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17:02:22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六天之二~戶外野餐Outdoors Picnic

她之後在晚上快要六點的時候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他說我等一下去你家找你,我按門鈴你就過來,我帶你去我的新家庭那邊,其實她的新家庭只是跟我現在的差兩號門牌而已

我跟Home媽說,我晚餐不會在家吃(前幾天我就不吃了不過我還是禮貌的講一聲)

她按門鈴後,我開門我們就離開了,我去她的家庭,我就非常羨慕她,也介紹我給她的新家庭認識,原來這個家庭的媽媽是國立奧克蘭大學的教育系老師呢,爸爸是其他工作的,不過我現在忘了,她住在一間套房(Suite),衛浴設備也很好,不需要跟別人共用,我說你的住宿家庭費會變貴吧,她說並沒有他們跟我收一樣的價錢

我一聽,心裡更不平衡,因為真的是我的家庭很爛,
我幫他們弄一等一下我們要去考烤肉的食物和器具,而且沒有木炭,也不會一直生火種一直忙升火,果然洋人的烤肉技術比我們好太多了

他們整個家非常的英式,陽光也是灑在各房間和廚房外的院子,他們自己也種了蕃茄等等的菜,我最喜歡享受溫暖的陽光跟他們一起吃比去餐廳或飯店都來的好

我吃了沙拉和香腸,沙拉是Home媽自己動手做的,我吃了很多,我說這才是道地的紐西蘭人這邊的料理,還有玉米和馬鈴薯,他們說你不吃牛肉嗎?我說是的,我不吃牛肉,他們馬上說抱歉~我們不知道!~我急忙解釋說,你們能邀請我來我已經非常開心了,你們不用道歉的

我跟他們說我在我現在這個家,也就是前幾天哈薩克室友(Zhibek)跟我一起住的,同時也是你的鄰居家的事情一五一十都跟他們講,我還說我有跟他們衝突,他們說昨天之前的事Zhibek都已經跟我說過了,我說Zhibek一走,他們就對我抱怨說是你們搶Homestay的人

我說當時我心想,正常人都會走人的!我看了哈薩克室友一下問她說妳怎麼可以忍氣吞聲那麼久?我們在一樹山那邊就是簡稱~我家後院~這個後院比十個大安森林公園還大

我們在這的地方所規劃的地方烤肉,不知道是紐西蘭人公德心比較好,我附近都沒看到其他人烤肉所留下來的垃圾或用過的器具耶,也沒看到小狗的便便等東西,我走在紐西蘭的路上都很放心

規劃區看下去的風景,讓我印象深刻,我想這是到現在我最喜歡烤肉的地點了,跟台灣的燒烤吃到飽是不同的風味,因為台灣都偏重日本那邊的,我這次是紐西蘭風味,好像澳洲人也是喜歡烤肉

我拿著刀叉吃烤肉原因是不用拿筷子的感覺真好!我請Home媽媽幫我們拍照,她說他不想入鏡,所以我就叫她幫我們拍了,我覺得外國人說不要就是不要!我在台灣說不要拍照,其他人都說什麼不合群之類的,在紐西蘭我非常的舒服,因為這裡我不會有這種事發生,這跟我在何嘉仁上班一樣的洋人個性類似,因為當時我跟六位的洋人同事一起坐在同一間辦公室裡,工作久了就知道他們的個性,變成後來我離開後還是有跟洋人連絡,但是開心的是台灣同事一個也沒連絡!我剛開始還以連繫不過都是洋人也是比較多

如果你還記得我在紐西蘭首都的時候,遇到一位倫敦證交所的媽媽,她也是拒絕拍照,可是我們兩個人不會因為這件事而生氣

我們的烤肉非常的極簡風路線,我喜歡屬於我們自己的party,不過放音樂那種跳到隔天早上的比較不適合我,因為我在台灣都一直被小朋友疲勞轟炸,所以我比較喜歡安靜的環境

那種烤肉或美食節比較適合我,或是海鮮與美酒節也是我喜歡項目之中,以下是我在紐西蘭所看到的party.例如:Barbecue party(烤肉趴踢), Food and Wine Festival(美食美酒嘉年華), Seafood Harvest(海鮮饗宴), Sushi expo.(日本人辦的壽司博覽會), Devenport(類似淡水的地方) Kiwi food & NZ Beer-紐西蘭啤酒與美食

你會發現怎麼都是吃的阿?沒錯我是來吃夠本的,因為機票很貴,老子我要吃夠本再回台灣!之後過了兩個小時,我可以感受的到氣溫真下降很快,我們一行人空礦地,我平常都在大樓頗密集度高的市區中城與下城感覺沒比在戶外野餐的溫差大

當然這邊還可以看到國際班機起降在機場的場景,我們回到家庭後,他們兩夫妻說:我們請你吃冰淇淋,我說可是會很遠嗎?我怕你們開車會開太久,會耗太多油,他們說沒關係啦,到了一家餐廳我點了兩球的冰淇淋果然...好...吃..

紐西蘭的冰淇淋真的是超好吃的,吃下去之後他們這兩球也是我在紐西蘭吃的最後一次冰淇淋了,我在這裡一共是吃了20球冰淇淋,有一次還是吃了triple(三球的)害我連吃冰淇淋都非常趕,因為他們正用非常快的速度融化

我點在紐西蘭最後一個口味是香草(非常大眾的口味)最後第20球英文是Banana with berry!香蕉與莓子口味的

吃下去感覺還真的很奇妙,因為我從來沒嘗過順便給我的學生一句話,英文要學好,不然去國外一直用手語多麻煩阿,而且我去買冰淇淋除了會說我要幾球(scoops)以外,我還問有什麼口味等等的問題,因為有些是當地的口味萬一點錯了,又是另一次的味覺體驗呢...

我要回去我那個家庭的時候,我一直跟他們道謝,謝謝你們今天邀請我來,還有Zhibek默默的幫我發聲,因為他們學校的家庭都會有個單位在辦理,我已經跟他們說,記得他們全部Homestay開會的時候,幫我跟他單位講我的情形,因為我要想辦法封殺我現在這個家庭,我不想讓其他人也住進來

他們今天還主動送上水果和新鮮果汁,我說不用了,我要我去寫我的作業了,以後也不用提供這些了,我自己有些東西要在出境紐西蘭之前吃掉,他的兒子也沒事對我微笑,我覺得非常的假惺惺,他對我笑我馬上目光轉開

我心想,你們在我剛來住你們家的時候就這樣對我不就好了,你們現在才這樣做,已經來不及了,先給我幾巴掌,然後再甜言蜜語,我信的過嗎?又不是在拍歹戲拖棚(台灣中文:一場戲或表演一直拖延下去撐場面)的台灣連續劇或偶像劇.

洗完澡後,我就回房間了,我在寫信給我在紐西蘭認識的人,包括我之前住的旅館,跟他們說我要回去台灣,也包括我的老師Rachel老師和活動組長,還有櫃台小姐,還有生活顧問,因為她聽了我那麼多的抱怨,我覺得很對不起她,所以我也會給她一張卡片,當然還有跟我關係很好的丹麥人!

還有一張卡片是我在台灣就挑好的,原本要給我的Homestay,不過我現在會轉讓給在奧大的老師(Helen),跟他們一餐的見面比我現在的家庭兩星期都來的好

現在的家庭有說謝謝就已經很好了,我卡片在床上寫,而且還一邊寫一邊喝我泡的熱阿華田,寫完後我才不會直接睡覺就躺下去睡呢!因為要刷牙,去刷牙和洗杯子後,回去床上進入夢鄉...end of Day 26, NZ Traveling Diary-Pic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