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02:02:31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第二十四天~我非常火大 I Am Furious

紐西蘭奇異記第二十四天

真是不敢相信我這星期六就要離開紐西蘭了搭機返回台,所以說最後一個星期,當然要給他玩的開心一點,我今天照樣去學校上課,可想而知昨天跟Home爸的事情我一定會稟報給學校他們知道的

今天是看電影,台灣翻成明天過後,大陸翻成後天的一部災害片電影,我還滿喜歡一推人全死光的那種,可是又不會像醫院急診室那樣不堪入目的景色的,電影今天的作業很簡單,那就是一千字的作文,為什麼我說很算簡單呢?因為跟我的英文老師的作業五六字來比,還算是簡易型的作業

我的老師她叫Rachael,她就會稍微停一下電影的內容,她自己再講解一下一些單字等等,我早上遇到大陸人,我約他們去爬山,不過他們說那多累阿!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四個小時的早上課結束(8-12am),我跟日本同學和巴西同學去餐館吃飯,我今天吃的比較好一點,我不想再吃米飯了,於是我點了一碗日式炸蝦烏龍麵,還有她的室友是從越南來的,可是我覺得越南人怎麼可能會過來呢?他們不是窮的要死嗎?我只說有錢的還是非常的有富裕

非常奇怪的是,一吃完飯就下雨了,因為我來紐西蘭已經好多星期了都覺得很少會下到雨,所以我只好把行程對調今天先去一樹山好吧,因為昨天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我已經自己先行取消了

我自己找到一家大型的書店,我覺得都市很吵,我想躲起來安靜一下下,順便添購一下我在台灣教英文的教材好了,一舉數得一進去卻是大失血的開始,發現很多書都比台灣的英文教材便宜很多,於是就多買了一些原文書真的是很貴在非英語系國家的話

加上要給我朋友的紀念品等等,我一共花了一百多紐幣一共約是2500台幣不刷卡一次付清,那個店員還看了我一下,因為我拿了兩張五十塊的紐幣鈔票,就跟台灣你一次拿兩千塊是一樣的,等我回台灣一定要連利息全部賺回來!

發現他們的國小也三點多就放學了,這裡是沒有補習班這種東西的啦,回家後我問他請問一下一樹山在那裡?他好像不是很開心的回答我,這樣走,那樣走,一副我欠他幾千萬的樣子,It doesn’t make sense really!!(不合乎常理) 跟其他地方一樣的說法,如果我本人自己知道的話幹嗎問你?我就不相信你來台灣都知道路的

結果我就離開客廳去我的房間盥洗了一下,馬上出門去我就直接去問路人,因為我還是覺得我住在別人家還是不要太那個比較好,結果還是一樣非常的讓我火大

算了我看到一位紐西蘭媽媽推著嬰兒車,我就問一樹山在那裡?她非常親切的跟我說位置,洋人果然有禮貌許多,我每一次要問人都說:Excuse-me/Pardon me,Could you please...我已經覺得是英文的敬語了(因為日文有分的很仔細)然後謝謝對方我一定會 Thank you多很多字的例如Many thanks. Thanks so much. Thanks a million. Thanks a lot......請不要破壞禮儀之邦的美稱.

有點像陽明山一樣,可是看到整的大奧克蘭地區的景色,走了近二十分鐘上去之後看到的景致,果然是美,我還看到國際線的飛機,降落在奧克蘭國際機場,還有奧克蘭的地標建築物-Sky Tower天空之塔

然後有兩個亞洲人的面孔找我幫他們拍照,奇怪為什麼他們不找其他人拍呢?他們就一直在講廣東話,他們也跟我說粵語,我就跟他們說英文而已,我跟他們說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就算他們講中文,我照樣講英文,因為我這樣還可以偷聽他們在講什麼!

這邊是奧市熱門的觀光景點,加上非常像陽明山的地方,我覺得我住的這邊房價不便宜,應該是算台北市接近仰德大道那邊吧,非常的學區,附近有國際幼稚園小學,十分鐘可以到中學,半小時到國立奧克蘭大學(全紐西蘭最好的大學全球06排名第前五十名)加上有高速公路交流道也不是貧民區那樣糟糕生活品質比我在台灣住的好一萬倍更多

我今天不想吃炸魚,結果我就走去肯得基了我點了一份兒童餐是五塊錢,怎麼跟我坐車去市區的價錢一樣阿?因為今天Homestay跟我說他們今天有準備麵,所以我想說應該可以補償一下我吧

誰知道顧人怨的事情馬上就開始了,我一回到家他們說你肚子餓了嗎?我說是阿,我先去洗手我再來吃飯,滿腦子都是義大利麵的影子,然後你猜怎麼著?他打開櫃子我以為他要拿香料,不過我也覺得奇怪,怎麼煮麵都沒味道?他在找像似塑膠罐聲音,我以為是義大利麵裝在罐子裡,結果我根本是傻眼他拿了一包------泡麵!!

這就是你們所謂的麵,比台灣的還要爛,他給我的麵就是像科學麵,那樣還不是康師傅或排骨雞麵的那種,只有鹽巴跟麵而已,你們知道他們一家人當天晚餐是什麼嗎?他們全家人去必勝客Pizza Hut吃披薩,結果給我吃這個

我再問他說那今天的水果呢?他又說因為住宿契約上沒有這什麼道理?他說我們只提供你平日兩餐,假日三餐而已,其它的一律不提供,他們每一次都把伊朗跟紐西蘭的物價拿來比,我心想我是那裡得罪你們啦?我衣服自己拿去曬乾,我也主動跟你們全家人聊天,只是你們都一直講你們的伊朗話我能插話嗎?

難道我還幫你們繳水電費,別人的Homestay還會帶他們去市區一些地方玩,還有一些家庭還會帶他們去餐廳吃飯,況且那個橘子比我的手掌還要小兩倍

就這樣在吃的時候外面的冷風吹了過來,自己一陣鼻酸覺得在台灣那麼辛苦的賺錢,結果換來什麼?當你周遭的人,都說我的家庭都帶我去那裡等等,如果我的家庭沒有那也就算了,我的哈薩克室友已經搬去鄰居家去了,她的家庭還說,以後妳第一節課有課,他們還會順便載她過去

我聽了心裡又一陣酸,我決定明天去學校抱怨一定要報復他們才行,我已經跟哈薩克室友講了,如果他們有空房我就過去,晚上我就獨自寫那篇作文就休息了 end of Day 24 NZ Travelling Diary **第25天是會非常精彩本人在紐西蘭口說能力(speaking)最好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