的預感在偌大的房裡漸漸地升起,那個讓我擔心的致命傷,終於在今晚,像一個新生的傷口,血紅的向著我和哥狂亂的怒吼著!


第八章----一個人的飛翔

第二天一早,媽沒有起床,是爸下樓來敲我和哥的房門的,我聽著哥在房裡立刻回了爸的聲音,我知道他跟我一樣,整夜都沒闔眼。

無力的從床上爬了起來,走進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雙眼浮踵了起來,微藍的光從窗外直射了進來,我將手放在鏡中,摸著鏡中自己那張蒼白且泛著微藍的臉,手背上那個咖啡色的煙疤,活脫脫地映在鏡中的臉上。

想著昨夜的一切,那些片段不停的在我腦海裡浮現,一幕幕像快速即逝的電影畫面,我嘆了口氣,一片霧氣在鏡中慢慢地浮現又緩緩地消失。

匆匆梳洗後,我拿著琴譜背起書包,打開門,正巧與哥撞個正著,哥的雙眼與我正好四目相接。我看到哥,兩眼又忍不住地紅了起來,哥的嘴角勉強地微笑了起來,示意要我不要哭,但他的神情看來十分疲憊,甚至帶著些許滄涼,他沒多說些什麼,接著就逕自向樓下走去。

「你媽說她身體不舒服,早餐你們到學校去買吧!」爸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說著,我和哥聽完互相看了一眼,爸說完後將報紙折了起來,便起身往車庫走去。
我和哥尾隨在後,一路上我看著車窗外的樹影,電台裡撥放著巴哈的賦格曲,是巴洛克時期的音樂。我聽著賦格曲望著照後鏡中的爸,爸的神情穩歛地看著前方,對於昨晚的事,他像似一概不知,賦格曲結構複雜的音樂配合著我和哥的呼吸,不同的複雜旋律在此時同時出現,聽起來就像是我現在的心情一樣。哥的臉朝向另一邊的窗外,我心理想著,我和哥擔心的都是同一件事吧?!往後的日子,如何再面對媽?都將是我們最難以去面對的,望著窗外急速而過的車影,我的臉在車窗上隱隱而現,時而又出現哥的側影,與忽而明滅的光影合而為一,成了蒼白且不安定的兩個孤單的靈魂。

「那現在怎麼辦?」Charles打破了冷凝的氣份問著。

「能怎麼辦?他們也不可能離家出走吧?!」管偉兩隻手插在口袋裡說著。

我們四個人坐在校園裡,Charles及管偉聽著我們說著昨晚所發生的事,四張倉皇的臉孔,同樣的擔驚與害怕。

「還是先來我家住上一陣子?等你媽氣消一點後再說呢?」Charles接著又說。

「這個辦法我覺得不好!」管偉說完這話後,將插在口袋裡的手拿了出來,在胸前交叉了起來後又接著說:「如果這麼作,事情一定會鬧到學校裡來,怕是要將這件事給越扯越大喔!」管偉低著頭思考著,我站在一旁默不出聲,看著坐在花圃上的哥,哥望著操場不發一語,眼神好遠!好遠!偶而喉結動了一下,其他時間他幾乎是一直沉默著的。

「小飛,你有什麼打算啊?」Charles望著哥問,管偉這時也朝向哥看著,我看了哥一眼,又看了看她們倆人後,我心裡知道?哥也覺得不知所措吧?畢竟在這樣的家庭,我們哪能說走就走?我們從沒逃過,從小到大都是,我們是一直被安排的,拍奶粉廣告、學琴、唸哪所學校、甚至是對於我們將來的安排,將來的安排?我正想著這事時,哥的話打斷了我。

「還是面對吧!」哥別過頭看著我們三人說著。

「弟,你還記得哥說過,因為我們想愛,還能有選擇嗎?」哥低著頭問我。

「嗯……」我輕聲回應著哥。

「既然我們決定了,就勇敢去面對吧!也許就這一次,我們這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了!」哥低著頭默默說著,口氣在無力中又著些堅決,管偉聽著哥說完看了我一眼說:「看來,無論如何,你們都得去面對這件事了。」管偉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Charles向哥走近坐了下來說:「放心吧,哥們!不管怎樣,我們一定挺你們到底,至少還有我們在啊!」Charles的男人性格在這時表露無疑,當然也爲我和哥打了一劑強心針。

「放心吧!如果真的革命失敗,我家的麵攤,你們可以吃365天,簽我的帳!」管偉搭著我和Charles的肩膀說著。

「哎呀!把你的象手拿開啦!死重的要人命。」Charles瞪了管偉一眼說。
我和哥看著她們說著,終於也勉強地擠出了個笑臉,對於這兩個朋友,在這個時候,無疑地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可以自由的呼吸,以及難得可以自在飛翔的絕佳風景。

下課後,我和哥在校門口碰到老師,老師遠遠地就看到我和哥,並對著我們倆微笑走來,我們對著老師輕點著頭示禮。

「雲揚,禮拜五的比賽準備的如何?應該都沒問題了吧!?」老師輕聲問著。

「嗯,沒問題了,老師別擔心,我一定全力以赴!」我看著老師回應後,隨即沒有多說什麼緊跟著哥向校門外走去,出校門時,我回過頭看了老師一眼,心裡想著,老師應該沒看出我的不安,其實是因為別的事吧。

出了校門,爸的車早已在校門口等著,我和哥一上了車,車子立刻揚長而去,瞬間消失在一堆人群之中。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