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1:41:19 Jessica

上課紀錄










* 2013.08.23  上學第十九天 *

早上我又比嘉晚起  哈

寢具.刷牙用具.室內鞋帶回清洗

回家功課:學習單一張-畫出家中有管子狀的物品

(臭嘉都不肯畫  氣)


* 2013.08.26  請假一天 *

流鼻水看完醫生已接近中午.  嘉爸破例給假 ^^


* 2013.08.27  上學第二十天 *

早上我又晚起-8點半被爸唸@

到校交學習單時跟老師說嘉都不肯畫

(叫好幾天到昨晚才肯畫.叫她畫都不肯動筆只說不會畫

另外拿紙畫好請她看著畫也不肯.

哭著說我抓著她的手畫不就好了嗎@

後來被我罵才很生氣用筆亂塗

根本沒有任何形狀只是用筆亂畫出氣

跟她說反正不管你怎樣畫都好

反正就是交這張紙給老師看 

哪有小孩這樣都不肯嘗試自己做作業 氣!)

老師聽我敘述完翻白眼  哈

下課五點半跟爸爸到教室跟老師進行訪談

跟老師聊了一些嘉的脾氣不好的事

希望以後嘉能慢慢改進吧

交辦事項:  9/6(五)愛心送暖義賣活動

請提供家中玩具或書籍

(物品收集日期8/27-9/5)

活動當天請小朋友帶7月份後統一發票

張數不限將進行買賣 . 發票將捐贈創世基金會~


* 2013.08.28  上學第二十一天 *

早上又晚起.8點半被爸叫醒又被唸-改進改進

到校後又來不及跟著做晨操

穿好鞋襪走過去剛好歌曲放完收操  >

下課去帶時爸爸唸所以嘉沒有久留

交辦事項:    請提供寶貝生活照規格橫式照片一張於9/6前交~


* 2013.08.29  上學第二十二天 *

早上爸8點叫我泡奶.他餵嘉吃餅乾

到學校很快就離開.爸每天都碎念說我進去太久@

老師說昨天水剩很多是因為嘉含扣說她喝水會吐

上次腸胃不舒服時吐的還拿來當藉口@

下午去接老師沒多說話.回家後發現寶寶日記被寫不乖

寶寶日記:

今天英文課時與同學聊天.叫Jassica坐在英師旁邊

從那時開始都不跟Lilv說話.請她做事情也都不動

請協助輔導

園內記錄: 學習-不專心(聊天)

帶回ㄅㄆㄇ魔法書種子篇遊戲本.英文家庭聯絡本

PS:回家後跟嘉溝通解說

是因她不對所以老師才請她坐英師旁邊

她好像有點不服氣不想聽我說

只好用換立場的方式解說

並請她明天跟老師道歉

希望小傢伙能懂並改進態度


* 2013.08.30  上學第二十三天 *
早上跟老師小聊了一下 (爸等太久又不高興小吵)
原來嘉除了老師寫在寶寶日記的狀況外
還有瞪英文老師@ 老師說她瞪了英師ㄧ整節課
老師問她為什麼一直瞪英師.嘉居然回答"我就是要這樣"
我看真的該好好跟她溝通而且要好好教育她學習態度了
很擔心這小傢伙.最近轉變有點大...
下午去接小嘉她正在哭.

她和芊沛被老師規定要坐在椅子上

一人一邊在教室靠牆的位置

因為謝*龍丟玩具到嘉那一桌

結果嘉要丟回去沒丟準丟到老師桌上

老師唸她還回嘴我就是要丟呀

結果兩人被罰只有嘉哭的淅瀝嘩啦的

同學還說芊沛還在偷笑呢

(不知道為何嘉最近脾氣比較衝也比較敏感

我想應該跟哥哥暑假比較常在家

被精神虐待時間比較長的關係吧@)

等她哭完好好抱了她一下安慰她

後來請她跟老師說昨天的事對不起

也請嘉下次上英文課時跟英師說對不起

希望小傢伙最近的情緒問題可以快快解決呀

交辦事項 : 請協助收集可愛心義賣物品

(早就準備了.怕佔教室空間沒有提早交@)

帶回鄉土文學- 咱的因仔歌.鋼琴教本初級A-幼童本.

音樂聯絡簿(可選圖案嘉選公主的)

PS: 下課後在戶外區逗留好久.跟季庭媽咪聊了一下

季庭媽咪說季庭最喜歡小嘉跟芊沛.連上舞蹈還是為了跟小嘉一起呢 ><

(後來等久爸又生氣.說以後要這麼久.叫我自己去帶就好

嘉同學書妘.季庭都在戶外區玩想讓她多玩一下

早就請爸先走我跟嘉散步回家.自己不要還生氣@)


* 2013.09.02  上學第二十四天 *

今天起太晚.8點半爸才醒叫我們起床

隨便讓嘉吃點東西就去上學了

下課我先過去接嘉在戶外區玩

爸晚點到(交月費.音樂教材費)

好幾個同學都一起玩.嘉玩到不肯走

爸等約半小時.後來上車他大抓狂

很兇的罵吼下世下症.不要臉...之類的

拜託  小孩下課跟同學一起玩有那麼嚴重嗎?!

根本就是故意找麻煩找人出氣.

嘉被他嚇的狂哭發抖.

我很兇回嘴幾句後就不想再爭論

怕更嚇到嘉不然真不想善罷干休...很可惡!!!

(小嘉被罵哭時生氣拍打駕駛座

他很兇的吼嘉說不准用.嘉哭到發抖)

PS:他說以後放學他不會再去接叫我自己去

說晚上不跟小嘉睡...後來還是跟嘉睡@


* 2013.09.03  上學第二十五天 *

早上是我叫小嘉起床^^

到校小嘉有跟著進隊伍活動一下喔

下午本來要自己接嘉

爸打電話問要不要去帶就讓他載

嘉想跟同學玩.就叫她問爸爸可以嗎

嘉撒嬌說10分鐘就好.爸答應

時間到嘉還想玩我就很客氣請爸先走

玩到六點半.老師及同學大都回家天黑了

剩芊沛還在等爸媽..本來要先走她哭著喊嘉.

只好陪她等到爸媽才跟嘉散步回家

(買隔壁蔥油餅+全聯飲料+大創扇子)

交辦事項:   寶貝已拿筆練習寫字.

請在家多讓寶貝練習並注意握筆姿勢

帶抽取式衛生紙


* 2013.09.04  上學第二十六天 *

早上到校.老師說昨天她有輕打嘉手臂

嘉看著自己的手一直捏被打的部位

捏到整隻手都發紅...聽的我好難過

跟老師談了嘉可能已習慣生氣或受委屈時找東西發洩

應該是不敢拿學校東西出氣只好發洩在自己身上

(老師說是第二次看到嘉這種現象)

後來跟爸說嘉的情況他竟不以為意.很無奈

下課我先去接嘉

(爸本來叫我自己接.出門時電梯口遇見沒說話.

我先過去他後到)

老師說嘉跌倒撞到下巴跟雙手腕內側

(想幫書妘拿積木沒站穩撲倒)

叫我注意看還疼不疼

在戶外區玩一下子爸就到了

剛到就把嘉抱上車不准她玩

(我去隔壁買蔥油餅.上車時嘉已沒哭鬧)

我跟嘉說不可以每天玩

上課表現好老師說棒那天就可玩久點

表現普通沒被說棒或不乖就玩約15分

若被告狀說不乖當天就不可以玩

嘉同意...希望她可以遵守約定 >

交辦事項: 

9/19-9/22為中秋連假.9/20(五)為彈性放假

請勾選9/14(六)是否出席上課

當天才藝課會另安排時間上課

PS:   在校時她在城堡區跟其他小朋友說

不准別人玩那是她的城堡

回家車上跟她說那是公共區域
應該要一起玩才對

回家後又請她以後生氣時盡量別找東西或自己發洩

跟她說要深呼吸想著自己是不愛生氣的小公主

因為找東西出氣會像瘋子.一直生氣也會變老變醜

她似懂非懂希望有聽進去


* 2013.09.05  上學第二十七天 *

早上我叫她時又尿濕褲子了.整個屁股好冰

幫她換好內褲又爬到哥哥床上睡.爸剛好回來就讓他抱去客廳吃早餐

到校剛好在放晨歌準備做運動.快速幫她穿好襪子讓她進隊伍

爸車上時鐘8:45 . 今天好早到校 ^^


(悄悄話) 2013-09-02 15:19:53
(悄悄話) 2013-08-30 12: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