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20:02:17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念書生活第十三天~國定假日National Holiday

紐西蘭念書日記第十三天

一早約九點起床,不過少見的是,我既然馬上跑去書桌前弄作業,不是先去洗澡,我覺得我可以有自己的書桌是幸福的事,從小我就跟我媽,我爸我妹共用書桌,房子空間不足,經濟不好的原因

總是希望我可以有自己的房間與書桌,不過我還是照樣念書念過來,加上明天還要面試別人,我還要準備一大推問題,還要把旅行支票換成紐西蘭幣,不知道米佛購物中心有沒有開?對了為什麼我可以睡到九點,因為今天又是紐西蘭的國定假日!

所以全國放假一天,不過我也沒閒著,當初想說放假還能去玩的想法,如今都只是夢而已

還要趕快去買書,已經公布第一次報告了,我算了一下,學費還真是不便宜,大約我一天學費是2200台幣,在台灣請家教都還有剩,不過我們tesol的學費是全部課程最貴的,我們要一直討論活動,三不五時就要上台,訓練師主管說過:不要考慮成敗,先去試試再說,不試的人都是先失敗!不問問題永遠不會進步!

今天過的比較輕鬆些,中午自己煮中餐,我煮日本味增烏龍麵和花椰菜,全家人都已經外出了,剩下我一個人邊聽廣播邊吃飯,泡了杯我從台灣帶來的熱咖啡,下午兩點開始弄面試問題集,直到四點多,當然問題也不可比隨便亂問,所以我就一直在思考比較恰到好處,也順便看了我在台灣買的英語教學的專業書籍(原文書),找尋一些想比日韓同學更好的ideas

也是因為我是唯一台灣代表學生,所以感到特別起勁,四點多想吃點食物,於是穿著非常運動風出門買點心,去買炸薯條與炸牡蠣,來打點牙祭!

然後回程被家人他們在車上看到被發現我去買點心然後爸爸說我們家冰箱裡面的食物都被吃光了所以你才出來嗎?還是你出來補貨?我急忙解釋說,我只是想吃零食(結果買了一大包),晚餐只吃雞肉配吐司與番茄沙拉,連廚房的火都沒開,就是一頓晚餐了,非常的極簡風!我也把我剛剛買的薯條跟大家share,一起吃會比較好吃,我覺得紐西蘭人生活就是那麼簡單,越簡單越好

跟台灣朋友上網交流,某朋友說我返台那一天要號召一大群來國際機場接機,我說不必了,萬一我不幸沒念回來,到時候會尷尬找洞鑽

吃晚餐時跟家人討論紐西蘭教育體制,紐西蘭是一年三個學期,跟祖國英國相同,第一學期剛好明天開始,所以他們也要開始上課了,三月沒有任何假期,四月就是復活節,我把我超過50的問題給爸爸看,他說只有一些介系詞的錯誤而已但是不會影響語意,我說連我的非常好朋友兼英文老師去英國里茲念碩士的教授都說

非英語系國家的人是搞不懂介系詞的!除非會影響到意思,而且爸爸也提供一些意見給我,好讓我的問題集更好,讓我回想起我英文老師在英國念碩士時,也有傳來一份問題集,我也好心幫助,然後傳回去,我覺得萬一沒有任何教學經驗,在國外不得人緣,沒人幫助,一定更辛苦

不過沒人緣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總是人氣很高,訓練師也在台上當著大家的面說:我知道實際的情況,所以沒教學經驗的人,只能空想!我想我這幾年的經驗可以派上用場,也可以寫進我的專業報告裡,這樣回台灣才能證明,雖然我年紀輕,但是我不是三流老師!

我可以慢慢知道我同學的個性,不過可能很難找到像我一樣個性的人,不過我跟我的訓練師現階段相處的都還可以,希望我可以問她多一點問題來讓我值回票價,不然一星期的學費要一萬多塊台幣,可不是開完笑的便宜!!

所以我每一天都不能浪費,因為我頭腦沒那麼聰明,所以不能一直出去玩,然後再來趕報告,我想我就乖乖聽我訓練師的話,好好念書來渡過接下來的考驗與挑戰,洗澡後吃了蘋果與喝了熱美錄,因為現在是夏天,可是溫度早晚就差了15度,所以喝完美錄後就休息去了 End of Day 13-National Holiday NZ Diary Tuesday 2007/Feb/06

小知識:

1.自己的書桌與房間:這兩樣東西我從小就沒有,因為家裡空間小,所以我跟我妹妹一起睡覺,一起share書桌,一起分享空間,一起分享很多東西,所以從小很羨慕別人有自己的獨立房間與書桌可以用,常常經過家具行,都看著書桌想著是自己的,長大後發現即使有了這兩樣東西,自己不努力也是沒路用

2.邊聽廣播邊吃飯:我聽的是紐西蘭先趨報新聞
http://www.nzherald.co.nz/

3.專業書籍:牛津大學出版的英語教學書籍,我出國前半年就一直看,因為我怕我報告寫不出來,所以來奧克蘭半年前就開始做功課,並不是到紐西蘭我才開始念!

4.炸牡蠣:Fried Oysters

5.打牙祭:很想吃些好吃美味的食物(台灣中文)

6.教育體制:Educational System

7.溫差:在奧克蘭就算是夏天,白天可以到35度,晚上一定下降到20以下,對於台灣人會覺得太冷,不過日韓同學都覺得還好,來自的國家不同人民對溫度感受也不同,這一點我覺得也很有趣

8.學費:(以下為台幣)五週超級密集TESOL班,費用約六萬元,英國劍橋認證考試費TKT約五千三,註冊費約五千塊,住宿安排申請費約三千八百,我提前一週去家庭,全部是六週住宿費為三萬(平日含早晚餐假日含三餐),來回機票與簽證約台幣四萬塊(經香港轉機),算一下都還沒搭車,還沒吃飯,買紀念品給親友,就先要在台灣付了近15萬了,不過我去學校後,他們的出納說,費用已經包括12%的消費稅與教育出口稅了(紐西蘭幣NZD:台灣幣NTD為1:25)

*簡單來說你買一百元的東西其中的12塊是稅!
楓葉中的舞步 2007-08-18 23:12:52

每篇都是很詳細的日記
我蠻喜歡看的:)

版主回應
Always Welcome! 2007-09-19 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