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1:22:29步非煙

歌曲推薦=女兒紅=


女兒紅
作詞:易家揚 作曲:陳富榮

梅豔芳

誰在我第一個秋 為我埋下一個夢
一罈酒 釀多久 才有幸福的時候

一路上往事如風 半生情誰來左右
女人哪 別無他求 貪一次真的永久

喝一口女兒紅 解兩顆心的凍
有三個字沒說出口

那一個人肯到老廝守 我陪他乾了這杯酒

再一口女兒紅 暖一雙冷的手
有七分醉心被誰偷

記憶拌著淚水 一同滾落了喉
杯中酸苦的滋味 女人才懂


=================================================

我剛聽到這首歌 心理有很深的悸動~~

記得~我曾問過長者~為什麼那種酒要取為"女兒紅"

話說古代的人都有在自家釀酒的習慣 家中若有女娃誕生

就會釀一壺酒 存著等到閨女出閣 贈予女兒當嫁妝

聽到就感到深深的人情味~~


===================================================

歌詞提到一句

"女人哪 別無他求 貪一次真的永久"

生為一個女人 我對此有些感觸

女人的一生 求的也只有一個能夠愛自己永久的人而已不是嗎?

與你分享這首歌和女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