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18:48:58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念書第十七天~台灣Taiwan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七天

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個週末,不過我也沒閒的沒事做,這不僅僅浪費我時間,也不像我的行事風格,睡至八點多醒來,心想我最好作業報告今天就全部弄完,我去洗澡後吃早餐,一樣是熱美祿和奶油吐司,大兒子去上網球課,我就跟其他兩位小朋友一起看電視討論劇情,還有一起玩樂高玩具渡過一個早上,不過想很多的我,忽然腦中閃過我在台灣的習慣,那就是週六早上應該很多台灣人去上班或去補習班上課的悲哀生活,包括我自己也是要上班,忽然有位小孩說:Jerry, come over here, let’s play this one/過來這邊,我們一起玩這個,我就過去他們房間玩了

父母都覺得從來沒有一個國際學生可以跟他們玩那麼久的,我說我已經習慣周圍都是小朋友的環境,中餐吃紐西蘭的烤雞肉捲,有點像是台灣麵包店賣的肉捲,不過這也當正餐來吃,當然又是跟蕃茄沙拉與生火腿一起吃

我睡了一下子起來弄作業,過了不知多久作業終於弄完,感謝上天!不過我還有另外一項昨天才交代的作業,那就是設計一堂Reading的課程規劃,我已經習慣怎麼去做了,只是要寫在正式報告內還是有點緊張,因為對於一個英文非母語的人要注意非常多細節,通常不管是作業或報告本人我都檢查超過五遍我才交出去,這個果然是跟我處女座A型的人一樣,完美主義者,事情都沒有做好,因為我都是想做到最好!

結果我一看時間又是要到晚餐時間了,我整個下午從一點弄到六點多都沒什麼休息,你以為我只有不會就查字典而已嗎?我每寫一次東西都有文法書(高級與中高級),IELTS雅思寫作筆記,還有英語教學的專業書,加上字典這些東西在我書桌旁,不然只用字典根本不夠,不然你以為有那麼好念嗎?

下午泰國室友約我去看電影我也婉拒,家庭要去海邊我也拒絕,我也拒絕很多朋友的邀請,去其他地方玩,不過你很聰明當然可以玩個痛快,不過我很笨,所以我留在家裡

全家人都回來看到我還在弄報告,都覺得不可思議,Miguel(爸爸)說台灣應該有很多像你這種人,所以台灣的經濟才能表現的那麼亮眼,我說:是阿,二十年前很多像我這種人,只是現在享樂的人越來越多越懶惰

晚餐吃海鮮炒飯,他們竟然用中國炒鍋在那邊翻炒,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因為發生在不同環境,我一邊吃一邊加泰式甜辣醬,還有配我喜歡的Lemonade(暫譯:檸檬汽水)

用餐中,爸爸拿出一本厚厚的書封面就叫Mao(毛)一本書,裡面有講到共產黨與國民黨打仗的事情,我說這個不會太敏感嗎?他說這本書的作者是倫敦人,是以第三者的觀點去寫的,放心啦,隨後他翻了一頁,他說這兩個建築物在台灣應該非常有名,我一看是彩色圖片的中正紀念堂跟國父紀念館,我跟他說我已經十七天不知道台灣的消息了,想不到第一次得知台灣的消息是從你的書上,讓我忽然感傷與鼻酸

因為我在一萬公里的地方看著我在熟悉不過的圖片,連台灣十大建設都有寫進去,像是桃園國際機場,高速公路,還有基隆港都在書上,因為每張圖片都是彩色,所以顯得非常逼真又實際

尤其看到基隆港格外鼻酸,因此我說我看到這一邊就好了,謝謝你,我先吃晚餐涼了就不好吃了,我還說台灣與大陸的複雜性,可不是一本書就可以說完的呢,不過我怎麼都想不到他們家有這種書

結果我跟泰國室友在電腦室那邊聊天,他一直用手敲木板,然後我跟他說這樣會很吵,連大兒子都說不要這樣做,特別是我媽在講電話時會製造噪音,接著他繼續跟我聊天,他又繼續敲,他兒子又下來說不要再敲了,講到最後兒子火大直接跟他說:Shouts(閉嘴)!!

結果泰國人還去問:為什麼我要閉嘴?我在非常尷尬的情況下看著事情發生,我心裡想著這在台灣也會被罵的,老兄你是白目嗎?我就不相信這在泰國會沒事?

我覺得純屬個人問題,包括他把家裡當餐廳吃完飯,直接放在那邊等著爸媽收,直接閃人,要不是我本人上次教他說,家裡已經有三個小孩,已經夠他們兩夫妻忙了,我們就幫他們每次吃完東西自己就收好,自己烹煮後也要清理好不然等著他們收拾嗎?

他說我有付錢,我說我們付的錢在紐西蘭當地算是便宜了,我有朋友住外面,價錢跟我們差不多,只是我們的家庭週末供三餐,平日供兩餐,水電網路等等費用我們也都不用再額外付錢,冰箱東西隨你吃,而且我們吃的也不差

如果你自己在外面住,才要額外買很多東西,也不可能一回家飯菜都幫你煮好的,再說爸爸是電腦工程師,媽媽是大學講師,他們兩夫妻的薪水就非常多了,你覺得我們付的住宿費,是用來維持整個家庭的運作嗎?

大部分接待國際學生的家庭,都是因為對國際學生有興趣,可能是好客或可以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我說不是每個白人都對亞洲人好的!

我說我們兩個都是家裡面的成員,當然要負擔一些事情,我真的很懷疑,我是跟一位法律系畢業的泰國學生講話?

算了,我晚上就早點睡,反正說那麼多,聽說他三星期後就搬走了,我也只是好意與跟他說在白人國家的相處模式而已,我還是先顧好我自己的事情,希望下幾個星期的週末,我可以出去走一走,晚安,我要去睡覺囉! End of Day 17 ,NZ Diary, Saturday 2007/Feb/10

小知識:

1. 看電視:跟小朋友討論海綿寶寶的劇情

2. 雞肉捲:Chicken Roll

3. 文法書(高級與中高級):

4. IELTS雅思寫作:這是我來之前在台北上的留學考試的課程,因為我覺得屆時會非常有用,就把它也放進行李箱一起帶來

5. 台灣的經濟:指的是在二十年前台灣經濟發展不錯,其中還包括新加坡等國家,一起被稱為亞洲四小龍

6. 中國炒鍋:Chinese Cooking Pan

7. 泰式甜辣醬: Thai Sweet and Spicy Sauce

8. 共產黨與國民黨:(此知識非常敏感,不需要再多解釋)

9. 台灣十大建設:台灣的重要建設,包括國際機場港口與高速公路的興建,帶動整體的經濟發展

10. 泰國學生:他叫Tony,是曼谷某大學的法律系畢業生,他家住在曼谷市中心(類似台北東區),有捷運系統經過他家,他爸媽叫他來紐西蘭好好的學英文,當然在奧克蘭生活一切費用由他曼谷家人出錢,接著我們就住在同個家庭而認識,我剛到的幾天都是他熱心幫我的
Syuan 2007-11-02 15:03:47

呵…你的泰國室友,滿不像台灣來的你耶! 至少,我覺得,你做的很對吶…也許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好習慣唄!! 不錯…^^ 想必,你和他們一家都維持好的關係囉! ^^

版主回應
我很想再回去那個家庭.至於泰國室友一直都是很像笑話般的一直有趣事發生.我慢慢寫下去妳就會知道的 2007-11-13 21: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