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7:15:13罕言寡語

『情滅、緣盡』

『情 滅!緣 盡!何須多言?淚 乾!心 止!何須相見?』這是翔宇最後給我的字條,看到這字條,我就知道我們再也不可能見面了!

******************************************************************************

翔宇和我是青梅竹馬,在高中就公認的班隊、男女朋友。交往10多年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也有快樂的時光想結婚的衝動,終究還是以『永不相見』來做為我們的結局。本來我以為我會和他其他的女友不一樣,結果還是.

*******************************************************************************

翔宇身高180 身材修長,不胖;膚色偏白、鼻樑高挺、深邃的眼眸。他總是輕聲細語、溫文儒雅對人;上班時穿著西裝畢挺、襯衫燙的平平、乾乾淨淨,放假運動時連流汗的臉頰也是看起來陽光、乾淨、平和。

*******************************************************************************

翔宇,人如其名,喜歡飛翔在宇宙中觀察人事物,喜歡隨心所欲、自由自在,不喜歡安定、受拘束、不喜歡約定、不喜歡承諾;他總是不斷的飛翔不知何時會停下來。

翔宇身邊不缺女人,他不用追就一堆女人圍繞在他身旁。『劈腿』對他是正常的,對我而言呢?十年來也習慣,因為不習慣就只能分手。我不想分手,所以必須習慣。翔宇對任何女友都不會提出『分手』,只有女人受不了他的出軌、劈腿而『分手』。一旦『分手』就是乾乾淨淨不拖泥帶水,絕不回頭。

*****************************************************************************

翔宇的溫柔體貼我喜歡;記得第一次說話時是在公車上,當時17歲搭公車上課,公車擠滿的人,一直推擠我,我很怕遇到公車色狼亂摸,滿臉厭惡表情、皺個大眉頭;就在一瞬間公車不擁擠了!沒人擠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翔宇,幫我擋出了一個空間讓別人不推擠我(站在我後面,雙手拉著高高公車欄杆)。我對他露出感激的眼神,他也對我會心的微笑。

*******************************************************************************

翔宇的浪漫我喜歡;想起我們是男女朋友我第一次生日的時候,他帶我去玫瑰莊園,一起採摘玫瑰,採摘了一束玫瑰請老闆包裝漂亮,在莊園訂了一間民宿(房間名稱『玫瑰情緣』 )。我一打開房門,就有鋼琴聲音彈的祝你生日快樂(音樂卡帶),小圓桌擺著生日蛋糕,房間裡點著蠟燭和插滿玫瑰花,蠟燭、玫瑰的香味,讓我陶醉。吃完晚餐,他拿一束玫瑰和禮物,『生日快樂,這是我們交往的你第一個生日,我希望能讓你永生難忘!』翔宇聲音總是那麼溫柔。禮物是一條玫瑰花的項鍊,我好喜歡,我也好喜歡翔宇,我的第一次就在這間『玫瑰情緣』給了翔宇。

********************************************************************************

翔宇的敏銳洞察人心、察言觀色、善解人意我喜歡;我和他在餐廳吃飯,我總是猶豫不決看著菜單不知道要吃什麼?好不容易選定『牛排』。等到翔宇,請服務生來時,我又開始後悔。『妳上次才吃牛排要不要換一下口味阿!』翔宇看的我的臉色輕聲細語對我說。我臉上露出笑容,『吃魚排好了!』

***************************************************************************

翔宇癡呆的對天空發呆,我也喜歡!有時我和他約會什麼也沒做,一起坐在公園,我看著翔宇對天空發呆,坐在旁邊的我靜靜看的他也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我喜歡翔宇的一切,忍受他其他女友跟我分享他,他說他不想耽誤我的幸福,他喜歡自由,我們終究還是『情滅、緣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5-26 09:48:21

親愛的台長罕言寡語: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另一半出軌該怎麼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