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02:04:36黃小貓Sasha Limen H.

今日手札:小貓,繼續畫




我有個師父
雖然他不會承認,事實上也沒答應過要當我師父
但我不管
我師父是台灣唯一一個油畫修復師(驕傲挺背) 也是個很優秀的畫家
我跟我師父十年以上不曾謀面
這幾年來 斷斷續續地 我畫著 師父默默地看著
我師父從來沒教過我什麼 只是默默地看著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拋來一句
小貓 繼續畫

我從來都不懂這句話的理由何在 大多時候 都只是覺得被鼓勵了很開心跳一跳就算了 也不見得就因為這句話然後就真的拿筆繼續畫
之前說過了 很想很想畫 想要一直畫 這樣的狀態 是以前沒有過的

也因為如此 師父的那句話 帶給我的影響跟過去不同了


昨天發狠砸下生活費 買了新的顏料和那些錢所能買下的木框畫布 居然剛好就是一台計程車塞得進去的份量
其實沒有很多 因為size都不小 但已經是相當份量

我踩著捷運站階梯離開地下道往畫材店而去的時候
心裡浮現的就是師父那句話
買下畫材以歪斜的身體和搖擺的小碎步
像個拖大樹的外行臨時伐木工人般
半扛半拖地離開畫材店
覺得自己瘋了的時候
心裡又浮現了師父那句話

小貓
繼續畫

我從來不知道他為什麼說這句話 是因為他自己很想畫畫不能畫呢 還是他很喜歡畫畫但又不需要畫呢 還是他很喜歡看到有人畫畫呢 還是他覺得不管怎樣麼畫畫就是一直值得鼓勵的事情

說真的 我也不需要知道為什麼

其實在畫著的過程裡
我常常會覺得懶惰 疲倦
也會因為現實因素而自我質疑並且產生挫敗感
每當這樣的時候發生了

那句話便會施展法力

there is something more. 在畫畫與我之間
那到底是什麼呢 我現在還看不見
也許我永遠看不見
但沒關係

因為那才叫做

神秘

有人一直在默默看著
並且已經發出了幫助的咒語
而我也發狠買下那堆木框畫布了
師父
不曉得你現在是不是正在後悔.....
(我只是隨口說出一句話而已........誰知癡女當真.......歪腰.......)

歪腰也沒辦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