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19:19:39愛旅遊的大男孩

花蓮還願第一天~匆忙抵達

花蓮還願第一天

一早起來不是直接去台北車站,而是去上班,我週六都是去教國中英文,我的火車是下午五點半才要去坐車的,不過整個行程都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已經發生一些問題了

就是我打電話回基隆時,我妹還沒有拿到火車票,因為前幾天有颱風,我怕不能成行,所以打算先寄去基隆,萬一真的有颱風來也可以去退票

不過今天我們基隆家附近的郵局沒開,所以車票在郵局裡,今天一過,車票就變廢票沒有用了,當我知道的時候我就氣壞了,因為我不喜歡計劃被更改,如今只好我妹自己去買車票了

下班後急忙打包行李又像逃難似的離開林口,搭車去台北車站,結果台北下大雨讓我非常不方便,我買了水果當作在車上吃完便當的飯後甜點,月台上滿滿都是人,對於我從紐西蘭回來後就沒看過與搭過火車了,已經過了兩年,我都沒搭火車,就算我回基隆也不搭火車,因為我都是先去東區逛街就搭國光號直接奔去基隆,這樣比火車省時

上車還算準時發車,不過到八堵前,有女的吃完便當就放在她前座,然後換位置,也沒把她自己吃剩的便當帶走,台灣的成人有些都要再教育(re-educated)

到八堵站時我急忙對外揮手,我妹就進來了,然後兩個人當然是一路瘋狂聊天到花蓮,當然那個女的便當盒我已經用英語批數落一翻了,像這個時候英文就會比平常更流利,不過我就只講這一次,免得壞了我這趟花蓮還願之旅的心情

買了排骨便當,我吃一口就知道是台北鐵路餐廳做的,因為之前有事去高雄,結果是台中鐵路餐廳做的有夠難吃,我還是喜歡吃台北餐廳的便當

一邊看風景,一邊吃便當,又一邊喝飲料,不過飲料也難喝,下次不買火車上的雜牌飲料了,虧我還幫台鐵捧場的說,水果是蓮霧與哈密瓜,當然全部吃乾淨,我跟我妹兩個人其實都很會享受美食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很會吃,不過我跟你們說,我妹的實力跟我不相上下,加上我們都很talkative,所以每次見面的時候都會聊很久,最開心是有時聊天,我們都不斷句與頓點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劃位的,整個車廂從宜蘭過去的時候,都沒什麼人了,不過就是有人坐在我們旁邊,而且都是怪人的乘客,車一到站我們就快跑出關(離開車站的意思)

原本想節能的坐公車,我們晚上八點半抵達花蓮,問旅客服務中心的好心人員,她說下班車是十點鐘,也就是還要一個半小時,我跟我妹說:我們先用走的,先走去7-11問人,結果裡面的人員的鄉音中文讓我覺得很有趣

走著走著我忽然想到我忘記帶牙膏,我妹也忘了帶卸妝棉,於是我們看了看,看到一家屈承式,迷路之後看到熟悉的店還真是親切,不過算錢時我前面那一位歐巴桑辦了一張會員卡,然後服務人員過度的好心幫她解釋那張卡的用途等等

她不知道我已經在瞪她了,其實店員大可說:妳看完說明書,不懂再問就好了,這就跟我上班一樣,明明左頁是單字,右頁是單字填充題,你不會就看左邊就好了,結果馬上問老師相同,付錢後馬上離開繼續走

可是花蓮還是好熱,走到一半我說:坐計程車,我不想走了,搭到花蓮福建街的龍興商務旅館(Business Hotel)

剛要辦理登記手續時,老闆還一臉疑惑覺得我們是邊逛街邊走進來似的,我說我有預約,給了我們鑰匙後,我找到306號房,看起是吉利的數字,不過我還敲錯門,敲到對面的房間,非常尷尬

不過進去房間內,當然是先問好一下,不過有一面牆壁是紫色的裝潢,我們兩個人就大笑,還有檯燈也很奇怪,我妹去洗澡,我去買宵夜

我買了燙青菜,貢丸湯,魯肉飯,乾麵,還有兩份豆干與滷蛋,又去便利商店買大瓶礦泉水,餅乾還有紙杯,等麵的時候,看到破少年坐在我旁邊,我心想他們的穿衣哲學還真恐怖,不過隨便點點宵夜就140元了,沒關係出來玩,不要計較

回旅館後一直敲門都沒人回應我,我想我妹是不是睡翻了,還狂打電話,傳簡訊叫我妹來開門,最後我搞不定了才去櫃台求助,他們拿出備份鑰匙幫我開,我妹這才起來,結果她說:我都沒知覺

邊吃宵夜又繼續聊天,我把旅館附近的店家講了一次,也把當地人的穿著講了一次,我們的宵夜豐盛到把桌子都快擺滿了,過半小時我妹就去睡覺了

我去洗澡後發現浴室很大,感到莫名的開心,而且都快比房間還大,這一點才讓我感到有趣,我把鏡子拆下來,因為我不喜歡有反射的東西在我面前,至於我們房間的液晶電視,我看完節目後就用毛巾蓋著

又去泡了一杯營養的萬歲牌元氣種子-楓糖腰果飲來喝,熱熱的喝下去真讓人心情沉澱,這是我在紐西蘭念書的時候,晚上的習慣,因為夏天的紐西蘭晚上氣溫只有十度左右,我就泡東西來喝,結果回台灣也沒改回來,直到現在

在床上看了天下雜誌後,我就睡覺了,我覺得出來旅遊就是要-吃得好,睡得好,心情好與事事不計較!!Pray Trip to Hualien ,Day One ,Saturday 23/Aug/2008
2008-09-08 03:06:13

每次看完你的文章,都會不禁的會心一笑,因為我認識的jerry,一直都是這麼的在認真過自己的生活,也能感受到你的心情。親愛的朋友,希望你每天的心情都像holiday一樣開心哦!!

版主回應
首先我實在是非常謝謝妳.因為時間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即使妳後悔也沒辦法把時間追回來.我很清楚知道我自己做些什麼.再次感謝我在紐西蘭的時候.妳的熱心與感恩的支持.我一定會把紐西蘭全部寫完.全部寫完的時候.請在心中放煙火跟我一起慶祝.隨時歡迎妳來這裡.就算我很忙.我還是會留言的.祝一切順心 2008-09-29 14: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