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22:12:04愛旅遊的大男孩

高雄第五天~機場與新家


*新房間的雙人床一個人睡,真好

高雄第五天
果然睡得很好,應該是我昨天去了很多地方,當然也吃吃喝喝不少東西,我想出來玩還減肥那多掃興,今天要離開民宿搬去市區的商務旅館,民宿老闆還說:我很relax,我說:相信我吧,我這種時間不多了,因為每週工作六十個小時的生活放假與休息怎麼想都很奢侈,我也跟他說有機會我會再來,因為我這幾天過得很愉快,他看到我那麼開心,想畢接待的人員也會感受到我們客人的滿足與快樂,我自己念過旅館經營管理我自己非常清楚

還聽到馬來西亞的遊客說:你們台灣的紅路燈好像都沒什麼用,這邊的生活比較慢耶,城市規模也不大,地鐵才兩條,我說你下一站要去那裡,他說台北阿,我說你去台北就知道了,你就知道南北差距與發展,可能他學中文不多,所以我最後馬上轉英文跟他說台灣南北與城鄉的差距到最後我說:如果你還是聽不懂我還是用台語再講一遍,最後我用馬來話跟他說:非常謝謝你,他笑開懷了,他問我為什麼會馬來話?我說:我自己去新加坡旅遊的時候賣海南雞的老闆娘教的,他說:是幾年前嗎?我說:距離現在應該有六年了,他驚訝的說:你還記得六年的東西?我說:更神奇的是,我從新加坡回來後就遇不到新馬人士,如今六年後遇到你才又有機會講到馬來話,他離開前說:有機會來馬來西亞找我,你是個有趣的人,今天要離開高雄才認識你,真可惜,我說:馬來西亞是我跟我爸的回憶之一,替我向你們國家問好,他要趕高鐵就匆忙離開了

*我嚴重懷疑,誰出國會帶必安住?

民宿老闆目睹這一切他說:你真有一套,我說:比起搞定幼稚園至成人的學生,有各種不同類型的家長同事與老闆,這簡直是小事,而且上天給我學語言的天份我,只是沒有糟塌而已,民宿老闆說:你很特別,很難找到第二個,我說完謝謝後我們互相擁抱後,我到了一樣的早餐店點了一模一樣的東西,我這個人可以三天都吃一樣東西都不會膩,因為我喜歡的食物就是那幾樣,但是離check-in的時候還很早,所以我決定先去逛高雄國際機場

台灣的全部機場一直都是落後的,包括國際與國內機場,去東京才發現連他們的國內機場都比我們國際機場先進,去高雄的機場還有觀光客問我墾丁怎麼去,帶有嚴重港仔腔,我也用粵語回答回去:我不知道阿,她嚇一跳,我說我要講什麼隨我便,我還去商店跟國光號的司機聊天,他們說:近幾年陸客比較多,我還看到有廣州中山大學團的在機場大廳拍照,我當然是視而不見,因為不關我的事

還在大廳休息區喝喝熱拿鐵,然後看到有當地記者在問我們這些休息區的人,題目是:請問您對高雄機場的看法與未來展望?我就趁機離開,因為我想要是我來回答,可能把全台灣的機場港口建設全部批評得體無完膚到深夜

我回到捷運站去三多商圈,應該是高雄的東區最熱鬧的地方,我去了地標85大樓的16樓是我的旅館位置,比起民宿顯然更好,我還可以用電視上網,然後雙人床我一人獨享,他說:你只有一個人真是太可惜了,你沒帶女朋友過來真可惜,我們的床彈性很好呢<我心想說:你要講什麼就直接講吧>我說我習慣一個人旅遊謝謝你,他離開後我說:我現在只想一個人好好放鬆渡假,我想前四天還不是照樣很開心,翻翻床舖,打開窗簾,看看浴室先休息先,我先去淋浴了

*雙人床旁邊的小沙發

他還幫我準備比較高級的沐浴用品,我洗個更開心<不過大家永遠不可能看到我邊洗澡邊拍照的變態行為,再說誰要看阿!>不過因為太舒服全身光溜溜還看了電視半小時才換上衣服,此時才發現窗簾忘了拉回來,結果自己大笑了很久,也許我平常壓力太大了,現在只要小小事情我就覺得很好笑,反而去看喜劇我從頭到尾都可以沒表情,但是看到電影院的人不小心把飲料打翻或爆米花弄翻,我笑的比誰都開心,有時下班去買東西我旁邊的人要買東西,有人告知已經沒有了,我也會忍不住想笑,我想我應該病得不輕

小睡了兩小時後又餓起來,我換裝後去一樓找台灣菜來吃,我是個情緒化的人,當然我工作時會盡量假裝起來,找到一家麵館點了台灣排骨飯,蔥油餅還有我愛的小黃瓜,很難想像我自己一個人全掃光吃得非常滿足,晚上天氣漸漸比較涼爽,我走去新光碼頭吹吹風,剛吃完飯手上又一大杯無糖綠,因為同樣的價錢甚至更低換來比台北更多的食物,讓我非常滿意旅遊中-食的部分

但是只喝無糖綠似乎非常無聊,於是我又去旁邊攤子買甜不辣<台灣炸食魚漿做的>開始看到單車專用道,我走去碼頭旁看見很多居民在活動,但是我往左看有一對十幾歲的情侶看親嘴,我於是往右看看到四十幾歲的情侶也親嘴,我想說我來到親嘴公園,還是新光碼頭已經更名為親嘴碼頭了,於是尷尬的我只能往前看默默吃著甜不辣與喝綠茶,我也不想聽到情話綿綿,我開始聽音樂走離現場

結果我自己走附近的電影院選了一部電影看,結束時間剛好十點多而已,不喜歡夜生活的我舉凡夜遊夜唱,我就是不喜歡深夜趴趴走的人,但是如果深夜睡不著我自自己願意去敦南誠品看書是可以的,當然如果是自己超級好友過生日那到隔天八點我都可以,因為我著重保養熬夜是最大傷害,所以久而久知我就沒有深夜活動的習慣,如果不熟的朋友但半夜兩點約我去錢櫃,可能我直接列入黑名單,然後變成拒絕往來戶<我承認我規矩多,但是有些人什麼都不講,不是更麻煩>而且朋友交那麼多又沒用,當你真的需要朋友的幫助時誰會站出來幫到你?

電影院走回旅館只要10分鐘,哈,我果然從小就是都市小孩,我看到高樓大廈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可能跟我跟成長環境有關係吧,我從小就跟鄉下田園農地離得很遠,我從來就沒種過田從來,沒有劈材過,連國小社會課老師問說:米從那裡來的?我肯定會說:超市買來的!然後去旅遊時看到稻田一定會尖叫也叫旁人來看,小時候一度以為全台灣都是這樣高樓林立的地方只是縣市名字不一樣而已,所以才有人要我多離開大台北地區多去其他地方看看,而來高雄應該算是吧

回到旅館後休息了一下,明天是我在高雄趴趴走的最後一天,扣除第七天搭車回台北不算的話,明天是高雄個人遊要劃下句點,每次都這樣,出來玩的時間都過得很快End of Day 5, Thursday ,20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