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9:32:23 Jessica

驚嚇119 / 一歲七個月


 



天氣好熱 . 小臉蛋熱的粉粉的好可愛 







 

2010年9月7日      一歲七個月

 

下午天氣很好就帶嘉去德惠街走走

( 推手推車出門所以來回都坐捷運 )


回到家還不到傍晚6點

準備幫她洗澡就把她放在大浴缸裡面讓她玩那些瓶瓶罐罐

(她很愛玩那些. 浴缸是坐式的很高她爬不出來不會滑倒很安全)

我在她的小浴缸放了水就去拿毛巾跟準備要換的衣服

大約1分鐘就聽到她在哭

我以為是她不想玩要起來就去抱她

進浴室看到她蹲在排水口那裡 ˙ 頭低低的在啜泣

我走過去抱她竟拉不起來她還哭更大聲

看她哭我才彎下腰詳細看清楚

吼      原來她把手指插到排水孔裡拉不出來    !!!

我幫她的手指沖冷水倒沐浴乳潤滑再試著拉拉看

竟然完全不能動彈 !!

我緊張了 馬上打119 求救

打完119我趕快拿螺絲起子把排水孔的蓋子鬆開

然後抱嘉起來安撫她的情緒  (她的手指還是卡在排水孔裡@)

接著打給爸爸叫他馬上回家就抱著嘉讓她的手繼續沖冷水

( 熱漲冷縮 . 等119隊員來處理時會比較好處理

她的手指邊緣已經破皮冷水可沖淨傷口也可消腫止痛 )

不到 10 分鐘 119 隊員就到了 . 大約7.8個人有男有女

他們倒沙拉油在嘉的手指潤滑

也敷了冰塊讓嘉指圍縮小可是還是拉不出來

嘉一直狂哭尖叫我的心都快碎了

隊員叫我們轉台大醫院說嘉年紀太小還是讓醫院處理比較適當

他們先通知醫院然後叫我抱著嘉坐救護車過去

我就趕快抱著小嘉跟著衝出去

途中同坐車上的替代役男建議我先到消防隊用油壓剪試試看能不能剪開

到消防隊後他們小隻的油壓剪不在隊上只有大隻的根本沒法剪到

只好再坐救護車過去台大處理

在台大時我真的好緊張

一直跟他們強調嘉的手已經困住超過半小時以上

有個女醫生過來看了嘉的手以後叫我們先冰敷

然後用普通的螺絲剪嘗試剪不開排水孔她沒說什麼就走了

( 等待時我很緊張一直問怎還不處理 . 他們都推說在找器具 )

結果借了一個小時借到2隻不能用的普通鐵剪  @#$%%...

之後又換成另一位男醫生拿別的傢私來處理

他一剪排水口扯動嘉的手指嘉就一直狂哭尖叫瘋狂的踢

那醫生說這樣沒法處理 . 建議我讓嘉打麻醉睡著再試

我怕麻醉有風險就問可不可以打局部的就好他說不適合

只好簽麻醉同意書讓嘉打了麻藥  

其實我心裡很挫 . 這麼小的娃兒打麻醉是有一定的風險的

 



打完針中間還等了10幾分鐘讓藥效開始

結果他們過來剪排水口的時候

嘉還是狂哭狂鬧瘋狂的猛踢猛尖叫 整個力大無窮 根本不像個小娃

( 有打針跟沒打針的狀況完全一樣 . 白挨了一針 @ )

要壓制住嘉的手卻又不能太用力怕弄斷她手指

還要固定嘉的手在某個方向才方便醫生施剪 . . .  真的很難抓

4 個大人抓著嘉搞了好久才把排水孔的鐵一根根剪掉凹彎解放了嘉的手指

嘉的手被解開時我真是高興的想謝天謝地謝祖宗謝阿門

感動到抱著嘉眼淚一直流免錢的

從到醫院等到剪開水孔總共花了快3小時

還好嘉的手是卡在排水孔周圍水滴型的孔裡所以還有一絲空間可以讓血液流通

要是卡在中間的圓洞裡還搞這麼久

我想嘉那根小小手指就沒有用了

剪開以後接手後續處理的醫師說要讓嘉打完破傷風再走

(  醫師跟我商量之後決定直接讓嘉提早打破傷風 5合一第4劑 的預防針 /後來打右邊大腿  )

我們在醫院等了好久才打完針

因為急診部沒有針劑 . 所以他們派人去跟兒醫大樓有預防針的部門外借給我們用

( 我跟爸爸輪流抱著睡的像小豬的嘉寶在那裡等好久 . 她很累麻醉沒退昏沉沉的 )

那天總共在醫院待了6個多小時才回家

回家時姑姑和姑丈開車來載我們 . 在車上嘉有醒一下說話

可是到家幫她洗澡時嘉卻頭暈連坐都坐不穩

我轉身拿毛巾要幫她擦臉她就滑到水裡還好我趕快抓起來 ><"

一直到隔天早上 7.8 點快 12 個小她的麻醉才退掉沒有暈暈昏沉的樣子



這一天真是嚇壞小嘉跟我了


小嘉跟我都哭的很慘


尤其是小嘉這麼小卻受了這樣一整睌的折騰

我真的好心疼好捨不得她覺得對她好抱歉

 

回家後就算清醒時也是呆呆的樣子麻醉退很慢




整晚我都只穿一隻鞋 . 下救護車時鞋掉了但抱著嘉趕時間就沒撿

回家看到排水孔就火大真想把浴缸翻掉

  要是每位醫護人員都能將心比心快速處理病患不知多好   

這種處理速度好險嘉手指沒事真是萬幸了    




實際上看比照片紅腫許多 . 心疼死我了 



 

小孩年紀這麼小什麼事都不懂    

 

照顧者一刻都疏忽不得

 

我真是領教到了    

 







PS:感謝那些119隊員

他們趕去處理好其他事件後還有隊員過來關心後續 人真的很好

 

打破傷風時幫嘉評估狀況的女醫師也很棒

她對病患很細心溫柔

而且外借針劑一定會對她造成困擾

(後續醫院其他部門有打電話來要我協助處理我才知道)

她卻還是選擇對嘉最好的方式來處理

很感恩   真是謝謝她  


 

嘉這小傻瓜那次後根本沒記取教訓

還是很愛把手指到處塞塞塞

到現在也是這樣

前天還把手伸進塑膠水壺

我有看到但故意不理她想讓她卡住嚇一次

可惜她小手轉一轉又拿出來沒嚇到 

這小妮子真的超欠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