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12:58:16J.I.

沒有童心的人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課看電影Shrek,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和男友開玩笑說我以後寧可給我的小孩看這部電影,比那些童話故事好多了,若是女兒的話就更要對她說,世界上沒有Prince Charming存在不要妄想。

男友開玩笑說我不把他當成Prince Charming。

我說他比Prince Charming好。我已經不記得Prince Charming是在Cinderella 還是白雪公主了,either way,一個是和人家跳了半天舞也不懂問名字然候拿一支鞋要每個女孩子試穿,另一個是親吻屍體。可能我實在沒什麼浪漫細胞吧,實在看不出來除了很有錢有權外Prince Charming有什麼特別值得吸引的地方。我對很多童話故事的王子有偏見,覺得他們都有點蠢。

也有可能是我也明白自己不算美女之流,童話故事中王子見到美女一見鍾情這種事絕對輪不到我。

那樣的愛情,從來不是我嚮往的。

我明白童話故事不該用現實的眼光去衡量,但我就是沒辦法欣賞。

我也從沒有相信過聖誕老人,只記得我知道有聖誕老人這個名詞那一天我就被告知聖誕老人其實是父母親,是人編出來的。我對男友說我從未從聖誕老人那收到禮物,他笑說因為我不相信所以收不到禮物。

是這樣嗎?

有時想想,自己這樣現實灰暗也不太好。

我自己沒有童年,不該讓下一代喪失享受童話的權利。

自小就看太多了,自小就知道童話是騙人的,這究竟是好是壞呢?

當小孩子長大成人後,甚至是受傷跌撞無數次後才發現世界上不是王子公主結了婚就過著美滿幸福生活的時候,我,是否要負責任,因為我沒有告訴他們真實世界?

還是,小孩子有著幻想幸福童話生活時的快樂遠超於之後的挫折,畢竟人人都有挫折,可是童年的快樂只有一次,錯過就沒了?

我只知道,我是個沒有童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