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09:42:53 Jessica

2010年8月份嘉的小日記/一歲6個月
































很愛粘著哥哥~



超軟Q的小孩 !


































2010 年   8/1   ~  8/31  的紀錄 












8/1


 媽媽和哥哥回北投 . 嘉給爸爸顧一天



8/2


台大北護分院施打日本腦炎第一劑 (一歲6個月)


身高 :  80 公分  ( 第 50 百分位 )


體重 :  9.8 公斤  ( 第 25 百分位 )


頭圍 :  47 公分  ( 第 75 百分位 )


打在左大腿 . 這次也是只有小哭

發展狀況有些沒跟上其他沒啥異常

因為嘉常想抓小青蛙 (生殖器) 所以請北護分院的醫生阿姨檢查

醫生阿姨說嘉是陰道閉鎖 . 到青春期時如果還沒有打開就要吃藥治療

( 上網看了一下嘉是屬於半閉型的...還好大多數在青春期前會自己打開

陰道全鎖通常都不會發育生殖器官就沒有生育能力 )

以後再請教其他醫生看看吧



8/3


 嘉這幾天很愛拉我頭髮 (很用力狂扯)

今天生氣罵她居然拿小棉被想遮住我的臉假裝看不到我

還一直傻笑裝傻 . . .真受不了這小傢伙 . . . 很賊



8/3


 玩跳枕頭結果倒彈敲到後腦哭哭  ( 剛換新枕頭所以彈性太好   哈 )



8/4


這幾天都常常牽著媽媽的手不放 . 哥哥要跟她牽手也不要

還恰北北很兇一直說不要 .  樣子好可愛唷~



8/4


嘉又鬧到早上7:30才睡 . 睡了一下子就開始打呼真好笑

 

8/4


撞到跌倒哭很慘 . 爸爸要抱她安慰她

卻衝過來要給我抱 . 最近真的很黏我



8/4 


最近起床都會一直媽媽.媽媽叫不停的要我也起床 



8/5


嘉今天好像懶懶沒力氣的樣子



8/5


傍晚牽嘉走路散步時鞋子掉了我沒注意到

她一直說鞋鞋我還搞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後來她拉我走好幾步到她掉鞋子的地方指著鞋子

我才知道她鞋子掉了

我的嘉寶寶真是越來越棒了 ^^



8/5


一時沒注意讓嘉拿到碗打破 . 還好沒刺到她

不過她有嚇一跳     活該    哈



8/5


最近很愛把電風扇推倒站上去 . 今天跌倒撞到書桌桌腳



8/5  


小髒鬼又趁洗澡時撈馬桶水玩



8/5


嘴角跟臉頰2側長了一層白膜 !?



8/6


帶嘉蔡耳鼻看診 . 原來嘴巴的白膜是黴菌感染 (鵝口瘡)

醫生說通常都是出生嬰兒才會長 . 說要消毒她的餐具奶瓶

其實嘉的奶瓶都還有用蒸氣鍋消毒 . 碗跟奶嘴也都會用熱水沖洗燙過

我想應該是她的手髒還放嘴巴或爸爸帶出門期間餵食的餐具沒有消毒

(這很有可能...她爸挺懶的) 反正以後注意點就對了

醫生開了一瓶藥要說要抹完7天療程 . 不然容易復發

( 我都沒幫她抹 . 因為要嘉張嘴困難度太高所以做罷 )

沒抹就乾脆不要抹 . 不過醫生幫她抹了紫藥水

( 哭的很慘  . . . 但是很有用 . 只抹一次隔天白膜就幾乎全消了 )

那天有個路人還用很奇怪很不友善的眼神看嘉抹了紫藥水變成紫色的嘴巴@

(  真無聊人家嘴唇啥顏色關她屁事 ??!!

用那種歧視輕謬的眼神看小孩實在很過分    哼 ! )



8/6


每天都會搬電扇當椅子坐的很爽



8/7

又撈馬桶水玩 . 手還一直在馬桶裡轉圈圈玩的很爽

. . . 噁心的小孩只 . . .



8/7

今天竟然想挖鼻孔第一次看她做這個動作耶



8/7


常常睡到一半就會爬到媽媽身上趴著睡 ... 很可愛但是好重唷



8/8


早上睡一半又狂哭.哭到發抖一直滾轉圈圈還捶自己肚子.有夠兇




8/8


這2天很黏哭哭都只要媽媽安慰.完全不給爸爸跟哥哥碰




8/8


看到喜歡的電視片段高興的小跑步還一直笑     真可愛




8/8


趁我不注意爬上椅子玩電腦桌的東西

( 平常我電腦用完會把椅子推旁邊 . 她玩不到 )




8/9 


拿媽媽的東西玩完看完會放回原來的位置

她雖然不會收拾自己玩具 . 卻會放好我的東西 ..... 有嚇到我 . 真乖




8/9


整天都想爬到我身上玩電腦.看我靠近電腦就想搶著玩




8/10


臭小孩不吃稀飯被我扁 ... 嘉最近食慾很差真討厭



8/10


今天居然敢吃優鮮沛的蔓越苺耶   ( 嘉超怕酸的 )




8/10


會指自己撞到痛痛的地方要媽媽呼呼了 ( 不呼呼她就不肯走  哈 )




8/11  


爸爸帶到店裡玩撞到抬子 . 左邊臉頰撞的紅很大條     有點好笑



8/11


鑽到椅子下面撿球 . 結果出不來真呆




8/11


聽到歌就會一直左右搖擺     可愛 ~




8/11


最近 一點不爽就會忽然向後倒      超欠扁的 @




8/12 



不注意她就站到椅子上想玩電腦桌東西 .  站的姿勢很可怕嚇死我了




8/12


華山藝文中心媽寶聚

這次算乖但卻一直受傷痛痛

一下撞到桌角左前額腫一包 . 一下跟小朋友玩撞到後腦

回家以後也不知怎樣平衡感很差一直跌倒

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 @@@




8/12


晚上睡覺一直哭哭  ( 全身抽緒很傷心的樣子 )




8/13  


最近生氣耍脾氣哭哭時會唉呀唉呀叫不停  .  超級可愛的 ~




8/13


會說1跟2.臭臭.擦擦.好還有ㄏㄡˊ




8/13


左前額撞到黒青好大一片




8/14


說燒燒 (台語) . 棒 . 開 . 挖挖 (抓小青蛙)




8/14 


和千金寶貝遠百約會 .  在大戶屋吃東西時嘉很煎一直亂跑@




8/15


又爬進椅子下面出不來 . 哥哥看嘉那樣一直笑   呵呵




8/16


 今天又一直忽然向後倒 . . . 罵她瞪她都不聽氣死我了  !!!




8/16


不想吃稀飯時就會猛搖頭 . . . 好像吃搖頭丸唷    哈




8/16


嘉的左眼右下方有個小小黑點 . 最近好像變大顏色變深 ? ?




8/16


 說 kitty.  切  (茄)




8/17 


生氣時又故意向後倒 . 結果剛好撞到瓷磚的地方

哭的很慘 . . . 活該




8/17


吃了滿滿一碗公的稀飯好厲害  ( 平常只吃 6.7 分滿 )




8/17


 讓哥哥顧一下嘉我做家事 . 結果哥哥又只顧著看電視讓嘉摔倒

我很氣就邊用東西邊罵哥哥 . 因為生氣東西用的有點大力

嘉馬上學我拿東西起來又用力丟掉  ( 還一付很認真的臉  @ )

後來想一想還真拍謝 . . . 帶孩子我EQ應該要高一點

言教不如身教   我真是不該給孩子壞模樣 . 要改進 !!!




8/17


說好 (台語) . 妳 (台語)




8/17


 今天一直學小寶寶爬來爬去好好笑




8/18


又鬧到早上才睡 . 我關燈她就開燈 . 我關電視她就去開電視

  完全的跟我唱反調超欠扁




8/18


下午自己玩電話遊戲玩的很爽  ( 假裝話筒另一頭有人拼命講 )

一直喂.不要.謝謝.嗯.還要...很認真的講個不停

模樣超可愛 ~




8/18


日本腦炎第2劑 - 台大北護分院

這次護士沒有幫我紀錄身高.體重.頭圍等  . . . 討厭

不過半個月前才打過預防針應該跟上次紀錄差距不大




8/18


終於肯看我手指的地方 ( 以前會裝傻不理我 . 或我指東她看西 )




8/18


會自己拿布布去丟 . 越來越有規矩超級棒  ~

( 幫她換完順手放旁邊沒丟垃圾筒 . 她看到就自己跑過來拿去丟   我沒叫她唷 )



8/18


很愛吃海苔 . 中午已經吃過海苔 . 晚上看到海苔還是很興奮

還一直裝李炳輝的笑臉超好笑 >< "




8/18


又到早上才睡 .  一樣我開燈她就關燈 . 我關電視她就開  . . .   超級欠扁的@




8/19


說沒沒 (台語) . 惜一下 (台語)




8/19


最近很愛抓衣服起來咬住然後用力拉開 . . .  是想練大綱牙嗎  ??!!




8/19


嘉的頭髮後面都會自動中分成2半  .  超好笑的髮型    哈




8/19


最近完全不肯讓我靠近電腦.也不肯讓我關燈睡覺

整天都盧小小還一直玩電視開開關關

小人兒顛著腳尖玩電視開關很辛苦但也玩的很爽 . 玩到開心時還會偷笑勒




8/19


終於會用一指神功指來指去叫人家看東西了

手指小小圓圓的那樣比好可愛唷 ~




8/19


叫嘉開電視她就會馬上跑去開 . 越來越聽的懂指令了




8/20


拿衛生紙給我叫我"擦擦" . 知道要用衛生紙擦擦了很棒唷




8/20


給嘉用蠟筆畫畫

畫出顏色時只要說她好棒幫她拍拍手她就會笑的好開心

真是愛人捧的小孩  哈




8/20


只要跟她說遙控勒 . 她就會放下手邊的玩具馬上去找給我  ~




8/21


打翻水竟然知道要拿衛生紙擦 . 越來越懂的生活自理了很讚




8/21


只要給她電話聽筒就會一直說 "歐兜賣" "歐兜賣"

不曉得她哪學這個字的  ?  而且說的很標準唷




8/22


鬧到早上8點還不肯睡  . . .  真是一尾活龍   唉




8/22


會邊說畫畫邊指著紙筆的方向要別人拿給她畫畫

自己丟球玩也會說球球了




8/22


拿奶瓶夾夾在臉頰走來走去也爽  .  出頭有夠多




8/22


嘉洗完澡還沒穿衣服時剛好坐到一張衛生紙

結果就黏在小屁股上她還粘著走來走去

後來她發現了還拿那張衛生紙起來擦自己的臉

笑屎我了 ><"




8/22 



在爸店裡玩的開心不想回家 . 爸爸抱她回家竟然耍脾氣打爸爸出氣

有夠兇的超欠扁  !




8/22


這2天都一直把腳架在書桌上 (單腳) . . . 是想練一字馬嗎  ?




8/22 


今天一直跌倒或撞到 . 右額撞到藤椅還有右眼尾撞到滑版車

( 滑版車是被小哥哥用到.還好沒撞到眼球)




8/23


拿海綿寶寶手提袋套住頭走來走去




8/23


半夜只睡了一下就醒來撑到早上快9點才睡




8/23


玩嬰兒床被檔版打到右眼哭的很慘 . 一定很痛好可憐




8/23


晚上的聲音好像有點沙啞 ??




8/24


無聊會自己原地打轉 (慢慢的) 還一直上下抬頭好像在做運動一樣




8/24


 說親親 . 呼呼 . 沒 (台語)




8/24


叫嘉拿遙控 . 她拿給我還會跟我說謝謝唷




8/24


這2天都一直故意咬住下巴裝成戽斗的樣子真受不了 @




8/24


幫嘉洗完屁股(便便)爸爸剛好上來要抱她

我竟忘記幫嘉包尿布只幫她穿上褲子就讓爸爸抱下去

後來爸爸打電話上來唸我才知道    哈

( 不過他也很白吃 . 抱她的時候摸到屁股就應該知道了阿 )




8/24 


只要跟嘉說布布勒 . 她就會很高興很認真的去拿一片尿布來給我  ~




8/24


 可惡的臭小嘉  居然肯親爸爸 ( 之前叫她親我都不肯 )

晚上爸爸帶回來時就親他了. 還親到嗯好大一聲

我生氣了 !哼 !




8/24


左前額撞到電腦拉盤腫一包 . . . 最近頭都腫同一個點 @




8/25


和爸爸媽媽3人一起去土地公廟拜拜




8/25


最近無聊會自己丟球玩 (還擺出一付很無奈的表情  哈)




8/26


說點點 (看書說的.只要翻到那頁她就會說)




8/26


臭小嘉越來越殘忍 . 竟然趁我睡覺時坐我身上凶狠的偷襲我

抓ㄉ我臉好幾痕破皮還有血絲痛屎了 !!!

我痛醒罵她竟然還賊笑著跑掉

很受不了這小妮子@#$%%....




8/26


竟然撕畫畫紙去吃 . 不過好像知道自己做錯

我只罵她就哭了 . . . 我又沒有很兇槓麻醬阿




8/27


今天一直想咬我大腿跟後背 . 還很大力摳我背後的痣

( 好像有摳破超痛的 . 手臂也被她抓了好幾痕  )




8/27


幫嘉換尿布我不知道她便便了

結果用力一抽剛好把3顆小羊便甩到她臉上

她嚇一跳不敢動   . . . 那個表情超好笑的 (忘記照相好可惜)




8/28 


一直撕衛生紙玩撕的碎碎的 . 隨便她玩別吃就好




8/28 


臭嘉今天很壞 扯掉我一大堆頭髮

還是趁我趴著睡覺時坐在我背後發狂似的抓著我扯掉的

我兇她她還不肯放 . 又不敢爬起來怕她往後跌倒了

只好忍痛慢慢變換姿勢讓她側躺我才脫困

( 好可憐阿我 . . . . . 母愛真是太偉大了    泣  )

我的脖子多讓她向後拉扯那些時間好像有受傷 . 後來很痛都不太能轉動

抹了幾次藥才好一點的 . . . 實在很想扁她    算惹  唉




8/29


嘉看到阮經天桂格燕麥那個廣告就會說 "咬咬" 唷




8/29


 說怕怕 . 咬咬 . 好吃




8/29


 自己去拿放桌上的西瓜吃 . 弄的到處都是西瓜汁

瞪她還很認真的跟我說好吃 . . . 真是拿她沒折@




8/30


一直叫人家幫她夾奶嘴鏈 . 又很愛自己扯掉然後又要夾真煩




8/30


嘉自己主動親媽媽

太Q了 . 超級愛你唷   ~




8/30


晚上睡覺躺下時沒躺好頭撞到嬰兒床 ( 睡嬰兒床邊 )

前額右側撞出好大又腫的紅痕 . 還好我秀秀只哭了一下很勇敢




8/31


 忽然想到跑去撞紗窗

結果倒彈在地上有夠呆的

( 每次只要一下不注意她好像就會撞到或受傷 .  真的很傷腦筋  @ )




8/31


每次看倒YAMAHA (音樂教室) 的廣告都會笑的很開心

還會跟著音樂左右搖擺




8/31


不肯吃稀飯被我打 . . . 誰叫她最近很欠扁常常一口都含很久    哼




8/31




今天一直拿玩具打人 (笑笑的) . 我想嘉應該只是要人家注意她吧


或是看人家被打的反應覺得很好玩  ?

因為打完她都會笑的嘎嘎叫超開心 . . .

真是很煎但是看她那樣又覺得她又好可愛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