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20:47:15愛旅遊的大男孩

高雄第二天~City Walker


今天睡到十點多起床,自己旅遊就是有這個好處,結果我還遇到那位法國人,她問我晚上睡得好嗎?我說:睡得很好,很飽,我想是因為不用工作,我心情大致上放鬆很多,沒有失眠,一大早起來就講英文,想起我住在紐西蘭家庭的時候,民宿老闆說:你看起來好像心情很好,我說:是阿,我平常比多人更努力工作,難得我來玩也,就好好玩,你不會了解一星期工作六十幾個小時是怎麼樣的情況!

結果我出門吃早餐,其實近到不行,就在捷運站旁邊是自營商店,但是點餐方式跟麥當勞很像,我還看到麵線羹,不過我更開心的是價錢,我點了奶茶與火腿蛋也只要台幣39元,剛好吃早午餐所以我決定好吃就第二份當午餐,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憑感覺而做事的人,就算七天的高雄遊,我都沒吃到該吃的東西,我也沒差反正我高興就好

然而我去點餐到用餐過程,有人故意往我這邊看過來,我心想該不會發現我是外地人吧<我英國同事說對台灣人來說,我根本就是外國人>我比較喜歡跟當人過一樣的生活,吃完還是去點了飲料與燒肉蛋堡當午餐,說是當午餐啦,不過我還直接吃了,飲料外帶去喝,特別是當地年輕人目光偶爾會瞄過來我,很想跟他們說:我沒有穿潮衣,不需要看我!

吃完還是跟商家說謝謝,應該是我去日本學的禮貌吧,走出店家進捷運站搭去今天,第一個地方橋頭糖廠吃冰去,不過他在高雄縣,捷運開通後直接搭過去就好了,真方便,我原本想去更北的岡山去找我以前吃的豆瓣醬,雖然我不吃辣,但是這個產品只有台灣有,我想找以前的味道,不過捷運還沒通到岡山,因此做罷!

我進西子灣站站,應該是我進出最頻繁的站,因為不管去那最後要回來睡覺嘛,我買了2日Pass,也就是這兩天隨我搭捷運與公車都可以<如同倫敦Oyster卡>但是捷運都已經開通兩年多了,怎麼會有種寂寞的感覺?我加上搭橘線轉紅線轉車共要搭16站才會要橋頭糖廠,然後大部分都高架路線,我可以看看沿途的風景,不過在東京已被訓練走路要飛快的我,走在高雄顯得更快

不過硬體建設是花錢蓋好了,不過軟體部分例如:排隊或在車上不要有手機鈴聲,講話小聲,博愛座旁不要用手機等等,有待時間考驗,我看到一家人聊成一團,小孩還在車廂內追逐跑跳,還有人在爬捷運車廂內的欄杆,此時慧慈會上身:Oh my god,你在幹嗎?雖然我覺得台北捷運很糟,但是這裡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

終於被他們疲勞轟炸約10站後到了目的地,我趕緊遠離他們離開捷運站,結果剛好中午時間太陽超大,超強的陽光好似免費,我去點了鳳梨冰與草莓冰,我邊在園區吃邊吃冰棒,當然也有小學生戶外教學,我馬上遠離他們,因為我今天不上班!

我還看到有單車可租,但是現在35度,陽光超強烈就不列入考量了,附近有日式古建築,我就一個人邊吃冰邊看,沒人打擾,後來冰很便宜,我又回去買芒果口味的冰在商店外的用餐區吃,當然看到一家大小或長青族來觀光,但是就是沒看到個人遊的旅客,你看我已經吃了多少冰,但是我一百塊台幣都還有剩呢

至於為什麼都是媽媽要打點她老公與兩個大學的兒子要吃什麼冰的台灣現象,我懶得批評,因為她老公與兒子又沒殘廢,為什麼又讓女生做這些事?我要離開前塗上新的產品Biore-watery jelly,我比較不喜歡防曬乳<lotion>,我prefer用Gel,比較清爽感覺,因為我又沒有要游泳而且台灣氣候較潮濕

我不怕變黑,但是我討厭皮膚變紅與變痛,所以塗上這個就搞定了,但是我在台北沒有塗這個的習慣,只是旁邊的平均年紀約中年旅遊團看到我看那邊塗這個,又在閒話家常,但是很奇怪,如果我跟他們說我的職業與收入,他們就不會閒話家常了,台灣人真是莫名其妙,但是我塗我的,他們吃他們的,不關我的事

把最後一口冰吃完就回捷運站往回搭至世運站,我要去看比賽場地,搭了六站不過場地離捷運站約要步行二十分鐘,又再一次考驗我的腳力,不過我在跟東京走路而言小case!好險旁邊有種樹一邊沿著樹蔭走到了場館門口,看到兩個可愛的吉祥物,也遇到兩位新加坡來的couple,我還幫他們拍照,我們一路就聊到主場館也聊台灣與新加坡的事情

不過看起來好像比賽後就閒置在那邊真的很可惜,可是場地也要維護費用,用的都是台灣人每年繳給中央政府的稅金呢!看到警衛閒在那邊沒事做,我跟星國遊客說:我來看看可不可以把椅子或門口的吉祥物搬回我家做紀念,要是給你們新加坡政府管理就不會變成這樣了,我們國家的人應該送去你們那邊補習,補習的內容就是如何治理國家,我說我沒有開完笑<稱:市長班>

之後他們要去小港機場準備飛香港繼續他們的行程,我說你們蜜月可以去更遠的地方,例如英國或北歐或紐西蘭,因為台灣跟星國每天都有飛機直飛,改天台灣冬天來臨時,你們可以來台灣泡溫泉,因為新加坡沒有這種天然資源,到時候你們在來台灣就好了

我們一路聊到美麗島站道別,他們繼續去機場,我去六合夜市走走,我點了油雞跟麵,貴但是口味還好,不過倒是一推陸客,我聽到有人說要去吃夫妻肺片,我心想:這樣熱的天氣,希望你們不會流鼻血,他們團員每人拿著一張紙,我猜想是台灣導遊發給每人台灣夜市的菜單,然後他們自由活動,不過還是基隆夜市被票選為最友善之一,因為有中英日文的標示,如果我是外國遊客,我自己看招牌就好了

不過希望台灣的夜市可以進步到刷卡消費,不要懷疑,我在紐西蘭奧克蘭的元宵節青島朋友請我一路吃東西全都刷Banking Card,連旁邊攤販賣飾品都可以刷卡,我朋友說:台灣的科技比紐西蘭發達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真的是很遜耶!
我回答:....<無言>
我離開前買了宵夜回捷運站,馬上回民宿,結果發現那位法國人已經離開了,她留下一封信由民宿老闆轉交給我,我一打開信,信中說的:我搭高鐵去台北,隔天要搭機回巴黎了,能認識你真好,看到你的笑容讓我開心不少,可惜我們見面相處時間很少,畢竟愛情是不能強求的,希望你在台灣開心過日子,爾後如果你要來巴黎,記得跟我說,我會好好帶你去玩的

結果民宿老闆說:你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我說:我什麼都沒做阿,畢竟我不喜歡黑人,他說:如果她是藍眼睛的白人呢?我說:我再考慮看看,他說:想不到你那麼受歡迎,我說:我在外國也是很受歡迎呢

我回房間規劃隔天行程與寫日記,還有記帳,我想著:我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阿?為什麼我會受歡迎?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我在紐西蘭也受日本韓國人歡迎

洗完澡後開始敷抗油面膜,房間的冷氣真強真舒服,敷臉後開始做伏力挺身五十下與仰握起坐一百下,因為我人不在台北,所以健身房沒法去,我覺得男生還是要有基本的體能,結果跟民宿老闆借運動器材練手臂肌肉,結果他約我去外面慢跑,我也就跟著去了,他借我運動褲與衣服,晚上吹來的風還真舒服

結果回來後又洗了一次澡,然後就休息了End of Kaohsiung, Day 2,Monday 2010/07/12

Remarks:
1.紐西蘭用的Banking Card為銀行發行的卡,你的存款有錢才可以刷,台灣的夜市可從刷悠遊卡付款開始做起

2.新加坡市長班:中國許多官員都上過,目標是學習治理城市管理,他們來新加坡補習,你要用中文,英文,廣東話,閩南語上課都行,新加坡樂於開課,因為他們又再一次用頭腦賺錢,奉勸台灣的縣市長也去補習,再回來選舉

3.我一直以來有運動與健身的習慣,我每天睡前要做50下push-ups,還有仰臥起坐100下,然後每週去keep fit二至三次,如果真的超忙也會有一次,不然我私人教練會打電話叫我去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