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4:29:25大覺屋師真

真實與虛擬之間─魔獸世界篇(一)

事情
是這樣開始的...

兩個人之間 應該要有個能夠一起參與的活動吧...

我是認真的這麼想的



在歷經帶瞳瞳去海邊

被在人都泡在海水裡面還堅持穿著的高跟涼鞋踹爆後

在歷經去浮潛

被瞳瞳把我的頭死命按進水裡意圖過失殺人之後


我決定放棄原先規劃的動態運動類活動


可是 總不能成天下棋打麻將吧

KTV和看電影又已經是常態在做的事

於是乎,決定把瞳瞳拉進我的虛擬世界

WOW, 魔獸世界

前置作業不難,

把自己家裡的古董電腦挖出來 看看怎升級可以玩魔獸

經過一輪檢查後的診斷結果──買新主機吧 別掙扎了


主機買了 軟體灌了 而歷經一小段時間的耳濡目染

第一次 終於要正式的一起從現實生活的伴侶 變成了虛擬世界的夥伴...


光想在海浪裡還要穿著美美的高跟涼鞋

就知道這個人的行為模式是美型第一 其他再說

所以 第一個我要面對的關卡叫捨得


因為要用血精靈這個美麗的種族

所以我必須轉換陣營

捨棄掉原先聯盟方的全職業全種族的八個不同的角色

除了回憶和知識與經驗

啥都帶不走

兩個人跟新手一樣 在全新的伺服器 從零開始

唯一的奧援

就只有新的伺服器上

跳去聯盟陣營的朋友留給我的一百金的資產

但是選了附魔這燒錢天賦的結果

一百金對新手看似很多

也一下子就不見了
(果然是泡沫經濟阿...)

陣營和種族是沒得選了

接下來就是職業的問題

為了加深相互依賴的革命情誼

我們選了法師和聖騎士

兼具遠距離傷害輸出 近距離坦克防禦 和偶而補血的完美雙人組合
(另一種完美組合是術士和聖騎士 以前號稱bug的兩種最強職業
聯盟方我也是玩術士起家的 這次不知怎鬼迷心竅的玩法師這實驗性職業)

聽到這邊

大家可能會認為這樣的組合

應該是穿著厚重鎧甲的我 成為聖光系的補血肉盾

擋在美艷的女法師前面吧

結果全然和現實世界相反

現實中纖弱的她
成了虛擬世界中一狗票怪物圍在中間亂打也死不了自補無敵坦克
俗辣的總是躲在我背後的她 現在要上第一線
保護在現實世界中擋在她身前保護她的我

水裡來 火裡去 成為我的盾

而我則變成纖弱到被魔王摸一下就死掉

但是卻以驚人的殺傷力和穩定控場能力成為他的奧援

兩個人必須要互相信賴 互相幫助

1+1大於2的組合 在合作的情況下 理論上在一般正常區域是無敵的

(面對過高等級 頭目及精英怪 還有戰場等例外)

但是 先決條件是合作 還有信賴 以及默契


說說我們的小插曲吧

其實在一起從等級一成長到現在兩個人都七十級封頂

這傢伙 還是一味的專注於美型考量....

更可怕的是她媲美海賊王魯夫跟卓洛的路癡程度,甚至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倌們想想,這該有多恐怖..........

(待續..)
魔獸同好 2008-03-20 14:01:25

台長好玩也
魔獸愛相隨
有笑點
這篇寫的好
真想快點看到台長的後續篇
推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