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19:07:21珍珍

無法改變的結局(一)


 
自有記憶以前,美月的父親就已因外遇而離家.

在童年僅有的幾次印象裡,總在半夜,

聽到一陣吵鬧與鍋碗齊飛聲中,看到一個狼狽逃離的背影.

不知隔了多久,美月才知道這倉皇的身影,就是叫做父親的人.

是傷與怨吧!!讓美月的母親絕口不提有關父親的任何事.

家裡原有的相片,有父親的部份都破碎不全.

幾次無意提起,總引來母親的怒罵與數日的不得安寧.

"父親"這二字成了禁忌,這個家從此只有母親美月與長一歲的哥哥.

也許是日子太辛苦,美月不曾見母親笑過.愁與苦深深刻在母親的臉上.

就在小二時,母親將美月送往北部,給經濟能力較好,單身的阿姨照顧.

阿姨也是嚴肅話不多的女人,工作總是早出晚歸,

但總會在冰箱與餐桌上,留下食物與零用錢和一張叮嚀的字條.

~~阿姨會對我笑,會摸我的頭告訴我要好好唸書~~美月說

那些簡單字條,是美月童年唯有的來自家人的溫暖.

與母親只有偶而電話連繫,在美月心中,阿姨已成了母親.

就在美月大學一年級的一個冬夜,母親在電話中用一貫冷峻的語氣說

~~~妳父親過逝了,有空就過去上上香~~~

原來父親一直居住在離老家不遠的地方

一個看起來比母親蒼老的女人領著美月進門

一眼就看見了那張放大的黑白照,不全然的陌生,眉宇間居然和自己如此相似.

~~妳長得和妳父親真像~~那女人柔聲的說

~~妳父親一直想探望你們,只是妳母親.....~~~女人還想說些甚麼卻欲言又止.

美月的眼光落在一旁看似與自己同齡的一對男女身上.

兩人隨即起身,自我介紹.原來是與自己幾乎同年,同父異母的弟妹.

那隨處擺放,所謂的全家福照片,相片中笑的燦爛的男人,

是在美月生命中永遠缺席,那個叫父親的男人.

父親雙手曾熱情繯繞著眼前這些陌生人,卻沒有給過自己一點點的愛.

恍然間她才明白,與父親如此相像的自己,是得不到母親愛的原罪

~~父親在意過我嗎??~~,沒人可以回答

一向樂觀的美月掉進了自己深深的悲傷中,好長的日子裡看不見那美麗的笑臉.

直到遇見了~~~啟昌



(續)






上一篇:熟女的約會

下一篇:中場休息

奕玫 2009-03-04 20:43:50

要快樂...

ivy~煲湯達人 2009-02-21 11:29:31

看完之後有點想哭,真是一個悲情故事呀!

紅蜻蜓 2009-02-19 10:02:58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看似缺憾不完美,有的似乎沒有完美的結局.無論如何,都是獨一無二的.我想美月有妳這樣的朋友應該很高興,可以寫出她的故事,整理彼此的思緒.
有時很想安慰別人,但不知說什麼話的時候,那就陪著她吧!聽她說話,陪她掉眼淚,讓她發洩情緒,這樣就夠了!但別讓自己也跟著沉重哦!

版主回應
常常想打電話不知能說些甚麼
久沒接到她的電話總也擔心害怕
對於自認的好友,卻也甚麼都幫不上
好好傾聽,就是一種陪伴吧!!但也總會難受好久
婚姻幸福真的不是一個人就努力得來!!

我很幸福~~我會更珍惜
就像是有妳們相伴一樣
謝謝可愛的紅蜻蜓!!
2009-02-19 18: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