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7:20:53愛旅遊的大男孩

回去紐西蘭第十一天~期待Anticipating

回去紐西蘭第十一天

一早十點多起床,我打電話給之前的那位家庭是Helen接的,她說她還要跟丈夫商量看看,有沒有時間找一天星期日去野餐,我說好等你們的消息,因為有連繫老朋友失望的前車之鑑,所以要打電話的時候我非常猶豫不決,不過雖然過了兩年多,但是我一說我是台灣的Jerry,他們馬上還會記得我,這是最感人的地方

賴床後都快到午餐時候我和泰國室友Tony一起弄午餐,我實在不太放心他一個人煮東西,極有可能會燒了廚房,他問我,你同學應該會有幾位?你明天要不要去分級考試,我說最多24個人,然後我不用考試,因為我已經在去年的10月在台灣台北考過試了,然後考試的內容已經越洋傳給我學校了

因為那時候時間很趕,去考雅思或托福都來不及,多益就算考了還是要補考寫作,因為沒有寫作能力還是沒辦法去念的,我的課是專業課程,不是語言的課,紐西蘭方面覺得英文不好是你家的事!如果我當初沒有考到他們要的標準,我們兩個現在就不會在這裡見面和煮中餐了

他問我萬一當初沒考到紐西蘭要求的標準呢?我說乖乖提升自己英文能力,明年再來考一次,不過現在我已經沒有這種問題,不過我跟你說,要是我真的太忙,我可以那裡都不去,都不去那裡玩,直到達成我的目標也在所不惜!因為我這次本來就不是來紐西蘭觀光的

然後我一邊吃午餐一邊跟他說我這四年來所受到的不公平工作待遇,包括學生,家長,還有同事,我就是回來紐西蘭翻身的,沒達到目標我就不回去台灣!

反正我在新加坡的時候還故意把台灣護照丟到垃圾桶裡,雖然之後不小心被服務員撿回來,如果我在紐西蘭有非常時機,我就再弄丟一次,加上台灣與紐西蘭沒邦交,我等護照的時間會拉長,不過要去中國駐紐西蘭大使館補辦嗎?

他說過些時候他就要搬去市區的公寓那邊住了,省交通費,問我要不要搬過去?我說不用了我非常喜歡住在現在奧克蘭的家(House),我一出身就住在台灣的公寓,我已經受夠住在大樓裡了,難得可以逃離到紐西蘭,我不想再住在大樓裡,我也付了全部的住宿費了,也弄清楚附近公車路線不想搬家了

他說我那麼會弄東西吃,又可以一個人(其實他想說:獨立),我說我在這裡還可以小朋友玩,有家的溫馨感,因為我就算回台灣後,再也找不到我爸媽和我妹全家四口一起團圓了

我腦海中根本就沒有一家人一起吃飯的畫面,從小就一直聽我媽在抱怨我爸,怎麼可能有溫馨感?不過我在紐西蘭可是每天都住在溫馨感覺的家裡

昨天坐公車時,有一位媽媽提著嬰兒車要上車時,司機還把公車慢慢停下來,親自離開駕駛座,幫那位媽媽提嬰兒車,還幫她折好放在公車上,最前面的乘客自動讓座,雖然紐西蘭沒有刻意劃出博愛座,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是博愛

在公車後面沒有一輛車按喇叭,那位媽媽後面排隊的乘客沒有人要講什麼話,我的那輛公車上所有人沒有抱怨,司機更不會怪那位媽媽為什麼推嬰兒車,還要上公車?我想這就是紐西蘭與某開發中國家不同

加上去超市,有位媽媽也借我會員卡打折,心裡這裡的禮貌程度真好,那像我有一次某台北東區的店,我看不到我真喜歡的肥皂,我就離開結果有人就對我閒話家常,我也回應:你們服務真好阿,我寧可去香港,新加坡,奧克蘭分店去買都比你們這家好,而我去奧克蘭,店員跟我說不好意思賣完了,還叫我去顧問服務櫃台上網,她說我們紐西蘭沒有貨,如果你真的要的話,我們可以幫你從澳洲或亞洲那邊調貨,我心想就不要再麻煩了,我有空再過來看看,她說:這是我們當季的產品有興趣可以再過來問我們

我一離開店就覺得服務跟台灣實在沒得比,我原本在台灣有看到,只是台北某分店剛好沒貨,我就想說來奧克蘭看看,因為我要離開前,會碰到媽媽的生日,我想送她禮物而已

雖然在紐西蘭買東西有百分之12.5的消費稅,我知道也是嚇一跳,果然生活水準很高的國家,室友出門發現等車等很久所以就乾脆回來打掃房間

我則是在家裡寫完30封名信片,今天是週日,所以開心的日子剩下一天,因為明天要正式開課會把所有資料帶過去包括入學許可

今天那兒都不去,不過接下來主要的課就會上場,如果還有時間再去排活動也不遲,今天天氣非常好,天空很藍,朵朵白雲更是像棉花糖一樣(原味)

陽光灑在屋內地板上,不過泰國室友說只上到三點半而已,我說我希望上久一點,不然學費真的好貴喔,要上就一票上到底,過了不久家人從外面回來,我陪小朋友看木偶奇遇記(Pinochio)

晚餐是pizza,今天去家裡外面”庭院”吃晚飯,我們家可是有庭院,還可以給小朋友蓋沙堡那樣大小而已!我們一家在野餐桌吃晚餐,我吃了五片和兩杯檸檬汽水汁,吃了一些炒飯和自製沙拉,可能媽媽覺得有些人會吃不飽吧

他們全家五人加上我和泰國室友就七個人快樂吃晚餐渡過,順便大家聊聊天,其實紐西蘭的家停大多都是像這樣的,因為這叫做生活

我去用電腦發現,只要是泰文和中文都會是亂碼,爸爸說他還沒下載這兩種的語言軟體,所以暫時大家從台灣寄給我的信都會是亂碼,所以我先去看英文台灣新聞,表現出我有愛到台灣

好像有什麼飛行器掉落在嘉義,還有台灣要把故宮去中國化,也有某吳性夫人又要去法院,越看越覺得失望就把電腦關掉離開

還是早點睡,免得第一天就遲到,我就皮養了,明天要去給教師訓練師面試,然後我想知道為什麼要收我的原因,有機會問的話我想弄清楚

明天新生訓練其他一般學生要去做測驗,我們TESOL(英語教學)學生要被一對一面試,但願我可以給他們深刻的印象,可是我洗澡後就期待到一點才睡覺,我覺得就順期自然吧
End of Returning to NZ Diary Day Eleven 04/Feb./2007

小知識:

1.Helen:前家庭的媽媽,現在在奧克蘭大學服務

2.多益:有多益成積還是要補考寫作能力測試

3.House:房子,我住的是兩層樓的英式房屋

4.台北某分店:就是Lush賣手工肥皂和沐浴用品

5.稅:紐西蘭對所有商品和服務,徵收12.5%的消費稅(GST)

6.入學許可證明:Offer Letter簡稱Offer,有此證明才可以辦理學生簽證或訂學生機票,甚至辦理留學學費貸款,因為出國前還沒有對方學校發的學生證,所以用此證明代替
芸湘 2007-07-21 17:20:06

期待看到你新的日記喔~~~

喜歡去日本 2007-07-19 12:00:28

看到你那麼努力真是佩服.看到許多人也有很多想要去的事也有很多夢想.但是你都能堅定去實現.想畢你也很受女生喜歡吧!我已經把你的網站加入到我的最愛了.我會常常來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