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21:11:28哈哈小鬼

剪愛1(小說)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篇小說
雖然不是愛情小說
不過超好看

這天起了個大早,準備搭火車南下去見一個老朋友。

  那是在國中時代認識的一個好友,我都叫他小雞雞。這當然是綽號,取這麼
機車的綽號和他身上任何器官都沒有關係,單純只是因為他的本名叫:麥克基,
裡面有個「基」字。

  起初我嚐試著使用他的本名來寫這個嚴肅的故事,後來放棄了,放棄的理由
很簡單,因為那更可笑。而且我認識的是我印象裡的小雞雞,不是別人口中的麥
克雞塊。

  天氣很好,在台北火車站上了車,由於不是假日,車廂裡還有許多空的座位,
我挑了個可以清楚看到窗外景色的位置坐下,火車開始往南開。


  ╳           ╳           ╳


  那是十年前的事了吧。和小雞雞,真可說是不打不相識。

  國中三年級時,血氣方剛的我非常擅於打架,同時也是班上的老大。某天,
班上一個比我愛打架卻從來沒打贏過架的傢伙跑來跟我哭訴,說他和別班的人單
挑輸了。雖說這是習以為常的事,但身為大哥還是不能不管。於是中午休息時,
我就單槍匹馬來到他所說的三年十一班。

  路上還順手收拾了兩個用眼神挑釁的學弟,那不用花多少力氣,一個後踢加
一個旋踢就解決了。我的跆拳道二段檢定雖然沒過,但那是因為我在對打時「不
小心」踢到對方的卵蛋,才會被判犯規算輸的。

  到了十一班,只見一大群人圍在教室外議論紛紛,我排開這些人到門口一
看,不禁微微吃了一驚。

  教室裡一片混亂,桌椅倒了滿地,書、鉛筆盒、書包等東西散落在各處。講
台上站著一個人,正在用手擦去額頭上的血,看來這兒剛經過一場混戰,眾人只
在外面圍觀,沒人敢走進去。

  我冷笑一聲,雙手插進褲袋就往裡面走,大風大浪都看過了,這點小場面不
算什麼。何況講台上那傢伙打個架都會掛綵,這麼遜的角色有啥好怕的。

  然而進了教室仔細一看地上那些被打掛的人,我又吃了一驚。

  「一、二、三、四、唔……五、六、七、八、九……九個?」

  在我皺著眉頭數完的當兒,那傢伙說話了:「你是誰?跟這些人一起的嗎?」

  「靠!」我回頭瞪著他:「你爸是來找人的啦……這些人是你一個人打倒的
嗎?」

  「沒錯。」這傢伙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看起來不像混的。

  「這班有一個叫做麥克雞塊的嗎?」我打量著他,眼中慢慢有了殺氣,沒辦
法,天生就看這種比我高又比我帥的人不爽。

  「是麥克基,不是麥克雞塊。」他回瞪我,眼神裡絲毫不見懼色:「就是我。」

  哼哼,不愧是以一對九還能打贏的人,直視我足以殺人的眼神居然沒有什麼
反應,難怪我們班的阿諾會被他一拳KO。

  「聽好,」我走上講台,鼻子只離他五公分:「你爸是三班阿諾的老大,看
在你今天掛綵的份上就饒了你。明天中午在操場單挑,敢不敢?」

  「阿諾?」他歪著頭想了一下,恍然大悟般的說:「是那個輕輕一拳就昏倒
的人嗎?」

  「你娘咧……」我的嘴角已經開始抽搐,插在口袋裡的手也拔了出來。

  「哇哈……」這個不怕死的居然哈哈大笑起來:「這麼遜的對手我沒什麼印
象,還叫什麼阿諾?笑死人了,你是他老大,該不會是叫做藍波吧?……」

  我這時的憤怒大概可以用火冒三丈來形容,甚至可以感覺到自已太陽穴上的
青筋在跳動。不過倒也不是為了阿諾而打抱不平,而是因為,大爺我的老爸就姓
藍,好死不死幫我取了單名一個「坡」字。這個我一向引以為傲的名字竟被拿來
取笑,就算佛也會發火。

  「靠!你他媽好樣的……」我一把揪住他的衣領,要不是看到他頭上還有血,
早就一拳K下去了。

  「想打架嗎?」他反手抓住我的手腕,臉色一沉。

  我放開手:「老子不跟受傷的人打,等你傷好你就死定了!」

  「嘿嘿……」他用手抹抹額上的血跡冷笑,眼神裡有著輕視:「不要搞錯了,
這是他們的血,不是我的。你該不會是害怕,要找藉口逃走吧………」

  「操!」他話沒說完,我左腳往前一踏,右手正拳已經打了出去。既然知道
他沒受傷,這一拳幾乎是毫不留情。

  他的反應極快,左手往旁一格擋開我的拳頭,右手順勢一拳也朝我的鼻頭打
來,速度之快,我大概只在道場跟教練對打時遇到過。不及細想,一矮身躲過這
拳,隨即往後一跳,怒氣更盛了。

  「咦?」他眼裡閃過一絲訝異:「練過的?」

  「哼!」我沒再說話,一個墊步轉身,最拿手的後踢瞄準他的腹部踢去。就
算是道場裡的教練,看到我用後踢也只有閃躲的份,誰要是敢用手來擋,非骨折
不可。

  他「啊」的一聲大叫,直接雙手交叉擋住我的後踢,隨即向後飛出去,但在
那一瞬間我就知道他不是被我踢飛出去的,因為腳上傳來的觸感不對,他是為了
緩衝我的踢力,自已往後跳的。

  果然他站定腳步,大喝一聲後向我逼近,起腳就是一個側踢,我早有準備,
上半身向左微傾,用右手擋掉這一踢,隨即由左側對著他的側腹和頭部發動一記
二段式旋踢。

  他的反應果然不慢,把這兩下都擋了開去,但這也早在我計算之中,我放下
左腳,一旋身體踢出一記最具殺傷力的右後踢。這是我稱霸道場的連環絕招之
一,到現在還沒有人中了這招後還能爬得起來的。

  他還算不賴,勉強來得及側過身體,讓我這一踢踢在左手手臂上。但就算左
手不骨折,這一踢也足夠讓他站不起來了。

  四周響起一陣口哨聲和歡呼聲,可見我剛剛那招有多帥。


  正要撂下幾句狠話然後回教室睡午覺,這小子竟然站了起來,眼神裡也開始
有了殺氣,他用右手扶著被我踢中的左手,冷冷的道:「原來你也練過跆拳,那
我就不用客氣了。」

  媽的,誰要你客氣?我也冷笑一聲:「嘿,那你的意思是你還沒有盡全力囉?」

  「正是!」話一出口,他一個箭步拉近和我的距離,我不禁訝異他中了我一
踢後還有這樣的速度。眼見他抬起左腳就是一個前踢,我立刻向後一躍躲過,他
放下左腳,右腳由下往上來了一個上踢。

  這麼簡單的連續技早看得多了,我往右一挪,正要趁他腳沒放下來前先衝上
去一拳把他KO掉,卻見他猛力扭轉身體,猛然心念電轉,這不是『下壓』的預
備動作嗎?

  不及細想,我已經把雙手交叉護住頭頂,幾乎就在同時,一股巨力由上往下
襲來,就落在我護住頭的雙手上。

  這傢伙!居然真的用「下壓」來攻擊!這一招是用上踢的腳,直接往下壓用
腳跟攻擊敵人的頭部,由於利用了重力加速度,攻擊力十分可怕。記得陳怡安就
是用這一招拿到金牌的。

  幸好我用手護住了頭,不然一定當場昏倒,但即使如此,我已經覺得天旋地
轉,有點站不住腳。連忙往後急退了幾步,以免他乘勝追擊。

  教室外又響起歡呼聲,操!竟然害我丟臉,我擺好架勢,準備隨時應付他的
攻擊。誰知他只是站在原地,還很訝異的說:「咦?你……你居然擋得下來?」

  「廢話!」我看他大概也因為我剛剛那一記後踢受了點傷,沒辦法馬上再發
動攻擊:「你以為老子十年的跆拳練假的?」

  我們就這樣對瞪著,旁邊已經有人在起哄:「好啊!再打啦!」

  就在這個時候,走廊上傳來一陣急促的哨子聲,隨即有人喊:「教官來了!
教官來了!」不一會兒,圍觀的人一哄而散。

  被教官拎著到了訓導處,雙雙在教官室裡罰站。我瞪著他看,越看就越不爽,
幾乎就要不管在一旁碎碎唸的教官,馬上再和他打一架。

  一會兒教官出去了,這個不長眼的小子居然笑嘻嘻的對我說:「喂!藍波兄,
你跆拳打的不錯,應該是黑帶吧?練到幾段了?」

  「媽的,」我真的很火大:「一段啦!不准叫我藍波!」

  「啊……對不起對不起…」他忙陪笑:「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只好這樣叫囉,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啊,對不起我忘了先自我介紹,我的名字你知道了?我叫麥克基,你可以
叫我麥克雞塊沒有關係,反正大家都這樣叫……」

  這時教官推門進來,隨即破口大罵:「你們還在給我聊天的?一點都不知道
反省的!麥克基!你剛轉學過來的,不要讓我對你有壞印象的;藍坡!你已經被
記兩支大過的了,想被退學嗎……」

  「咦?」他聽到這裡,張大了嘴巴:「你……你真的叫做藍波啊?噗……」

  「操!」我忍不住忘了一旁教官的存在:「是蘇東坡的坡啦!你有種就再笑
看看。」

  「哈……」他還是在笑:「我是跆拳道兩段,你該叫我一聲前輩……」

  「馬的!」這小子存心和我槓上:「前輩個屁!要不是我檢定時不小時踢到
對方的小雞雞,現在早就……咦……」我突然想到:「啊哈!麥克基,小基基,
小雞雞……有了!以後我就叫你小雞雞吧!」

  「你說什麼!」他收起笑容,臉色變得很難看。

  「我說,小雞雞,原來你是剛轉學過來的啊?」我為自己的新發現得意不已。

  「你……」他怒極反笑:「啊哈,你也好不到哪兒去,藍波藍波,用台語唸,
不就唸成懶趴……」

  「你他媽的!」我再也忍不住,一拳往他臉上揮去。


  接下來的情形是可以想像的了,那一天幾乎全校師生都跑到教官室來看熱
鬧。而可憐的教官,在勸架時不小心臉上挨了我一拳,右腿挨了小雞雞一腳,是
那天唯一送醫院的人……

  總之,這就是我認識小雞雞的經過。

上一篇:如果有一天(小說)

下一篇:剪愛2(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