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23:01:03黃小貓Sasha Limen H.

今日手札:在颱風來臨之前





在颱風來臨之前

靜靜將顏料塗上畫布

一抹一抹的白

一抹一抹的藍

這裡再深一些

那裡再淺一點

不能急

連耐心這兩個字都不要有

只是靜靜地靜靜地前進

一切都很單純

彷彿時間並不存在那樣

彷彿這世界除了那一抹一抹的白

一抹一抹得藍

什麼都沒有

連自己都沒有

 

在清晨的微光中滑過將醒未醒的城市

馬路顯得空曠

街燈未熄

山坡後方的天空是淡淡的溫柔

一如相別前的擁抱

我一直透過車窗眺望著那樣的風景

彷彿那擁抱已然浸透全身

並沒有因為我的離開而離開

車座內幾乎沒有聲音

可能是計程車司機有預知能力

曉得我不想要有其他雜音

除了我自己放進耳中的音樂

什麼都不要有

連我腦子裡很少停止的聲音

都暫時關滅

 

然後我閉上了雙眼

宛如兩個未曉人事  心不曾破碎  淚未曾流乾過的高中生一般

一個坐那裡

一個坐這裡

不斷不斷地將將一張張CD放來聽

回想起來

我的身體好像一整個晚上沒有停止跟隨著音樂的輕微搖擺

 

終於明白只要不發生

什麼都可以

但只要躺下來肩並肩地睡了

什麼有可能發生

 

於是我一直坐著

即使懶洋洋地再怎麼往下癱也本能地沒有躺下去

一切都正在發生

在我的皮膚表層的深處

只要

我閉上雙眼

空氣就能立刻產生肉眼所能見的質變

夜流淌也似地往深而去

又蜿蜒地悄悄離開

你當然不會知道我背包裡其實帶了過夜所需的保養品  眼鏡 換洗衣褲

我戀戀不捨地拖延直至天光微明

離開

並且帶走一場夜晚所能給予的一切

所有發生的

以及沒有發生的

回到我自己的世界

安然放鬆地睡去

然後

在今天帶著一場深沈睡眠所無法隔絕停止的餘波醒來

 

聽說有颱風要來了

我拿起畫筆

 

那一切都是幻覺

那一切都是真的

我知道

我曾經走過不只一遭

 

繼續畫

在颱風來臨之前不要停下

繼續畫

畫出存在於時間與空間之外的絕對寧謐

安靜地安靜地宛如潛行於海溝深處般地前進

一抹一抹的藍

一抹一抹的白

 

我已經連許願的勇氣都沒有了

但法力卻在不知不覺間悄悄恢復

 

畫著  就不需要哭  也不需要笑

畫著

在颱風來臨之前不要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