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18:25:30黃小貓Sasha Limen H.

偶爾掛起的這天

 

寶貝。掛著妳的日子猶如這端午炙熱之後來臨的微涼。淺灰天空底下隨風傾斜的細雨。

妳或許不知道,其實關於朋友,我不太想念。

雖然不會想念,卻在心底,隨著活潑忙碌或悠悠的生活與我一起行走生命,然後在某個日子裡,心底其中的一個會忽然浮上心頭,沒什麼特殊理由。

今天是妳。

想起了妳的感覺讓我想起第一次搭貓空纜車的經驗。

那天也是這樣細雨紛紛的灰色世界。

我好喜歡啊。那樣緩緩地滑上山坡又滑下山坡,看著樹群和天空移動。雨水絲毫沒掃了興致,一切浪漫。即使是和爸爸媽媽弟弟在一起,有一搭沒一搭地將閒聊穿插在小小車廂內,都沒能降低我心中的浪漫。

那天由於下雨的緣故,遊客很少。於是舒服。

 

其實我想,我們不算真的是朋友。至少在我自己的概念裡,沒有到真正的朋友的程度。

但也不知為何我就是把妳放在我心裡了。

今天在雨水的陪伴下,掛著浮現了的妳,也升起淡淡的心疼。

在我眼中妳真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這樣的妳,行走於這個世界是會有點辛苦和孤單的。

 不過也許那只是我片面的誤讀。更何況細想更去,其實也沒啥好心疼。

妳內在有個只有妳自己才能理解的世界,正如我。

妳裡面的那個世界和我的,或許極為不同。或許妳無法理解我的、我也無法理解妳的,但那沒有關係。

我們都用各自的方式,透過創作,在靈魂上自給自足的活著。

幸運如此。心疼不再。

就這樣淺淺掛著妳的一日。然後淺淺地過去。

 

在這個變化越來越快、顏色越來越繽紛的地球,偶爾有這樣因雨而灰的日子,滿好的對吧?

 

最後。以我們其實並不相熟的關係,居然叫喚妳寶貝,可能有點噁。

 

不過那就是我今日替這世界珍惜妳的心。

 

 

 

一如妳所原有的美好

生活也美好於妳

 

 

未完成的夏娃          原子筆畫by黃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