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8:30:04黃小貓Sasha Limen H.

在這個星球上,真正適合我的男人已經絕種了





 

我的六個(加我六個,我們總是習慣全數一起說),我的六個大學姐妹淘多年來固定有個私密留言板,供姐妹們上去閒話家常,有一次,羊寫了這麼兩句:「今天醒來的時候發現居然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真是太可怕了」。那時羊因為去歐洲做了一趟小小的旅行,所以剛回來時有點時差問題,她說她刻意不去管那時差暫時讓自己任性著,因為如此,才會出現「今天醒來的時候發現居然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真是太可怕了」這兩句話。

 

 

我非常驚愕地瞪著螢幕,同時腦子裡的聲音也結巴了起來。

 

(下下午兩點為什麼要用「居然」這兩個字來強調?下下午兩點有很可怕嗎?咦?我……我好像常常睡到下午兩點…………就算睡到下午三點、下午四點,也……也不算太少見,甚……甚至也有下午五點、傍晚六點、晚上七點的例子,雖……雖然或許誇張了些,但……但也發生過好幾回……

 

…….

 

單身女子一旦越過某個年齡分界點,身邊的人自然而然地會漸漸放棄繼續期待看見妳擺脫單身。這是中年女子的好處之一。基於世間的一般性,人們會開始覺得「唉,大概真的是嫁不掉了」,於是我也就樂得嘿嘿嘿地逍遙法外。但,還是有很多朋友並不覺得戀愛就得結婚,嫁不掉不見得等於不談戀愛,也有少數人對我很有信心,一點兒都不認為我已是完完全全的年華老去,還很真心地對我抱持著期望,偶爾聊到相關話題,便會忽然來一兩句鼓勵的話,要我趕快找個男人談戀愛。我那雖然已幾乎心灰意冷但基於愛女心切的可憐媽媽,由於想像力豐富,腦子裡經常會出現女兒老邁時連在家裡跌倒都沒有人扶的畫面,所以,有時也會忍不住冒出一兩句擔心的話語。面對這些情形,通常我都只是唉唉唉或者嘿嘿嘿地糊混過去就算了。記得兩年多前(還是三年?……我的媽呀……)剛失戀的時候,鴻鴻立刻就對我說:再戀愛吧。而我很直接的反應是:在這個星球上,真正適合我的男人已經絕種了。

 

彼時雖然是因為心灰意冷,但如今事隔兩年多(還是三年?……),想來還是覺得這話其實挺有道理。到底有誰會受得了一個女人「常常睡到下午兩點,三四點也不足為奇,就算五點六點七點八點偶爾也會發生」呢?你即使教訓她,她也只會嘿嘿嘿地做出擺爛模樣,更何況這女人既不會開車也不會騎摩托車,非但做的菜很難吃,而且又抽菸,除非她長得猶如天仙下凡,個性燦爛如春光、溫柔若秋水,又或者,擁有絕對吸引人心的耀眼才華,否則沒有人受得了吧?

 

很遺憾地,她絕對不是天仙下凡。就連要當天仙腳邊拿花籃的小宮女也嫌太老,要當幫忙打雜挑糞的老宮女又不夠力氣。個性離春光秋水也都遠得很。至於那半瓶水的才華,我們只能很客觀地說:有等於沒有。

 

當然我不是個自暴自棄的神經病,假裝很可憐的說自己完全沒人要。我想一萬個男人裡頭總會有一個半個跳出來說:「唉呀呀,這可真是趕巧了,咱自個兒也是睡眠時間顛三倒四、咱完全不介意都由咱來開車(或者咱幫妳出計程車費)、咱非常會做菜而且很愛做菜,而且咱的味蕾有問題,妳做的菜再難吃咱還是會吃得津津有味、咱抽菸、咱覺得妳剛好夠成熟又夠天真、咱就愛妳這款既不醜也不漂亮,動不動就跟別人長得很像的模樣、而且啊~~咱還特別喜歡個性複雜,既不活潑開朗也不溫柔的女人哪!哇哈哈哈!」(什麼?才華?才華是啥咱不懂!)

 

就算沒這麼剛好,至少應該也會有那種:「喲呵呵,敝人性喜獨居,事業往來不定,只願覓得終生愛侶,不求雙宿雙棲,我兩各過各的,永保自我,一輩子約會,豈不美哉?」(什麼?才華?才華虛幻猶若風,可有可無。)

 

嗯。或許有吧。但我敢打賭,當這種情形發生的時候,下場很可能是……

「喔,這樣啊,可是你喜歡聊的東西,偶都覺得好乏味,偶所熱衷的一切,你都完全不感興趣欸……掰掰。」

 

或者是……

「多謝厚愛,怎奈你我不來電……嗯?不來電聽不懂?欸……就是無緣啦~~告辭!」

 

 

我有認真想過喔。我有認真想過把自己變正常一點,應該就會有更多男人喜歡我了,不是那些整天在奇怪圈子裡做奇怪事情的男人,而是外面世界的一般的正常男人。那種男人很多,比奇怪圈子裡的男人多了許多。這樣一來,中獎的機率應該就大多了吧?我有這麼認真想過。

 

但是很快就放棄了。

 

 

一來因為做起來實在太累了(大概不出三天就開始覺得,唉我何必這麼麻煩),二來是,就算我改變我的行為模式生活習慣,但我裡面裝的東西畢竟是一樣的,就算我表面上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樣了,我還是會覺得人家無聊,而且,說不定還開始覺得自己是無聊的,我原本因為覺得別人無聊而懶得跟別人相處,這下子連自己都因為覺得自己無聊而懶得跟自己相處,那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

 

更何況戒菸真的很難。至於生活作息……

 

你以為我沒試過嗎?!我千方百計的試過了!!!

 

 

 

說到底,人還是要喜歡自己最重要。所以。

 

 

就讓我繼續嘿嘿嘿吧。在這個星球上,真正適合我的男人已經絕種了。請放棄。

 

 

 

 

 

宇宙艦隊參謀長 2012-08-20 03:55:42

等我們的艦隊航向天狼星那時再幫妳問問宇宙中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的咚部利多占卜大師, 請祂發功神算推敲一下這個地球上已經絶種的好傢伙有沒有同類還躲藏在廣闊星際的畜南保育區裡~~~~

一個曾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朋友 2011-05-01 23:08:38

朋友
從來沒有要你去猜出我是誰,因為毫無必要。
到這網站上來完全誤打誤撞,雖然很多年前就知道你有這新聞台,但事隔多年,也不曾想過還有這台,連PCOHOME的這個服務還在不在都沒在意過。
只是曾經熟悉的人,在網路世界偶遇,總想看一下你的近況,如此而已。

一個曾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朋友 2011-04-20 22:47:52

倒不是說你不想要活的幸福快樂,但你覺得的幸福快樂在別人眼裡總是帶著那麼一點瘋狂。
以前總覺得自己為別人活,想著要為自己活,但其實只是一團混亂的活著,現在正開始學著快樂做自已,雖然年紀已經有點大了,但只要有開始,一切都不嫌晚,不是嗎?希望能真得和你一般幸福,謝謝!

文字喪失原有清澈度,在這濃濁的世界生活了這麼內,誰不是呢?更美,正是因為不再那麼清澈,但會讓人濃濃的沈醉在你美麗的情感裡。

不必猜出我是誰,曾經熟悉的,總會因時間流逝而逐漸模糊,腦子裡那個美麗而感性的黃小貓,足以讓我在某些一閃而逝的回憶裡感到溫暖,就不枉曾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