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15:53:07胡言亂語

秘密花園---催淚的第17集

金洙元(玄彬)的母親告訴羅琳(何智苑):13年前羅琳的父親(消防隊員)在火災現場救出了洙元,自己卻來不及逃生而死。她希望羅琳主動跟洙元分手,別成為他兒子一輩子的汙點。但她知道是羅林的父親救了自己的兒子,所以願意給吉羅琳一大筆錢。

洙元從武打學校得知羅琳並未拍攝,趕到羅琳家,並叫他去買水果,看見她一個人蹲著哭,眼中也跟著泛淚,他很生氣的叫羅琳不要哭,並回家找母親攤牌,說他從此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第十六集,洙元以包機請好萊塢的導演來韓國為羅琳試鏡,讓原本因為換魂(演技精湛的電梯窒息事件)無法面試的羅琳錄取了,錄取後羅琳很高興,偷偷跑到洙元上班的地方,邊看著他,邊感謝這個替他創造奇蹟的男人,原本打算放棄的羅琳卻遇到了尹瑟,尹瑟以同是出生富貴家庭的心情,勸羅琳一定要守在金洙元的身邊。

洙元的母親以解除金洙元百貨公司社長的職務作要脅,於是羅琳答應他母親要跟金洙元分手。

金洙元訂做一隻貓的別針(跟羅林父親送給她的玩偶一樣),叫她別用手巾包住壞掉的皮包(前幾集兩人因皮包而彼此發火),羅琳明明很感動這個男人為自己放棄事業,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還是要出言傷害他。

怕他不相信自己想分手,於是第二次見面時,羅琳說出13年前讓他喪失記憶的意外,救出他而自己喪生的消防隊員就是自己的父親!洙元找到13年前的報紙,看到這則報導後十分痛苦。

 兩人不連絡的這段時間,羅琳投入電影Dark Blood的拍攝,過程中因為意外撞車而腦死,半個月後仍未清醒。

決定分手後,吉羅琳曾經到金洙元家,把人魚公主的結局放進「艾莉絲夢遊仙境」的書裡,羅琳住院後,奧斯卡想起這件事,跟洙元提起,洙元從書中找到這張人魚公主的結局,看過後崩潰大哭。

以下是小舟翻譯

http://tieba.baidu.com/f?kz=973090860

인어공주가 잡고 있는 칼이 떨렸어요.
하지만 다음 순간 인어공주는 칼을
멀리 파도 속으로 던져 버렸습니다.

人魚公主手裡握的刀顫抖了。
但一瞬間,人魚公主就把刀
遠遠地地扔到了大海裡。

칼이 떨어지자 파도가 붉게 빛났죠.
이제 해가 바다위로 떠오르고
있었습니다.

刀剛落下,大海就發出了红光。
這時太陽正從海面
冉冉升起。

인어공주는 희미해져가는 눈으로
왕자를 바라보고는 바다로 몸을
던졌어요.

人魚公主用漸漸模糊的双眼
望着王子,縱身跳入了
大海。

그리고 인어공주는 물거품이 되어
사라졌습니다.

然後,人魚公主化為泡沫
消失了。

以下是網友對上面文字的創作

給洙元:

曾經是愛麗絲的你問過我,路該怎麽走?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
即使告訴你:『只要一直走下去,你就會到達某個地方。』的我,也是有如迷途羔羊的惶惶不安。
面對愛情的不知所措,是我差一點錯失了我們的緣份。
謝謝你走向我,即使路途險惡也沒有放棄。但現在,我要放棄你了。

看到天邊的那顆流星了嗎?
你,太美好。美好的有如童話,而美好的事物總是消失的很快。跟流星一樣。

還記得你曾經說過我不是灰姑娘,而是人魚公主的事嗎?
沒有一個女人會爲注定失敗的愛情而努力,拒絕成爲人魚公主,是我對自己的保護。
在沒有人保護我的13年裏,成爲仙人掌是我保護自己的唯一出路。
但是你沒有被我需張聲勢的硬刺嚇跑,是你太勇敢,還是在你面前的我太無措?


謝謝你這樣不顧一切的愛過我。原來這世上魔幻真的存在,感謝所有讓我愛上你的一切。我也曾經試著捍衛我們的愛情,但是如果我的存在,對你是一種傷害,那麽希望上帝讓我永遠不要醒來。讓我成爲你的人魚公主。愛過,然後像泡沫一樣,安安靜靜的離開。最後,請不要記得我,我愛你。

 

網友121寫的  『原來人魚公主等於我愛你』

金洙元三番兩次表達自己需要這個人魚公主,並且强烈要求吉羅琳考慮他的提議。


羅琳曾經「漂亮」的回答:「你讓我考慮,我也考慮過了,我不能做你的人魚公主,我沒有這個資格,因爲人魚公主愛著她的王子。」

 

於是金洙元經歷人生最大的糾結時期,得到的結論是:

「既然你說你沒資格做我的人魚公主,那麽我來做你的人魚公主」(因爲我愛你)

 

之前吉羅琳曾經直接跟粉女士(金的母親)抗爭:「金洙元喜歡我,我現在也喜歡他。」

 

可是,在第十七集,她對著粉女士說:「我們互相愛著彼此。」

對著爸爸的遺像也說:「對不起,我愛他!」

 

决定分手的吉羅琳,在洙元書房的艾莉絲夢遊仙境(一切都是夢)中放:「人魚公主像泡沫一樣消失了。」

 

洙元爲此放聲痛哭,之前在醫院强忍淚水的他瞬間决堤。因爲他知道,這是羅琳在對他說:「我愛你,願意做你的人魚公主,爲了你的幸福,現在必須從你的世界消失,所以請你一定要幸福。」

 洙元開始調查哪裡在下雨,只要通過淋雨,他和羅琳就會對調靈魂,這等於是他要代替羅琳死,以前那個遇到喜愛的女子,最後總因為繼承家業的問題而放棄的金社長,這次決心犧牲一切了

於是他送花給母親:「媽媽,我愛妳,一直以來,一直以來,洙元敬上(韓文也有"走了"的意思)」他送給哥哥奧斯卡所有他想要的禮物,最後他寫了封遺書給吉羅琳。



金洙元寫信給將來清醒的吉羅琳的靈魂

我可以提前告訴你:

你是收到我金洙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手寫信的人。

所以你可以驕傲!

這是個風吹動樹枝的下午,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 

也希望是風狂吹著樹枝的下午,

所以希望你看到我所看到的;

站在我站過的窗前 ;

躺在我躺過的床上;

看我看過的書......

如果能這樣一起,

這樣就當我們是在一起吧!

這樣我們也像其他戀人一樣幸福吧?

不要愛任何人, 一輩子只想著我一個人生活。
不要和崔佑榮哥走得太近,我會吃醋。

這會是我這輩子最自私的選擇,
是我深思熟慮决定的,你要尊重!
一直都帥氣的吉羅琳,以後也要一直帥下去,
你會很想我,我愛你,我愛你。


於是金洙元將車子疾駛入前方
雷雨中

他準備放棄自己的生命

讓自己的靈魂進入吉羅琳腦死的身體

(甚至可能在沒有醫療狀況下死亡)

讓吉羅琳住進自己的身體裡!

 

背景音樂是玄彬親自唱的主題曲"那個男人"

 

17集結束

 

http://tieba.baidu.com/f?kz=972718842

http://tieba.baidu.com/f?kz=972802246

http://tieba.baidu.com/f?kz=972729049

http://tieba.baidu.com/f?kw=%BA%AB%B0%E6%C3%D8%C3%DC%BB%A8%D4%B0

 

 

18集預告截圖

奧斯卡發現金洙元的反常表現,感覺不對勁,直奔醫院後找不到吉羅琳,知道是洙元帶走了羅琳,於是和導演知道弟弟的計策是要換魂。

 

第18集四分鐘預告影片中透露,兩個人都被找回來了,羅琳的狀況不明,但是金洙元神情恍惚,已經不是大家熟悉的金洙元。

 

此外在第17集中雅音(羅琳的室友)又做夢了,她之前的夢就預言了這場意外,這次她做的夢是在一片雪地上有個很華麗的餐桌,金社長和羅琳就坐在桌前愉快的喝花茶,天空落下玫瑰花瓣,但是有一個她不認識的人跟他們坐在一起。

 

希望這場夢預言秘密花園有個Happy ending!


上一篇:韓版秘密花園

下一篇:韓劇"需要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