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9 21:45:17 Jessica

2010年9月份嘉的小日記/ 一歲7個月






2010 年   9/1   ~  9/30  的紀錄 










9/1

說 " 貼貼 "  .  玩貼紙的時候就會說 ^^



9/1

今天很黏媽咪 .  一直趴在媽咪的身上撒嬌可愛到不行 ~



9/1

聽的懂 " 拿衛生紙 " 的指令了

     只要叫她拿衛生紙她馬上就會衝去拿給我    嘿嘿 ~




9/2

洗完澡穿DORA圖案的衣服

跟她說衣服是DORA的 . 她也跟著說DORA唷



9/2 


帶嘉去敦南的童心園試上音樂課 . 有點小歡 @



9/2


幫她洗腳會說 " 洗腳腳 " 了



9/2


晚上我躺著看8點檔

嘉就跑過來 " 嗯 . 阿 . 不要 . 喔 . 哈 " 的亂說一通

     一直很認真很溫柔又很開心的跟我說話

     好可愛 . 她還是第一次跟我說這麼多話說這麼久唷



9/3


早上一醒就大聲吼叫 ( 不是哭哭 ) 有嚇到我 !



9/3


今天睡醒又一直找我說話

用很正經的態度對著我說了 10 幾分邊說還一直邊點頭

要不要這摸認真阿    呵呵



9/3


幫她換布布說尿尿好多會跟著說  " 好多 " 了



9/3  


自己拆掉一邊尿布  .  結果漏尿在地墊上 @



9/4


想學哥哥幫我按摩 . 站在我背後用小手幫我按摩

     ( 哥哥早上兇我 . 晚上才假好心要幫我抓龍  哼 )

     本來我覺得嘉這樣好可愛 .... 誰知道小嘉忽然抓狂

     很用力的抓我脖子還猛抓我頭髮向後拉不肯放

     ( 可能是覺得自己不會抓龍就生氣了

     力氣超大我的方向抓不開她 . 後來還是哥哥把她抱開的

     她還一直想再撲過來抓我 ....

真是可怖的孩只 . 抓的我好痛唷    嗚嗚 )



9/4



拿我的東西玩好像知道是不對的 . 嘴巴還會說自己壞壞

     還會用一直手指比一直搖一直說ㄏㄡˊ   好可愛唷



9/4


 小傢伙今天心情很不好  .  一醒來就往我身上趴然後很兇的ㄟ我

     看我沒反應就用手用力掐我用指甲抓我

痛死了   哼



9/4  

只要媽咪和哥哥假裝相愛抱在一起

嘉就會馬上衝過來扒開我們

     要是她扒不開就會哭或是用力打我 . 然後坐我身上要我抱她

     她會吃醋會想佔著媽媽了    真可愛



9/5


早上完全不喝奶不吃稀飯 . 到晚上都還不想吃

     勉強她吃了一點結果給我吐的全身都是   吼  @



9/5 


帶嘉回北投 . 她怕生一直黏著我到後來才好一點



9/5 


我假裝和爸爸抱抱

嘉竟然拉開我跳到爸爸身上要抱抱     真是欠扁



9/6 


幫嘉把被她拆掉的玩具裝好而已 . 她就忽然大抓狂

不但狂哭狂鬧還摔玩具 .  哭了快 15 分鐘哭到睡著才停止

真的很受不了這壞脾氣的小ㄚ頭



9/6 


這2天都不愛喝奶也不愛吃稀飯



9/6


把東西蓋好會說  " 蓋 "



9/7


趁媽咪不注意偷挖小青蛙 (性器官)

看到我瞪她就立刻停止一直傻笑裝傻



9/7


睡醒忽然跑來主動親我     好甜唷 ~~~



9/7


 看到卡通 DORA 就會說 Diego了      好棒 !


 

9/7


@    可怕的一天  @


下午天氣很好就帶嘉去德惠街走走

( 推手推車出門所以來回都坐捷運 )


回到家還不到傍晚6點

準備幫她洗澡就把她放在大浴缸裡面讓她玩那些瓶瓶罐罐

(她很愛玩那些. 浴缸是坐式的很高她爬不出來不會滑倒很安全)

我在她的小浴缸放了水就去拿毛巾跟準備要換的衣服

大約1分鐘就聽到她在哭

我以為是她不想玩要起來就去抱她

進浴室看到她蹲在排水口那裡 ˙ 頭低低的在啜泣

我走過去抱她竟拉不起來她還哭更大聲

看她哭我才彎下腰詳細看清楚

吼      原來她把手指插到排水孔裡拉不出來    !!!

我幫她的手指沖冷水倒沐浴乳潤滑再試著拉拉看

竟然完全不能動彈 !!

我緊張了 馬上打119 求救

打完119我趕快拿螺絲起子把排水孔的蓋子鬆開

然後抱嘉起來安撫她的情緒  (她的手指還是卡在排水孔裡@)

接著打給爸爸叫他馬上回家就抱著嘉讓她的手繼續沖冷水

( 熱漲冷縮 . 等119隊員來處理時會比較好處理

她的手指邊緣已經破皮冷水可沖淨傷口也可消腫止痛 )

不到 10 分鐘 119 隊員就到了 . 大約7.8個人有男有女

他們倒沙拉油在嘉的手指潤滑

也敷了冰塊讓嘉指圍縮小可是還是拉不出來

嘉一直狂哭尖叫我的心都快碎了

隊員叫我們轉台大醫院說嘉年紀太小還是讓醫院處理比較適當

他們先通知醫院然後叫我抱著嘉坐救護車過去

我就趕快抱著小嘉跟著衝出去

途中同坐車上的替代役男建議我先到消防隊用油壓剪試試看能不能剪開

到消防隊後他們小隻的油壓剪不在隊上只有大隻的根本沒法剪到

只好再坐救護車過去台大處理

在台大時我真的好緊張

一直跟他們強調嘉的手已經困住超過半小時以上

有個女醫生過來看了嘉的手以後叫我們先冰敷

然後用普通的螺絲剪嘗試剪不開排水孔她沒說什麼就走了

( 等待時我很緊張一直問怎還不處理 . 他們都推說在找器具 )

結果借了一個小時借到2隻不能用的普通鐵剪  @#$%%...

之後又換成另一位男醫生拿別的傢私來處理

他一剪排水口扯動嘉的手指嘉就一直狂哭尖叫瘋狂的踢

那醫生說這樣沒法處理 . 建議我讓嘉打麻醉睡著再試

我怕麻醉有風險就問可不可以打局部的就好他說不適合

只好簽麻醉同意書讓嘉打了麻藥  

其實我心裡很挫 . 這麼小的娃兒打麻醉是有一定的風險的

 


 

打完針中間還等了10幾分鐘讓藥效開始

結果他們過來剪排水口的時候

嘉還是狂哭狂鬧瘋狂的猛踢猛尖叫 整個力大無窮 根本不像個小娃

( 有打針跟沒打針的狀況完全一樣 . 白挨了一針 @ )

要壓制住嘉的手卻又不能太用力怕弄斷她手指

還要固定嘉的手在某個方向才方便醫生施剪 . . .  真的很難抓

4 個大人抓著嘉搞了好久才把排水孔的鐵一根根剪掉凹彎解放了嘉的手指

嘉的手被解開時我真是高興的想謝天謝地謝祖宗謝阿門

感動到抱著嘉眼淚一直流免錢的

從到醫院等到剪開水孔總共花了快3小時

還好嘉的手是卡在排水孔周圍水滴型的孔裡所以還有一絲空間可以讓血液流通

要是卡在中間的圓洞裡還搞這麼久

我想嘉那根小小手指就沒有用了

剪開以後接手後續處理的醫師說要讓嘉打完破傷風再走

(  醫師跟我商量之後決定直接讓嘉提早打破傷風 5合一第4劑 的預防針 /後來打右邊大腿  )

我們在醫院等了好久才打完針

因為急診部沒有針劑 . 所以他們派人去跟兒醫大樓有預防針的部門外借給我們用

( 我跟爸爸輪流抱著睡的像小豬的嘉寶在那裡等好久 . 她很累麻醉沒退昏沉沉的 )

那天總共在醫院待了6個多小時才回家

回家時姑姑和姑丈開車來載我們 . 在車上嘉有醒一下說話

可是到家幫她洗澡時嘉卻頭暈連坐都坐不穩

我轉身拿毛巾要幫她擦臉她就滑到水裡還好我趕快抓起來 ><"

一直到隔天早上 7.8 點快 12 個小她的麻醉才退掉沒有暈暈昏沉的樣子



這一天真是嚇壞小嘉跟我了


小嘉跟我都哭的很慘


尤其是小嘉這麼小卻受了這樣一整睌的折騰

我真的好心疼好捨不得她覺得對她好抱歉






9/7

打預防針的針口周圍泛紅一圈  .  直徑約 7 公分



9/8  

早上睡醒就一直說不要不要

很生氣的一直滾一直踢一直想用指甲抓我  

鬧了很久才消氣 . 但還是不給我跟爸爸摸到下午才肯理人

 

9/8 

昨天打針的針口變成像被蚊子咬一樣硬硬的小紅點



9/8

爸爸和奶奶帶嘉到行天宮收驚



9/8

今天都不肯吃東西 . 到半夜才肯吃一小碗清粥

一整天才喝約 200CC 的奶 + 一碗清粥



9/8

問她要不要喝奶奶 . 她如果想喝會說  "  要. 泡 "  .  超棒的 ~



9/9

自己撕玩具上的貼紙貼在手上然後說  " 貼貼 "

 

9/9

幫嘉洗完澡 . 拿爽身乳空瓶給她玩

她高興的一直笑一直聞一直說 " 香 "  . 真可愛 ~



9/9

今天食慾還是不好 . 睡覺時還是會狂哭狂踢說不要

起來狂鬧了2次 @



9/9

只要媽媽下指令幫我拿XX東西

嘉就會說 " 幫忙 " 然後拿給我  (巧虎教的真好  哈 ~)



9/9

今天說了好多話 . 都是在看巧虎時跟著說的

說了 " 好 (拉長音) . 動 . 妹妹 . 臭臭 . 吹吹 "


9/10 

王八蛋小嘉昨晚又沒睡 @

早上到 9 點多快 10 點的時候才睡著

而且這幾天如果睡覺中間有醒的話都是大吵大鬧哭到不行

再這樣下去可怎摸辦  ?

真的很擔心她一定是真的嚇壞了才會這樣

看她這樣我好捨不得   唉



9/10  

下午 2點半 爸爸就起來叫醒小嘉

他說今天整天通通不要給嘉睡 . 這樣嘉晚上就應該睡的著了

起床後讓嘉喝完牛奶 . 爸爸就和阿媽帶著小嘉去300元那裡收驚

希望能讓小嘉一夜好眠阿(祈禱 !)

ps: 小嘉體力實在很好 .  8號晚上快10點睡著

9號凌晨1點左右就不小心被爸爸吵起來一直撐到早上快10點

結果真的整天沒睡 .  撑到11號的凌晨快3點才睡著

(還是爸爸硬押著她拍拍才睡著 . 不然她本來還想起來玩的說)

這小丫頭真的很厲害

我懷疑她有點過動傾向   唉



9/10

這2天脾氣很壞 . 動不動就抓狂一直哭



9/11


哥哥開冷氣嘉會說  "涼涼 " 唷



9/11

嘉鼻子長了一顆小痘痘 . 出去買粥時還被老闆笑說妹妹長青春痘



9/11

走路腳踢到東西 . 跑來跟我說要  "秀秀"  好可愛喔 ~



9/11

主動靠在我背後幫我按摩肩膀 (學哥哥抓龍的樣子)

抓3.4下就趴我背上抱著我撒嬌     好可愛唷  ~~~



9/11

今天終於比較肯吃東西 . 脾氣也沒那麼差了



9/12

說 "手" . "抱抱" . "苔苔" . "沒沒"(台語) . "猜猜" (看電視說的)

涼涼 (自己開電風扇時會說ㄋ一ㄤˊㄋ一ㄤˊ)

哭哭 (看到自己哭的照片時會說)



9/12

最近不愛哥哥 . 都不肯讓哥哥摸或是抱  哈



9/13 

拿小背包叫我幫她用 . 會說  " 揹揹 "



9/13 

越來越會撒嬌 . 只要我坐地上她就會從後面抱住我脖子     超可愛~



9/13

今天晚上爸爸回家要抱嘉   .   她竟然不給抱ㄟ奇怪



9/14 

只要沒看見我嘉就會說 "尿尿" .  意思就是媽媽是去尿尿了



9/14  

 看巧虎9月號嘉會接著說下面的台詞 . 好像重覆讓她看太多次了  ><"

今天接著說"奶奶" . 不過想想她也挺厲害的

話都還不太會說就會接台詞了



9/14

拿玩具壞掉的零件跟我說  " 修 "

 看巧虎吹頭髮說  " 髮 "



9/14


又咬破奶嘴這一個才吃第3天



9/15

 整天都單手比 no body 的手勢 . 好可愛 ~



9/15

 晚上一直牽著我手走來走去或是要我跟她一樣站著看電視

我要坐下也不行害我好累唷



9/15

臭小嘉趁我睡著竟然拿玩具偷襲我打我鼻子

實在很欠扁 . . . 痛死了!!!



9/15

今天還是不愛吃東西很壞



9/15 

說  " 打 (台語) "

"蓋  (掛電話的意思) "



9/16

又睡到晚上6點多才起床



9/16

今天終於吃完一整碗的稀飯了       呼 ~



9/16

看巧虎跟著說  "  酸酸 .  是 . 界 .  收好 . 做  "



9/17

 媽咪轉Dora小嘉就會說Deigo   很棒唷 ~!



9/17

今天又一直拉著我不放 . 還拉著我的手表演特技

雙手扶著我的手用左腳金雞獨立 . 不然就是把右腳高舉過頭  

好像知道自己挺厲害的 . 還一直說" 棒 "勒  呵呵 !



9/17

臭嘉拿玩具高球棍想打我 . 被我瞪+哼制止就一直大笑裝傻     好賊唷



9/18

一直拿東西放到自己衣服裡好好笑



9/18

早上11點才睡下午4點半就起床 (昨天半夜4點醒)



9/19

說 " 嘴巴 "   (說的很標準 . 看著小花玩偶時說的 )



9/19

睡到晚上8點才起床



9/19


這2天無聊就會牽我的手在家裡走來走去假裝在散步

要是我不走她就會一叫"走走走"    還會叫到牽絲好可愛



9/19


今天會說好多 . 叫了姑姑跟爸爸還有2位表姐的名字唷 真棒



9/20


說 " 轉 . 車車 . 睡覺 "



9/20


今天還是睡到晚上8點

沒辦法叫不起來  @



9/20 

最近的進展 :

現在吃到愛吃的東西會說  " 好吃 "

球掉到椅子下面就會說  " 球球阿 "

會拿包包說要  " 揹揹 "

喜歡牽著媽媽的手在家裡走來走去繞圈 . 有時光是牽手站著她就很高興

喝奶會指揮我拿著 . 那模樣很可愛

拿到她會說的物品就會一直說一直炫燿她會說名稱了   哈 ~

她想要的東西如果不給她會狂哭狂鬧 . 拿替代品分散注意力也不行 @

會拉大棉被蓋住自己說要睡覺

做錯事情被瞪時會一直傻笑裝可愛

會忽然跑來跟我撒嬌要 " 親親 " " 抱抱 " 或是忽然很用力抱住我這樣

跟她說要找她認得的東西會幫忙找 . 還會用很專心很誇張的樣子去找

幫她換尿布時要是尿布沒丟進垃圾筒 . 她會馬上衝過去撿起來丟

常常忽然跑來用很認真的態度對著我講一堆火星文然後跑掉

最近會裝戽斗翹著下巴很驕傲的樣子 . 也會忽然嘆氣像個小大人

很愛說 " 不要 " . " 還要 " 表達自己的意見

也很愛假裝餵人家吃東西 . 不吃她會生氣

聽到音樂會跟著小搖擺很可愛

撞到或是痛都會一直要我呼呼




9/20

看巧虎學動作油左右搖擺便成轉圈 + 蹲下了唷

好棒的小孩 !



9/21

會指著自己鼻子說  " 鼻鼻 "



9/21

帶嘉領航管媽聚做語言評估超級歡  .  所以下次要補做



9/21

拿著吸管假裝拜拜 . 還拜到彎腰屈膝超虔誠

樣子超搞笑又可愛



9/22

說 " 洗澡 " . " 睡覺 " . " MOMO "



9/22 

邊發呆看我做家事 . 今天還用巧虎玩水組裝洗澡水喝 @



9/22

拿乳液假裝抹 .  互搓手掌跟抹雙手的樣子超好笑 ~



9/23

說 " 蹦蹦 " (ㄅㄥˊ)  .  " 下雨 " (一ˊ) .  " 坐坐 "



9/23

 嘉超會吃醋

只要爸爸或媽媽.哥哥抱在一起

嘉就會一直撥要我們分開  . 如果不分開她會生氣尖叫唷



9/23

今天舔紗窗 . 還一直想開紗窗很欠扁



9/24

看到狗就會說 " 狗狗 "



9/24

說 " 燒燒 " (台語)  .  " 快 "



9/24


帶嘉去綠屋玩 (坐捷運來回)

去的時候坐車好乖 . 一直笑好甜

乖乖坐著還一直要親我 . 還跟同車的阿姨笑

回程時可能想睡又餓在捷運站鬧了半天

喝完一整瓶柳橙汁才不歡

後來捷運人忽然變多還等了很久才坐車回家

20分鐘會到的車程讓她一鬧變成一個半小時 @



9/25

臭嘉又趁我睡覺時拿玩具偷襲我

這次好痛唷 !



9/25

 又咬破奶嘴了

上星期咬壞2個 . 我還一直制止她咬不然會咬壞更多個  @



9/26

 下午睡醒哭很兇超級洽北北



9/26 

說 " 愛你 "  .  " 狗狗 "

超可愛唷 ~



9/27

我說 123 嘉會跟著說 4

但我說 5 她就會接 8 了     哈 ~



9/27

會跟我說要  " 步 " .  意思是她要散步


開始想要出門了我苦阿



9/27

實在很煎

居然把食指伸進玩具卡住

還好慢慢拔出來了      真是的 @



9/27

說 " 給你 "  .  " 喂 "



9/27

晚上我有點想睡躺著休息

嘉一直跑來趴在我身上說 " 愛你 "

大概說了20幾次唷

雖然我超級想睡有點希望她不要盧我

但心裡還是覺得她好甜好甜一點都不會覺得煩

我真的很愛這小傢伙



9/28

爸爸拿給小嘉2瓶養樂多

小嘉一滴都沒喝通通倒到床墊裡送給床床喝了

真是大方的很欠扁



9/28 

被臭蚊子咬了5大包全都腫成硬硬的一丸

額頭一包左手4包 @



9/28 


嘉忽然想找我抱抱衝過來撞到我鼻子

我痛到哭出來  .  她還叫我呼呼她    吼



9/29

 帶嘉去健寶園玩

臭嘉都一直亂跑不肯乖乖上音樂課



9/29
 

又偷偷用杓子裝洗澡水喝 . 被我發現就傻笑



9/29

 常常都跟我說 " 愛你 "

然後就會忽然衝過來抱我

今天又撞到我2次好痛唷

可是又很喜歡她這樣黏我     我覺得很幸福    呵呵



9/29


說 " 跌倒 "    " 下去 "  "弟弟 "  " 花花 "




9/30


嘉想睡覺讓爸爸抱著搖

我就接手抱過來順便坐下找嘴嘴

結果嘉忽然生氣很用力腳伸直

我沒抱好嘉就整個跌倒趴在地上哭的很慘

爸爸氣死一直唸說他抱的好好的就這樣      哈



9/30


帶嘉和舅舅去家樂福  .  嘉不乖   哼




9/30


無聊時會牽著我的手說 " 下去 "  想叫我帶她出去散步



9/30


居然撿垃圾桶的東西想餵我吃 ... 真孝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