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02:11:53黃小貓Sasha Limen H.

嗯?這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常常用什麼這裡是地球我住在另一顆星球這種比喻。但說真的那對我來說畢竟只是文字上的比喻。基本上就是說我常常覺得世界和我之間有段距離。也沒啥好壞。小時候為此掙扎了一陣子,但現在已經覺得很理所當然了。也很自在。我其實不覺得自己奇怪,也不覺得跟別人格格不入(可能就是因為那份距離)。就算被稱作老小孩也沾沾自喜。不過今天吃晚飯的時候又被個正妹說:「小貓,我常常搞不清妳幾歲。」我還是又重新被提醒了似地:(咦?哈。嗯。原來我的行為舉止這麼不符合我的年紀啊……哈……)之前雖然啦啦啦,這時卻還是不禁掠過一絲隱憂:(再這麼下去,我是不是有一天會變成怪物啊……)平常都自己一個人根本不覺得,最近卻因為與人互動而被一再提醒。

我想像我自己看到一個七十歲、活生生的周伯通,不是在小說裡,而是坐在我旁邊,吃炸豬排,然後把那個周伯通變成女的

……

說真的,好像是有點歪腰。

不過這隱憂,在我揮別朋友,走在街上聽音樂搭捷運回到獨處狀態的時候,便又飄飄飄飄地越飄越遠了。理性還看得見那隱憂,但感受卻因為距離太遠而懶得有感覺了。

更何況,我還有更大的問題。

話說,七月底的時候有個女生認真的對我說:「黃小貓,我覺得妳搞不好是外星人。」

我是一直到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地球上有一群人打心底"知道"自己是外星人,然後還有不少人遺忘了,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外星人。

我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姑不論真假。但是有很多人認真地開口說,你好,我是金星人。這樣。不禁讓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妙的世紀。

八月初。距離那朋友那句話相隔不太遠。另外一個女生很認真的看著我的眼睛說:「有沒有人跟妳說過,妳有可能是外星人?」

康康。我好像連續這樣被打了兩下似地。

由於我跟劉美鈺這位姑娘非常親密要好,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相當"尋常",極為"普通",很是" "。畢竟我不覺得自己和別人格格不入,大家也不覺得我是怪胎(……不……吧……)(?)(……越想越沒把握……)咳!總之!她才老是覺得自己跟大家格格不入,被人說是怪胎。

因為如此,所以。

直到。最近。

 

康康。

 

 

發ㄘ溝因盎?

 

 

總之。這些日子真妙。這個世紀,這顆星球上,有好多好多好多種各式各樣的人啊。真是太妙了。

 

 

 

結論:原來我是周伯通的妹妹。嗯。然後有人懷疑我是外星人。欸?那周伯通是……?欸?

發ㄘ溝因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