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17:51:50Everyone

10-火爆音樂課

火爆音樂課


第一次, 會對學生展開火爆上課口吻。

Tell me why?I think …….I don’t know!!
Anyway~ 非常生氣!!
這叫說不出話來.....

由想可知,當場畫面是非常僵、僵到一定的沸騰,才使我爆發出來。

有一種學生很會發牢騷,很會藉由彈琴發洩,這還不打緊,將曲子亂彈一通,
全部的力道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在旁邊聽到已經非常火了,那位學生還樂此不疲地直亂彈,彈到講解完還是不改,這是什麼意思啊?

<學生小學四年級&老師對話>

「好了,停...妳再彈下去我頭會爆炸」。

「妳上星期彈得不是這樣ㄟ!今天妳跟鋼琴有仇嗎?還是跟我有仇?」。

『........』不語。

「講話啊?不是很會亂彈?話又不敢講!」火氣上升。

「這首曲妳練多久?練了三個多月的表演曲,妳今天給我彈這樣,妳是怎樣?」

『我沒睡好啊!』大聲回應我。

「沒睡好?妳中午有睡午覺嗎?」我咆嘯地問著。

『沒有,是昨天沒睡好啊!』學生反駁著。

「我告訴妳,對妳!老師各種方法都用過了,軟硬兼施,妳上週彈得好,我送妳
小獎勵,覺得心裡很安慰!今天呢?妳彈那什麼爛曲子?是才剛練的嗎?
是不是不想學?不想學妳早點跟媽媽說,媽媽也不用浪費錢!」

「還有,妳不要拿妳在學校對付別的老師那一套來對付我!沒有用,懂嗎?妳上
課態度耍脾氣,對我沒有用,不要用這招老套,妳以前已經使用過了!」


在這當中,我有無數次想丟課本,但是我沒有,因為那種丟課本對學生來說是一種汙辱,是一種心理上和面子上的汙辱。

對這位學生,她的性格我捉透透,只是今天讓我真的非常火,也許又加上她那
有點不削的態度,更是讓我火上加油,但是她又很願意來上課,真的是搞不懂!


她會這樣的原因很簡單:
下課後,我問她:『妳明明就可以彈得很好,那為何要這樣故意藉著琴發洩?
是不是要惹我生氣啊?』
She say:「哈哈~是啊,老師,我就是想惹妳生氣!」

這是尊師重道嗎?真想一頭打下去。


這位學生的個性驕縱、憤世忌俗、說長道短,沒有一刻說好話,又是家中的
獨身女,母親很寵、父親長期在大陸工作,不可能花很多時間照顧小孩!
這樣孩子的性格,假使在國中生涯一偏差就不得了,很容易受到排擠或是成為
太妹之類的角色,喜愛與規範作對抗,就如~向公權力挑戰的性格。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 平野子惟.( 2007-01-21 14:52:56

哇哈哈~
我是個很乖的學生,
從不敢對老師火爆
但是彈不好時,看的出來,甚至於有時不用看老師的表情
只要老師的呼吸聲,及悶悶不出聲,我自個兒就明瞭,彈的......鐵定不理想!
呵呵~
尊師重道,是作學子們的最高指標,
也許有些人學琴,非個人所願,才會學的很不盡興吧!
加油,老師們!
會教到好學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