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10:28:30Everyone

25-音樂會後改進之處

音樂會後改進之處


這場於音樂會,聚集鋼琴、小提琴、長笛老師指導學生上台。因主辦人不是我,而學生也表演於這場,當然必參與其中和協助!

坦白說,需改進其實〝極多〞。怎麼說呢?老師和學生的自我要求,應該在表演前的每堂課之心理建設和上台重要規定,都必定說清楚、且自我規範和要求、並且也要求學生該如何表現?該如何在台上不疾不徐的姿態,這都是指導者該教育的!例如:表演於演藝廳內,該穿什麼?或是鞠躬的姿勢,或是選擇該不該背譜....等等諸如此類的注意問題。

下午場,只能說>「亂成一團」。因為加上兒童音樂班的表演,使得台下鬧哄哄,家長也未適時管教,或是老師並未找另一位助教來一一阻止孩童的喧鬧,而在後台的我,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論服裝來說,有些老師就算說了,家長也無所謂、或有聽懶得做;或是老師並未規定學生該如何選擇上台的衣服,或是上下台該如何敬禮和台歩等等....這些都是小細節。就拿某位老師來說好了,不是說我愛在背後道人長短,而是她的行徑和行為,實在讓我不想理會她!身為音樂指導者,
應該有點知識知道在演藝廳內從頭到腳的穿著吧?畢竟這場不是在戶外的演出!而且人又不是長得特美、黑色小禮服也穿得很緊身,很緊身也就算了,緊身到以為她懷孕(知道人假使有點擁腫的話,不該穿超緊的吧?)更值得注意的是,她竟然在演藝廳穿高跟的〝拖鞋〞?看不下去這樣的穿著禮儀,真不知道這位老師將禮儀學到哪了?於是...索性不正眼看她!雖然她拉了一手好提琴,也敎出蠻優的小提琴學生,但是驕傲到說話也不是很客氣!但是,我也皮皮的,懶得回應她!也不願與她在音樂會當天起正面衝突。


還有學生的穿著,有的看了真的也會吐血!居然穿牛仔褲上台?或是感覺沒有心打扮最基本的服裝和應有的台風?假使這場音樂會訴求的是另類穿著和主題式表演,那倒是無仿!老師也無硬性規定嗎?還好....我的學生都很Nice^^~~~~…都很聽話,會注重在上台如何穿?以及背譜上台!
至於晚場表演,比下午場順利、有的演出蠻有水準!也因為自己有學生參加晚場演出,所以我呢?也就必須在後台忙!幫忙學生的秩序和次序等等。


自己學生演出曲子有:Again、If、溜冰圓舞曲、海上花~全背譜!讚
這次整體演出,給自己學生打85分。。。。。因為真的蠻不錯的!

總而言之,老師的指導和嚴格要求,是必然的!
不嚴以律己?又如何能帶出優秀的學生?

上一篇:23-音樂會公告

飛飛 2007-04-13 11:34:07

Dear 老師
這個場地看起來很美
可否推薦給我
謝謝您

飛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