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21:27:04愛旅遊的大男孩

台灣世界展望會音樂會

Pray Concert
某一天的下午我拿著票去了台大體育館,當然不是去運動,我去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那就是去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與世界的兒童做朋友之禱告演唱會,這也是我從奧克蘭回來後參加過最有意義事情了

我為什麼參加台灣世望會?還記得我第一次去紐西蘭自助旅行的日記嗎?那時候我旅行快兩星期,但是前往首都威靈頓市(Wellington)非常的不順利,我原本在台灣就訂好房間

到了住的前幾天,我再次確認他們也保證有房間,結果經理是新加坡人,一見面先用英文跟我講話,接著就用我非常熟悉的閩南語跟我溝通,我也不想講台語,我全程用英文溝通

不過當他說因為後幾天國際橄欖球賽要在這個都市舉行決賽,所以我們沒房間給你了,我就開始動怒,我用英語跟他說,什麼叫做沒房間,比賽關我什麼事?我說我來之前就已經確認三次了,最近的一次就是昨天而已,現在都已經下午我去那找地方?你要是沒給我房間,我就去紐西蘭觀光局申訴,把你們的星級降下來,還有發文章到網路去,讓你們生意做不下去,你們看著辦好了

雖然我全程用非常流利英文講完,不過經理被我的舉動愣住一下,我轉成閩南語再跟他說一遍,結果旁邊的洋人都說亞洲人的確不好惹呢!

不過錯在他們,我根本沒錯,結果他把我這三天都安排至員工房去,我才平息這件事情,放完行李去市區透透氣,遇到紐西蘭世界展望會的人,我把我銀行的卡號給他們,希望每月從我戶頭扣除約一千塊台幣當作資助款

不過我回台灣後,他們給我通知我的卡不能用,於是我轉而資助台灣的展望會,而且也資助一位來自東歐的小女孩至今

雖然他們給我免費的演唱會門票,不過在表演結束後我還是捐款給他們

到了表演時間開始放I will rock you的歌,歡迎來自20個國家的兒童進場,觀眾都拍手與揮手歡迎他們進場,每一隊代表都持國旗進場至舞台上,不過當我們的地主-台灣隊伍進場時,我還是鼓掌最大聲,歡迎原住民小朋友進場

所以這是台灣主辦的國際音樂會,也是我最喜歡的場合,不過最感動的是馬英九與林志玲也有到現場,他們同樣是以資助人的身份出席,這也是我來音樂會沒有想到的收獲-看到名人

不過兩個人我都沒拍照,因為現場除媒體在拍攝以外,只有少數人在拍,馬英九跟他長年資助的女孩見面,還送她字典與背包,而志玲是資助蒙古小朋友,不過她堅持不上台,因為她說今天主角不是她,所以不用上台

不過主持人還是叫她站起來轉圈給大家看,而且牽她的手至階梯上,主持人說妳不用到台上,但是妳沒有說不可以到階梯上講話,所以她就把她到蒙古的事情講出來

主持人說要寄東西給有些蒙古小朋友困難,可能要好幾個月才能送到他們的手上,我們台灣先一起空運寄去蒙古首都,然後他們再分配,因為有些人是遊牧民族,所以還要騎馬再送過去,所以會造成耽誤時間的難處,請大家見諒,這是我們在台灣沒辦法想像到的不便生活

最後全體來自不同國家一起唱台灣童謠-丟丟銅,讓我十分開心,聽說是他們一個月前開始排練的歌曲,最後來謝謝給主辦台灣的一份心意

我只有在最後才開始拍照,然後低調離去,雖然我之前週六下午有工作,不過因為身體關係我把它讓給別的老師教,而我把這個時間來參加這個那麼有意義的活動,反而讓我覺得生活更多樣性

其實我身邊有許多小朋友認為上英文課是天經地義的事,包括家教在內,常常我發現期末時就會發現一推東西被他們浪費,有些家教小孩更是如此,沒在珍惜東西,我都替他們覺得可惜,他們不知道就算是一個小時,他們爸媽要花多久才能賺到

所以變成世界展望會的一員,可能也擬補我的一部分的心吧,讓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珍惜生活周遭的事情,這一點是來自並不富裕的家庭中的我能了解的

之後我還是每個月幫東歐的小女孩,省些錢給她當的生活所需費用,然後有一天我們兩個人能夠相見歡,這一篇文章是在說明我跟展望會的起源與音樂會的精彩部分,細節請見官方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

那麼就請等待下一篇的紐西蘭念書生活日記 ,God Bless Us!
Jerry Hsieh, the sponsor from Taiwan World Vision
返璞歸錚 2008-05-08 23:15:58

這篇內容很觸動人心
真的,謝謝你把這麼棒的文章跟我分享
會讓我覺得,其實生活在台灣
我們真的已經過得很好了
人要懂得滿足 知足常樂
have a nice dream…

版主回應
我真很開心妳能體會這點,以後希望妳能常來喔 2008-06-30 0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