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22:37:17黃小貓Sasha Limen H.

製造一點點

(圖 Joan Miro, Woman, Birds, and a Sar 局部)



最近生活中讓我最勤勞的事情大概有兩件
第一是打掃所有跟貓的毛有關的事務
並非因為我很勤勞
我其實也很討厭打掃
只是更無法忍受到處沾染的貓的毛
因為我會過敏
因為我很龜毛
我也沒辦法
自己也覺得很煩
卻也只能認命地日復一日這樣打掃下去
簡直就像個被關在巫婆塔裡面的老婆婆一般

如此之外
第二是暖身

所謂的暖身並非是為了表演或者進形任何更進一步的運動
純粹只是暖身而已
就像小學的時候
每天早上都要在操場做做簡單的健身操那樣
用仔細且緩慢的方式盡量將所有肌肉筋骨都做各種伸展
通常光是這樣
就能流汗了
而在不知不覺中
"今天我有流汗"
竟已然成為我每日最安心踏實的一件事
雖然如此
還是有沒辦法做暖身的日子
原因很簡單
我不好意思在有人的狀態下做這件蠢事
雖然它明明不是蠢事
但由於很複雜的原因
讓我無法在最親愛的人面前做這件簡單且沒有任何比"舒展一下流點汗"更多目的的事情

剛開始做暖身的時候
會放鋼琴曲
後來逐漸換成吵雜的音樂了

我很喜歡聽著椎名林勤的歌聲做暖身
一點也不寧靜平和的音樂
但會讓人有力氣

生活顛倒的日子裡
起床總是在太陽幾乎要下山的時光
看看電視喝杯咖啡
這才來做早操
等早操全部做完的時候
已經是這個城市很多人準備要睡覺的時刻了

吃午餐的時候
則有很多人正在沉睡或作夢



都作些什麼樣的夢呢?

人們

夢裡有些什麼樣的顏色?
是光亮亦或幽暗?




我們總是依賴一點點
一點點的東西
以此為憑藉來幫自己製造光
並提醒自己要有信心
即使
那光所照耀的地方
我們都還暫時看不見
但只要持續不斷就會有看見的時候吧
也許在下一個轉角忽然之間就會鑲鑲鑲地顯現出一片
經由日復一日光合作用所生長出來的清脆草地
然後我們會驚訝
什麼時候有的改變呢?
然後
我們會笑

所以在什麼都還看不見的時候
必須要一直繼續下去
一點點一點點的用一種小小的憑藉來製造短暫且
我們尚未能看見的光




筍子 2008-01-01 07:11:34

還是笨好.
太聰明反而壓力更大.
保持天真無邪才能快樂.

黃小貓 2008-01-01 05:10:06

筍子
不要太囂張
你絕對沒有我笨

筍子 2007-12-29 07:48:38

唔?那我不就可以連贏好幾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