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14:49:10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二十五天~努力奮鬥

*從奧克蘭高級住宅區拍去市區的景

紐西蘭念書生活日記第二十五天

七點多起來看到Home爸跟他訴說昨晚的事情,而且我今天就要把報告(理論型)完成一半以上,因為我昨天整天都在樂活中渡過,加上下星期二我又要上台教國際學生,又要交報告會非常忙碌

今天整天都不出門,除了省錢,要去超市的想法也臨時喊卡,我從七點弄到十二點,我覺得比一般的國際學生我算是非常努力的那一型了,因為只要想到我的學費一個星期是約一萬塊台幣(不含週休二日),我的心就慢慢滴血,我也常常跟台灣或其他國家的人說

你自己家有錢不是你的錯,但是你來紐西蘭不好好努力就是罪大惡極,因為你不知道錢有多難賺!

除了上廁所外,我一專心就五小時,我通常會先有個草案,今天的進度大約要做到多少,如果我沒完成就不能休息或睡覺

我很討厭要玩或專心分不清楚,像我昨天就是決定要去party,當天就不碰作業報告這些東西,另一方面如果我今天決定要好好用功學習,我就會拒絕所有邀約

我才不會要出去玩的時候順便問報告,那我寧可不做,我本人當然是喜歡外出與動態活動的人阿,我最喜歡旅遊,怎麼可能我是靜態的人?

現實是旅遊要錢,有錢必須工作,要維持工作就必須再進修,進修時就要乖乖聽老師的話,包括完成作業報告等等,不過這些都澆不熄我要出國的夢想

今天吃早午餐,自己煎雞腿肉與火腿蛋吐司,沒錯我自己做火腿蛋來吃,還有配我愛的熱美錄,不過這個家只有我喝”熱牛奶”不像其他人從冰箱拿牛奶直接就暢飲

我對於能在這個英式房子裡,慢慢的吃飯感受到一點小幸福,今天的報告是評估教材,所以花了比較多時間,當然五個小時是做不完的,整個下午還有很多時間,我可以慢慢弄

有個小插曲是我的韓國好朋友誤把我的書認為是她的,所以她傳簡訊跟我道歉,而我還是說沒關係,明天再還我就好了

吃完飯後走去電腦桌前上網,看看台灣的新聞,才想到這時候好像是過年了,不知道時間會過得那麼快,也許這時我應該打國際電話回去或傳簡訊祝賀

*我最喜歡的環境

一個小時後,約兩點鐘,我又回到書桌前努力奮鬥,旁邊擺滿水果與零食,這時候我也把時鐘放到別的地方去,繼續除了上廁所以外的辛苦用功生活

好像又過了五個小時多,其他人才從外面回來,事實上家庭他們一早外出野餐去了,泰國室友也去市中心的圖書館跟他同學討論功課,反而是我這種人不喜歡去圖書館,因為我的習慣都是去圖書館reading,如果要studying我才不去,本人習慣一個人靜靜完成一件事情,就算要看書我寧可把書借出來在安靜的地方看完,總之本人原則很多,只有熟人才懂我的原則(幼稚園開始就這樣)

晚上七點多吃晚餐,今天吃法式蛋捲,我在台灣從來就沒有吃過,包括那個醬料,Home媽說那是她的媽媽教她的,我心裡想這是祖傳料理嗎?


我想就算我在台灣找到這種料理,也會變成台灣化了,我來紐西蘭發現,原來我在台灣吃的義大利麵都變改良過了,已經不是原本的西方口味了,我再想之後我回台灣看到義大利麵,我是不是要說:你這個仿冒品,你是假的

在餐桌上每次都有話聊,我講到到我昨天參加的奧克蘭爵士與藍調嘉年華(Auckland Jazz and Blues Festival),我說我吃了魚薯條,還有四球的莫凡比冰淇淋,音樂真的很不錯,不過說到交通方面(When it comes to traffic,…..)糟糕到不行,明明15分鐘車程,可以塞到75分鐘,等公車原本20分鐘,結果等了一個小時,嚴重考驗我的耐心

大眾運輸有待改善,其他是高度肯定,越晚人越多,當然酒鬼也越多,警車一輛輛開進來,看一下垃圾桶幾乎都是酒瓶,我心想:你們不喝茶嗎?當然這裡不是市區的禁止飲酒區(見小知識),他們可以在街上喝酒,我轉頭跟青島朋友說:他們喝酒配毛豆或瓜子嗎?她笑的說:這裡那來你講的那兩樣東西?

晚飯吃到八點,我又回去弄報告,家庭的人都叫我記得休息,我說:當我快要昏迷不醒前,我會記得走一走的,大約九點我去洗澡看了一下那兩個小孩的房間,確定他們有把被子蓋好,再去大兒子房間再確定一次,結果被Home爸看見,他微笑的說:你的職業病一定很重吧!

他馬上跟Home媽講,我幫他們兒子蓋被子的事情,媽媽一直跟我說謝謝,我說我只是從浴室經過,順便看一下而已,她說:你不當爸爸真是可惜,因為你一定對你老婆與孩子都很好,我說:這是兩件事啦!而我面帶微笑的再度走到我房間再繼續革命

差不多到了凌晨十二點多,因為我劍橋那一本在韓國朋友那裡,所以我現在也沒辦法看,再確定今天的事都完成後,我去晾衣服,邊晾衣服自己想著總有成功回台灣的一天來臨,如果我一直堅決不放棄的話,回台灣的那一刻,就可以終結這四年半來,我在職場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與欺壓

回房間,在床上邊聽台灣歌曲寫日記,就慢慢地睡著了,今天的花在study 上的時數約14 小時,也祝大家大年初一快樂,End of Day 25, NZ Diary, Sunday 18/Feb/2007

小知識
1.報告(理論型):除了上台教學的報告外,還要理論性的報告,難怪我一直做不完

2.我的好朋友:她叫Rany住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所在地)她在韓國是國小老師

3.法式蛋捲:French Omelet

4.花在study上的時數:我是以念碩士的精神去實施的,以我平日五天都念6-7小時與假日超過12小時來算,平約我一星期花在study上都超過45個小時,我在紐西蘭不用工作,當然可以花那麼多時間在study上(這些時數當然是算在課後的範圍),因為我很笨,所以需要更多時間
品希 2008-07-07 11:35:33

好想你!!希望你每一天都過得順利幸福!!
自我們上次見面已經過半年有了吧?
期待下次的聚餐~^_^
超多話想跟你聊的~

Janet 2008-07-01 21:12:25

你竟然用到very annoying來形容
可見真的很多人問同樣的問題~
--------------------------------------
我是無意中逛到你的報台
看了一部份你的紐西蘭唸書日記之後
很好奇你幾歲(你的臉看起來年紀很輕)
就去看了all about me 的文章
覺得很驚訝你竟然年紀這麼輕
經歷就這麼厲害了
才衝動的留了言

可能是我留言寫得不夠清楚
抱歉
我所謂的&quot現況&quot
不是你在台長秘密檔案裡寫的那些經歷(你說的台長自我介紹我當然有看了丫)
是因為我很好奇你現在的工作情況或著是你的生活
才想問問你會不會寫關於你日常生活的文章在這發表
這就是我所謂&quot現況&quot的意思

-----------------------------------------
我的blog已經荒廢太久了

版主回應
首先要謝謝妳那麼捧場我新聞台.因為我不喜歡被問到年齡與被人說我年輕.對我來說那是一歧視與看不起我.因為我每一年都要被問到同樣的無聊問題我很厭煩.我的臉看起很年輕那是因為我平常都注重保養.我還有用抗老化與去角質的東西.不然在我們這個行業真的會加速老化.

而且那時候因為家裡的因素才導致我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必須要獨當一面.大概我的好朋友都已經知道我的狀況很少人再問起這些問題了.我紐西蘭念書的文章都還沒寫完.所以我也不喜歡寫我平日發生的事情.因為平常如果不是大事我也不會特地寫出來.就像我去世界展望會的那一篇我才寫.其他生活芝麻小事我不寫.因為我要讓我的讀者增加知識用的.我不寫沒什麼水平的東西.我每一次文章都是我確認三次我才發文的.本人的個性就是不隨便做事情.

Finally,妳可以慢慢看.特別是有一系列的文章麻煩像小說班從頭看起.不然妳會接不上來.Always Welcome, Lady.
2008-07-02 10:39:38
Janet 2008-06-30 20:41:10

看了all about me裡面的一篇my story的文章,
原來你現在也才不過22歲而已啊~
竟然這麼年輕就考到TKT,
真厲害!

我會常來報台慢慢看你的文章~

ps.可以多報導你的現況嗎?
我很好奇~

版主回應
我們家雖然負債千萬,但是非常爭氣極度不服輸的我,早就在16歲開始做正式的工作,一路上的我非常努力奮鬥,但也受到職場上不平等待遇,一直到我去紐西蘭才翻身,所以以我工作經驗四年半多去考劍橋大學的這個考試一點也不奇怪,我的現況請去台長自我介紹,我不想一樣的事講千百遍-It`s very annoying.妳有自己的報台或其他bolg嗎? 2008-06-30 21: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