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15:35:00愛旅遊的大男孩

花蓮第二天之二~放鬆心情Relaxation

一進去後.我就問一下門票要多少錢?我連錢包都拿出來了.他們服務人員說:不用錢啦.是免費的.我嚇了一跳.結果我就直接去參觀了.馬上就可以聞的到柴魚的味道.我先從柴魚的製作開始看起.還可以蓋印章當做紀念.好險我有帶空白的筆記本.我就每一個圖騰蓋一個章.看著每一個做柴魚的器具.好加在我現在來.不然旺季來就會有一推觀光團來破壞我的旅遊品質

我一步一步慢慢走遍博物館.我還買了一些柴魚條.可以煮來吃的.這是給我阿嬤的還有我一些台北的朋友.還有柴魚片和味增.要到門口的時候.忽然覺得很吵.原來是有一群媽媽觀光團來拜訪博物館.我心想好險我已經都看完了.不然他們早一點或我晚一點到我們就的時間就會都撞在一起.我也沒有刻意.知道他們什麼會來?我一個人來旅行就是有這種好處.我已經受夠跟團了.根本一點品質都沒有

離開博物館.我終於看到一大片的海了.那就是花蓮的七星潭.我只是想來這而已.也許你會覺得這邊有什麼?但是對我來說.我會想到很多事情.包括我在紐西蘭和新加坡的種種事情.還有我生活工作中所發生事情.我找了一個地方我就躺下來.臉上就擺明了寫著”請勿打擾”的面孔

聽聽海浪聲.吹海風.看看天空.我也是去了紐西蘭才知道.我應該多看看天空跟留意大自然的變化!

我先在觀景台那邊看.結果我看到一對金髮的夫妻.我就上前過去叫他們幫我照一張照片.你看外國人就是那麼自然.要是台灣人的話.那個男生一定會很緊張的什麼東西.因為就是這樣.我才不找台灣人幫我拍的

因為大多數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我很不喜歡煩別人.所以他們也不要來煩我.就一個人靜*靜*的*躺在鵝卵石子.上真的很舒服.不過主要是安靜.我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因為我平常在教英文的時候就需要營造一個非常熱絡的環境.不過我現在不是上班.我就好好的玩.好好的度過我屬於我寧靜的時光~

不過如果你的工作.平常是非常無聊了例如:都是做後台幕後的工作.出國的簽證組辦件.銀行人員等等.那麼我就建議您去海洋公園去瘋一下.不過我是不喜歡去那麼吵的地方的.因為平常上班就被一些小孩煩.哭聲吵鬧聲還有很盧的小孩.已經是習以為常搭公車巴士和捷運(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用法:地鐵/地下鐵)很多噪音了

所以我靜靜的睡覺了.沒人煩.我過了應該是三個小時吧.我一醒來發現誰把燈關了阿?心想這邊那有燈阿?發現已經是晚上了.我看了時間晚上八點多了.已經都沒人了.我在那邊看了星星.當然繼續聽海浪聲和風聲

星星又亮又清楚.我又躺了半小時.覺得肚子有點餓了.所以我就慢慢收東西離開七星潭.我叫了計程車約在一間廟裡.我進去拜拜一下.裡面好像是媽祖的神像

之後有一隻狗跑過來我跟他玩了一下.還給他吃仙貝呢.我的車來了.我就上車繼續跟司機聊天.我已經第二次坐他的車了.因為我到旅館的時候.他也有遞給我他的名片.到了市區後.我跟他說.我明天要離開的時候我再跟你說.他也答應了.結果計程車費約250台幣至市區

到了市區.我就要開始吃透透囉.我先去蚵仔煎那邊.一樣是很多人.我點了一份很久才送過來.我心裡在想真的有那麼好吃嗎?連花蓮旅遊手冊都指定說一定要吃耶

東西來了.淋了一推醬.我想醬太多會蓋過原有食物的美味.我吃了一口心裡不太高興.再吃一口越來越火大.吃了第三口我就說:難吃!而且說到隔壁桌都聽到.我繼續抱怨.那麼難吃連旅遊手冊都叫我來.我昨天來還說要等半小時.我很快就吃完了.我給錢我給了45塊結果老闆退回給我五塊.他說:四十塊而已.我回頭說:才四十塊喔!然後離我最近的桌.看了我一下.我就到其他地方去覓食囉.真是的那麼難吃也拿出來賣!


心想一定要買其他的食物來補償我的胃和味蕾.我之後又買了兩個蒸的肉圓.炸魷魚和炸花椰菜.又去買了兩杯各五百cc的飲料.還有一推在路上吃的東西.全部帶回旅館一個人享用.我大約花了三百多吧

把戰利品帶回去的感覺只有一個爽字了得.我又跟櫃台人員聊天.雖然已經換了別人了.我還請她我的飲料.我就知道台灣人都會說:不用了謝謝喜歡愛推拖.

所以我就直接把飲料給她.我說如果妳不喜歡也可以給別人.我就去上網一下了跟外國朋友講我今天發生的事.他們說你吃東西還真是挑剔呢?我說還好啦不會!

洗澡完後.在床上發現.我在花蓮也可以發生那麼多的事.不輸我在國外的時候.不過當然是國外會比較精彩.因為停留時間也多的關係.我今天比較早睡.我明天想去吃飯店的免費早餐.然後再看看去哪裡好.腦海中浮現的是.去七星潭的感覺漸漸入眠...

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canada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