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22:01:11黃小貓Sasha Limen H.

苦兒流浪記(下)




苦兒有張苦瓜臉不是因為她天生愛憂慮,而是她比較倒楣。關於她要買和欣客運的車票回高雄卻買成了飛狗巴士這件事,我必須在這裡好好為她辯解一下。

首先,請大家一起站到那該死的國道客運總站大門,面朝內看過去。你們會看到和欣客運的櫃臺上面有著和欣客運的招牌。你們不會看到飛狗巴士的招牌。

飛狗巴士的櫃臺就緊鄰在和欣客運旁邊,只是由於面向的關係,從大門走進去的時候只能看得到和欣客運的招牌,飛狗在後面暫時看不見。也就是說,當你終於走到櫃臺前面的時候,其實是兩家公司同樣的櫃臺,左邊是和欣,右邊是飛狗。

這也就是為什麼左邊永遠人比較多,大家在排隊,右邊人比較少,大家不太排隊。

苦兒在第一時間決定去人少的櫃臺是合理的。

買票、換票、加上幫樂樂詢問候補票事宜,苦兒總共去了櫃臺三次。三次,都沒發現這是飛狗巴士的櫃臺。因為她每次大步而去的時候都「毫不猶豫,目光直視招牌下面的櫃臺」。

場面混亂,事態緊急,走到櫃臺的時候,苦兒沒有多花三秒鐘去抬頭看看現在的招牌是否依舊是之前看到的和欣招牌,真的不是她的錯。誰知道換個角度和方向就會多出一個招牌呢?

咳。既然我說明的這麼清楚了,相信大家應該都很能諒解這一切不是苦兒的錯。和她人笨或者眼睛有問題絕對沒關係。

……咳。

現在繼續說苦兒流浪記的故事。

就快說完了。咳。

話說樂樂把那張車票舉到苦兒鼻子前面說,「妳買的是飛狗巴士,不是和欣客運。」之後,苦兒當場楞了很久,接著又大笑了很久。然後才陪著一臉無奈的樂樂,走到旁邊飛狗巴士上車出口去觀望。
不同於和欣客運上車出口,這邊的乘客們當然比較少,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排隊,看不出來。姊弟兩人走到出口外面張望了半天,也沒瞧見半個穿制服的服務人員,就連臉長得像是服務人員的都沒能看到半個。
苦兒索性轉頭問旁邊等候的乘客:「請問十點的車子離開了嗎?」
這時後時間大約是禮拜四晚上十點十五分。是的。一切都只發生在短短的時間內,他們的行動是迅速的。只是遲到而已。
兩個男生用愛憐的表情看著苦兒兩秒鐘,接著,其中一個指指另一個說:「他在等九點二十分的車子。」
「你在等九點二十分的車子?!」苦兒如此一面大聲重複著對方的話,還一面很震驚地往後跳了一步。
對方似乎也被苦兒嚇了一跳的樣子,接著兩個男生都笑了起來。
苦兒跑去抓來樂樂,指著男生們說:「他在等九點二十分的車子!」
樂樂瞪大眼睛看著苦兒:「他在等九點二十分的車子?!」
苦兒用力點頭:「他在等九點二十分的車子!」

請不要以為這對姊弟忽然智障了。苦兒和樂樂此時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他們不知道這時候究竟是該快樂地慶祝說,太好啦!原來樂樂沒有遲到!還是該絕望地哀嚎說,太慘啦!看來得要等很久呀!

苦兒終於恍然大悟,怪不得之前去櫃臺問說「我弟弟遲到的話,等候補需要另外付費嗎?還是我得先幫他退票?」櫃臺小姐卻老是一副聽不懂的樣子;怪不得苦兒反覆問了兩次之後,櫃臺小姐也只能反覆回答,「妳叫他到了再來櫃臺問。」苦兒終於瞭解到,原來當時櫃臺小姐其實有說不出苦衷,她總不好當著其他乘客以及一旁和欣服務人員的面,老實地說:「不用擔心,我們的飛狗會比妳弟弟還要晚很久很久才到,妳弟弟絕對不會遲到。」

那天晚上,苦兒留下樂樂獨自等車,自己回家了。她當然沒有去把手中的飛狗巴士車票換成和欣客運。因為在那種時候還能買得到票的,絕對不是服務良好,班車準時,有規劃,有系統的和欣客運。在那種時候還會有票的只有翅膀有問題的飛狗。

而且那天晚上,苦兒在家裡的電腦前面很震驚的發現,原來服務良好,有規劃有系統的和欣客運,居然能夠網路購票。

隔天晚上,在苦兒出發前,善良的樂樂特地從高雄播了通電話給苦兒。

「結果你昨天等到幾點才上車?」苦兒有點內疚的關心詢問。
「十一點。」
「喔。喔。」由於內疚的關係苦兒只能發出這種聲音。
「而且我上的那班車,是原本應該要九點四十分出發的車子。」
「哇。哇。」同上。
「對了,我是特地打電話來提醒妳,最好早點上車,挑中間的位置坐,千萬不要坐後面。」
「咦?咦?」
「記不記得我跟妳說過,去帛琉的時候,船上每個人都吐的亂七八糟只有我不會?」
「嗯。嗯。」
「可是我昨天晚上差點吐了。車子裡面的汽油味真的很臭很臭。很可怕。」

苦兒前一夜尚未流完的冷汗,就在樂樂的這句話之後又繼續開始一滴一滴的流了出來。苦兒從小就特別容易暈車。

於是禮拜五夜晚,輪到苦兒上飛狗。她並沒有經歷漫長的等候過程,因為中秋節當夜的返鄉人潮已經少很多很多了。她順利搭上巴士,並且坐在中間的位置。

車子順利地以極快的速度,暢行無阻地自台北出發,高速公路旁的平原有一層清晨的白霧四方籠罩,平原上空,則高掛著中秋時分光圓明亮的月娘。

苦兒的暈車毛病沒有犯得太嚴重。雖然臭是臭,但顯然沒有樂樂前晚所經歷過的臭。
哈哈。苦兒覺得很幸運。所謂傻人有傻福呀。
雖然稍早之前,鄰居曾經用沒有信仰的表情說,「傻人有傻福這句話是用來騙傻瓜的。」
苦兒非常同情鄰居,這是一個沒有信仰的人,苦兒覺得一切終於回到順利的軌道了,只是窗外白霧中的平原看起來有點冷而已。

三個小時以後,夜極深,苦兒和其他乘客們,站在那片平原前面以及高速公路邊,對著一台拋錨的飛狗發呆。

該死的狗屁股正不斷冒出被轟炸過似的凶猛白煙。

總而言之。
船到橋頭並不見得都自然會是直的,如果搭錯船的話。
傻人有傻福這句話也很有可能真的是用來騙傻瓜的。
總而言之,狗本來就是不會飛的,相信飛狗這兩個字的人除了活該之外,我們已經無話可說了。

(苦兒:但是我並沒有相信飛狗!我相信的是和欣!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買錯票而已!)

(了不起,那妳繼續慢慢等吧。)

(苦兒:……。)




黃小貓 2007-06-01 04:32:19

我從小就有很多笑話?

..........................

我有嗎.......


.........

馨妹 2007-06-01 02:14:30

我差點都忘記你從小就很多笑話,
看的我快要笑死了
配上這張照片,
會覺得你是在演什麼小丑之類的嗎
哥為啥叫樂樂阿....
我很像錯過很多好笑的事情..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今天臨時想到上網搜尋一下你的下落
結果發現你這早就存在的blog
以後我會定時檢查有啥新貨色...

對了 忘了講,你的畫 我還蠻愛的
想到那堆小時候 我還來不及看 就火化的漫畫...

黃小貓 2006-12-15 11:53:06

是木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