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23:54:59

我想逃開這個世界


我坐在捷運上,張望玻璃外的景色,當時的陽光,暖得我冷然放空,眼看著旅程,貫穿淡水八里關渡一直通往士林。似乎不求什麼,也不為什麼,但心裡卻悶悶的,沒有一絲目標,不像外頭的陽光,是在冬天裡的渴求,終於斬露一角,雖然陽光卻在明天晦然。但一天,漫無目的的,走進書館;走進鬧區,卻像隻無頭蒼蠅,不知該往哪處靜謐下來,摩拳擦掌(指蒼蠅停下的動態情形)。

又在剎時間,想起以後的路。該走哪裡?又該向何去?或者,又該怎麼走下去?最後消滅想法。消沉的走著,依然漫無目的的,腳疲憊了,肚子也填飽了,想回家了,我倦了這社會。後來的沉思中,我想著錢,我們最後該面對的,還是最實際最現實的問題,一樣都是錢,如果我有一技之能就不必擔心太多。繼續坐著,看著重陽橋下的淡水河,通往回家的路上,我什麼也不敢想,甚至用熟悉的歌,去填滿車上的空洞,只要回到家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