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20:53:43玉兒

渡蓮.第二章

  

     「唉~。」笑情山鄉不時傳來海殤君的嘆氣聲。

     只見,海殤君臉色凝重,站在笑情山鄉看著天邊彩霞。

     另一邊,一頁書則是坐在椅子上,蹺著二郎腿悠閒品茗。

     「好友,一頁書來此,你不高興?」

     一頁書明知故問。

     「好友,不會呀!我只是擔心笑情山鄉會被某人毀掉。」

     一頁書喝完茶,放下杯子也起身。

     欲和海殤君欣賞風景。

     突然,海殤君靈光一閃,露出輕鬆之態。

     「好友,不如到我義兄傲笑紅塵住處居住數日。我保証,
      素還真不會去那裡的。」

     一頁書眼光一使。

     『要我去?想都別想。』

     海殤君一見,心中明白。

     『白搭!』

     停頓許久,海殤君輕搖羽扇。

     「好友,海殤君真不明白,素還真是怎麼想的。他竟然,
      要你放棄千年道行。」

     一出此話,一頁書不禁搖著頭。

     「世俗人情,一頁書皆以看清。我不知素還真為何如此執迷。」

     一頁書慢慢,又坐回椅子上。

     海殤君見,也跟隨在一頁書後。

     順勢坐在一頁書對面,順手倒了兩杯茶。

     「可是,萬一素還真忍不住霸王硬上弓....。」

    海殤君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頁書那雙尖銳的眼神嚇到。

     他明白一頁書的脾氣跟自己不分上下,甚至有過之還不及。

     「那就休怪一頁書,手下不留情。何況,一頁書會讓他有機會嗎?」

     一頁書撂下狠話,海殤君在一旁苦笑。

     『素還真,你可最好別有那個念頭。否則,可能會死無全屍。
      那我可不知要去何處,給你燒香囉!』

     一付,看好戲的心態。

     讓一頁書實在對這個『好友』,海殤君很感冒。

     兩人並各懷心思,在笑情山鄉中度過一日。
 



     ********************************************************


續章......

上一篇:渡蓮.第一章

下一篇:渡蓮.第三章