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20:40:01黃小貓Sasha Limen H.

你有你的泡泡我也有我的


 

最近J忽然重新聯絡上我

昨天午夜人傳來訊息說很想念

 

「妳還是我的大黃喔

我還是常常想妳喔

有時後會受不了就拼命找妳

找到了就比較安心」

 

有點驚訝

 

他不知我那時非常疲倦腦袋昏茫快要入睡

連他一句「可以說話嗎」都要他問了第二次才注意到

但就算此刻清醒

除了淡淡驚訝之外依然沒有太多感覺

已不再相信這樣不著邊際的風花雪月了

 

我們原本就很少聯絡

也很多年沒見面了

我改變很多

發生很多

你也是

你不是過去的你

我不是過去的我

我不認識現在的你

你不認識現在的我

所以

你所想念的我其實是不存在的

你只是想要一個脫離現實的浪漫慰藉

如此偏見地認為

 

已然錯身

就放手吧

不是完全不心動但
但是

已經不想再當任何男人偶爾需要時所能休憩的港灣

也不需要任何脫離現實的浪漫慰藉

我自己

的那個

離現實有相當一段距離的世界就已足夠浪漫瘋狂黑暗光明甜美破殘忍且慈悲

 

後悔也沒用了

你的邀約我幾年前躲過一陣子

這次自己提出來我不想當說話不算話的人所以只能用念力

 

我沒有不要愛情

我只是沒有愛情也可以

我沒有抗拒愛情(……吧)(咳……)(管他的)

我只是不需要為愛情而愛情

 

我已經不需要那種風花雪月了這意思是說我終於長大成熟了嗎

不是

對我來說愛情就是被雷打到

有被打到就被打到

歪腰也沒辦法

沒有就沒有

跳兩百圈祈雷舞也沒用

就這樣

 

這表示我永遠長不大不切實際嗎

不是

愛情跟實際本來就是兩碼子事

這不是我的「觀念」、「想法」

而是長達數十年親身經歷的智慧

也是屬於我的體質

(換句話說每個人體質不同我絕對沒資格說啊那個沒有被雷打到的就不是愛情絕非如此)

 

(欽此)

 

午夜其實很短暫

因為我真的很想睡

「可以說話嗎」你問

「我要睡覺了」我回答

 

但因為意識不清在告別時我打了一句

keep in touch

你回「please do

 

……

 

 

念力:

放手吧親愛的老朋友

放手吧

因為我不忍戳破你那份初戀回憶的柔軟鄉愁

所以請你主動

放手






泡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