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01:57:05黃小貓Sasha Limen H.

閃閃發光

連續幾天的雨,今天停了。很快地,更炎熱的日子就要來到。熱到坐著不動汗水都會慢慢滲出來的程度、頭髮如果不每天洗就會臭的不得不、頂著一張慢性酒糟皮膚炎的臉,就算想環保或省電費還是只能盡量讓自己待在有冷氣的地方。當然你大概沒有酒糟性皮膚炎。不過這樣一想起來,不就覺得,前幾天的雨水儘管讓出門行動的一切有點不方便,卻也挺珍貴的嗎?

我很珍惜。在這夏季已臨,大雨稍停,溫度卻在微降之後尚未揚升的今夜。如此,所以坐在外面的咖啡館來寫下隨便的尚不知會寫出什麼的字。

最近的日子,動盪得很激烈吧?到處充滿了隱性的恐懼和顯性的不安,不同力量相互衝撞、挑戰、測驗著我們的思維與情感。

頭有點暈。讓我。

寫到這裡。腦中出現兩部電影。

有看過『青春電幻物語』嗎?這是岩井俊二在2001年的作品。由於是很久以前看的影片,我的描述可能有些地方是錯誤的。

故事內容講述中學校園的霸凌恐怖、青春的無依、寂寞與燦爛。那是很美的一個作品,雖然很悲傷。故事中有兩個少女,兩人都擁有著一頭長髮。女主角活潑愛笑、經常蹺課,由於角色與演員本身渾然天成的魅力,很快就打動觀眾的心;女配角很安靜、擔任學校合唱團的鋼琴伴奏,戲份很少,從頭到尾幾乎沒什麼台詞,我相信大部分看過這部片的觀眾,現在都已經不太記得她的模樣了。

這兩個女孩彼此之間沒什麼交集。霸凌的暴力先發生在男孩身上,最後變本加厲地漫延到女孩。

女主角無可避免地經歷過黑暗一夜。在那之後她依然活潑、更加愛笑,翹課更加理所當然。她日子過得看似同樣卻又好像更加飛揚甚至瘋癲。終於她爬到很高很高的鐵架頂端,迎風笑著笑著說了許多,儘管男主角在底下拼命叫喚,但女孩還是跳下了高塔。

接著換彈鋼琴的女孩。經歷同樣暴力黑暗的夜。

在那之後她只剩下很短很短的戲份。就在隔天。男孩在學校走廊遇見她,已然剃去直溜溜的長髮,頂著一顆大光頭。面對男孩的驚訝,她只是羞澀地微微一笑,摸摸自己的光頭。就這樣。

我的眼淚爲了她是如此美好而無法停止。那份勇氣實在太美麗了,那看似微小的巨大、看似柔軟的堅強。

不知道為什麼今夜讓我想起她。

PS
今晚的月好亮好亮

閃閃發光。
(悄悄話) 2019-06-17 08: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