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1 00:22:36J.I.

戀愛心情雜記

「不是因為你愛我」那篇其實是兩天前寫的。那天極端地情緒化,整整哭了一夜。

昨天,發現自己的period 來訪。

我這個人很迷糊,或許也是太懶,從來不像別的女孩子定期在月曆上做筆記以推算下個月的日期,我只記得大概是月初月中或是月底,有時去看醫生被護士問上一次的日期,還真是一大難題要想半天。

不過現在這個問題可以解決了。

男友不旦幫我記,還能夠從我的說話舉動中知道我將會有。

不,我並沒有主動要他做這樣的事。

而是他很久以前就發現,我在period 來之前反常的動作。昨天我纏著他告訴我他觀察的結果,聽了之後我大笑不已,真的很好笑,自己做出那些事來。

不過,感覺很貼心,有個人這麼愛我了解我。

問他,比自己記時間還準確。

有人說,相愛的兩人會越來越像彼此。

我和男友雖然相隔兩地,不過現在還常常發現,我們兩個想著同樣的想法,計劃做同樣的事,很有默契。

我問他,我每個月都要來一次這樣失常的舉動,他會不會受不了?

他說他明白這是很自然的,誰也沒辦法改變,沒有關係,還好也只是一兩天,若是天天這樣就沒辦法了(這是指一句話就讓我完全失控哭上一整夜,或是極為情緒化大悲大怒)。

我說,他也有情緒低潮不講理的時候,我也一樣不希望他天天這樣啊。:D

總之,兩個人要在一起,都要多少互相牽就體諒的。

他說我打電話給他時都是晚上九點後(九點後手機不要錢),通常都是他累了一天情緒比較不好時,若我和他在一起,就會多看到他正面的一面。

其實,我還是看到他正面多於負面。

談到未來在一起,他說,若我有什麼不滿的地方,僅管是小事,都要告訴他。他看到很多情侶夫妻可以一起面對大風大浪,卻會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和分手,他不希望我和他有同樣的結局。我說,我也希望他告訴我,因我這個人很粗心,不和我講,我可能永遠不會發現。

我和他有意見不合或爭論的時候,不過我們都了解對方的弱點在那裡,盡量就事論事不去做人身攻擊。明白那些弱點在彼此的生命中有多大的創傷,生氣是一回事,絕對不可以去傷害對方。

不過,大概是太愛他了,常常睡了一覺就想算了,沒什麼好生氣的,生命很短暫,要好好珍惜美好時光。

總而言之,愛人與被愛真是很幸福的事。我很感激自己被珍惜,可是我更感謝,上帝給我愛人的能力。過去二十年,我傷了人,人也傷我,跌跌撞撞罪與罰後,我總算慢慢學到,對人好的方式。

現在的我,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